南美

厄瓜多尔17日:只要你愿意,就能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二)

蓝脚鲣鸟没有鼻孔,呼吸全靠嘴巴。它们那双圆咕隆咚的眼睛透着一股子傻气,走路也是一摇一摆的。可一旦在海面发现鱼的时候,它们就变了。

它们会迅速启动,朝水面猛冲,像一群导弹一样以高达100码的速度扎入水中!凭借极快的速度,它们能让水面产生强烈震动,震晕水下的鱼,再潜水把鱼叼出水面,填饱肚子。

由于入水速度极快,导致蓝脚鲣鸟自己都有生命危险,如果调整不好入水角度可能会折断脖子。都说男人认真起来的样子最帅了,蓝脚鲣鸟集体捕鱼的场面绝对是让人睁大眼睛、放大瞳孔的震撼!

也正是因为捕食的需要,经过长时间的优胜劣汰,蓝脚鲣鸟的基因逐渐让它们脖子很粗、头部坚硬。

之后几天,我们亲眼目睹了蓝脚鲣鸟的求婚。雄鸟为了展示自己漂亮的蓝脚掌,左右交替地跳动双脚,对自己的女朋友摇摆舞蹈,直到女友也摇摆起舞,展开双翅答应求婚。“She said yes!!!”向导激动得不能控制啊他己几,吃瓜群众们也无不围观叫好。

蓝脚鲣鸟是终生一夫一妻制的,巢穴裸露在地面,找几个树枝围一围算数,在我们看来是十分草率~但雄鸟好男人的人设因为轮流孵卵而更加坚固。

北西摩岛也拥有全世界最大的丽色军舰鸟族群。它是世界上飞行最快的鸟,捕食时的飞行时速最快可达418公里每小时。军舰鸟还会通过骚扰其他带着猎物归来的海鸟获得食物,因此也被称为“海盗鸟”。

丽色军舰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胸前的喉囊,当雄鸟求偶的时候,便会鼓起鲜红色的喉囊吸引雌鸟。

在北西摩岛,我们见到了一只为了找对象努力鼓起喉囊的军舰鸟,它停留在树杈间,把全身心都凝聚成了一腔红点,却最终落寞而去。

我太喜欢北西摩岛了,是因为深邃如滤镜的海蓝色,是因为晕染如丝的清浅白云,是因为树枝配岩石的清冷画风,是因为火红乍现的灌木荒野。

是因为与陆鬣蜥的无意邂逅,是因为海狮跳跃的活力四射,是因为军舰鸟求偶的全神贯注,是因为蓝脚掌热爱生命的倾其投入。

【哥斯拉进化史】
在这个“活着的生物进化博物馆”,还生活着哥斯拉的原型——海鬣蜥。达尔文第一次发现它们时,在笔记中将它们称为“黑暗小鬼”。

当我在朋友圈po出海鬣蜥照片的时候,很多女生都留言说它们看上去太可怕了。它们的外表的确像是恶魔般的存在,但你们可否知道们,它们为了生存曾不惜一切地改变了外貌。

很多生物学家都认为,海鬣蜥是从陆鬣蜥进化来的。由于加拉帕格斯群岛上有营养的陆地植被严重不足,巨蜥便在这里进化出了能潜入海中觅食的能力,是世界上唯一能适应海洋生活的鬣蜥。

他们进化出了强壮的尾巴来游泳,哪怕在陆地上看起来行动缓慢,在水中却无比灵活。

他们能够潜入海底9米的深处吃海藻和其他水生植物,能用无比锋利的勾状爪子牢牢的攀附在岩石上,不被大浪或洋流卷走。

由于食用海藻会摄入超量盐分,海鬣蜥的鼻子进化出了一个特殊的部位叫做“盐腺”。在咀嚼食物的过程中,他们能将嘴中食物过量的颜色分离出来,然后排出体外。

海鬣蜥是冷血动物,却时常在冰冷的海水中觅食。于是他们特别需要在一顿饱餐后晒晒日光浴,以便吸收足够的热量,而深色的皮肤就在此刻帮助它们吸收更多的热量。

在Turtle Bay海滩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大量的海鬣蜥在晒日光浴。它们喜欢与大伙儿腻在一起,勾肩搭背,时不时的从鼻子里喷出点海水来,其实这就是用盐腺在分泌盐分。

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刚在海水里饱餐一顿的海鬣蜥,一上岸便摇摆着笨重的身体缓步走向沙滩,走几步还得歇一歇。它们并不怕人,却也不会给你什么好脸色看,假如人靠的够近,它们也会躲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