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厄瓜多尔17日:只要你愿意,就能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二)

我们去过不少火山,在冰岛火山口总是被绿草覆盖,在印尼火山口就像碗一样盛着火山湖,而在这里,是一片焦黑。

徒步攀爬18公里,一路都有不同的野草果实。有的是天然的香料,有的随手便能采来吃。

一行人除了我们,还有来自德国的一对夫妇,和一位来自巴西的小哥哥。大家的身体素质都不错,行走速度惊人,于是向导便提议,带我们去更远的尽头,看更震撼的风景。

在那里,遍地都是十分年轻的熔岩流。裂痕在它们之间时不时出现,仿佛随时都会塌陷下去。有些被标记过的地方是禁区,没有向导带领是万万不可以来的,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哪一块熔岩一脚踩下去便会跌入深渊。

再大块的火山石也是轻盈的,是内部充满空气小孔,仿佛和一块泡沫一样。

但从地心冒出来的各种矿物质让它们在阳光下流光溢彩。每到一个地方旅行,石头永远是我最爱的纪念品,但加拉帕格斯的一草一木一块石头都是不能带走的,我只好爱不释手地看了又看、摸了又摸。

要经历多少重熔,才配得上这五光十色。哪怕在阴影下平庸无奇,也终会在阳光下五光十色。

我们曾在约旦佩特拉古城徒步,那是被2000多年历史文明所震撼的旅程。而在加拉帕戈斯的徒步,却是被这个星球无处不在的五光十色所吸引的路途。

【Snorkeling】

Los Tunnels是天然石拱桥组成的岛屿,我们的小船穿行其中,就像行驶在一幅画中一样。

就是在这里,我们遇见了正在跳舞求婚的蓝脚鲣鸟。男朋友交替摇摆着蓝色的大脚掌,时不时地配合张开翅膀,不停示好。

向导在一边焦心地看着,一边对我们说:我们可真幸运,碰到蓝脚鸟求婚了!

当女朋友也伸长脖子展开翅膀的时候,向导兴奋地大喊:“She said yes!!!”这时,晋升为丈夫的雄性蓝脚鲣鸟便开始衔来树枝,在地上搭起了窝。

站在石拱桥上,就能看到水中的鱼群。乘船徜徉在大海,甚至还能看到大魔鬼鱼在海面翻滚着柔软的身体舞蹈。

在人迹罕至的海洋之中,映衬礁石的海水是宝石一般的蓝色。一个浪头打来,礁石上便形成了无数个小瀑布。

在一望无边、远离陆地的地方,蓦然出现的大礁石犹如外星来物一般伫立在眼前。

Los Tunnels是个浮潜圣地,那是一个可以跟随海龟潜水的地方,是可以钻进石拱桥下看鲨鱼群睡觉的地方。

我们在鱼群中穿梭,遇到觅食回归的海鬣蜥,也遇到餐后慵懒的海狮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