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七年止痒:维京游轮,结婚周年纪念换种方式躺游莱茵河(一)

查看:20857 | 回复:102

慢炖牛小排

杨枝甘露

来到欧洲,当地的各种特色美食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去哪儿吃,怎么去,这一切都不用苦思冥想的提前做功课,维京游轮早已安排得井井有条。

科隆的德国大猪蹄与库尔施啤酒,简直是绝配,一反德国的严谨和沉重,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那是相当豪爽。

在真正的法国酒庄,品一杯白葡萄酒,沉醉在香甜的酒香中,沉醉在迷人的美景中。

坐着游轮,看着窗外的莱茵河美景,再次品尝“臭名昭著”的瑞士传统奶酪火锅,被改良后的火锅少了国人难以接受的臭味和咸味,多了几分浓浓的芝士奶香,简直让我爱不释手。以后再也不说瑞士火锅不好吃了~~

晚上,在当地热闹的餐馆里,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举杯喝着当地特色的啤酒,与船上新认识的小伙伴儿们聊天儿,美好的一天在微醺中落下帷幕,这才是享受生活真正意义。

去之前就有朋友提醒过我一趟游轮胖10斤。开始还有些不相信,整个行程下来发现,这句话真的丝毫没有夸张。

第一次不用自己作攻略,有维京精心安排的一个又一个美食盛宴,专心的做个傻子吃货,晚上跟爱的人一起喝酒聊天也是挺幸福。

行:游轮服务

维京游轮的一价全包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价全包(购物除外)。一张船票在手,游轮上的所有美食以 及行程里已包括的所有船务费和上岸观光都不需要再额外消费一分钱。当然如果还想参加一些特别的活动,如直升机、跳伞之类,则需要特别定制行程,另外付费。

游轮的贴心服务从收到船票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

精致的船票、红彤彤的专属行李牌和装订成册的巡游指南,让我顿时对旅途有了太多憧憬。

下了飞机出了舱门就看到笑容灿烂的接机帅哥领着我们凑过快速通道直接入境,倍感温馨,让我们一下子消除了旅途的疲惫,心情大好。小红人们一路上都在不辞辛劳的带我们游走在各种纷乱复杂的城市中,为我们详细讲解每个景点的前世今生,第一次没有提前做功课的穿梭在众多历史建筑中,却是我以往旅行中最涨知识的一次。

礼宾部的购物专员会根据游轮所在的城市,给出一些实用的买买买意见,并在大家离开的时候帮助我们退税。

维京专属巴士车,既是接送游客从船到市区景点的交通工具,又是在每个城市固定停靠点接送自由行客人的摆渡车,换司机不换车,就这样几辆车一路跨国紧随游轮,想想就气派。

而最最可爱的便是船上的服务人员,每次回船的一句“欢迎回家”超级暖心,让人感觉这一路都是贵宾级待遇。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是中文服务的,对于老公这种出门基本哑巴的人来说,全程沟通无障碍,再也不用一路跟着我怕丢了。

很感谢这些默默奉献的维京人,让我们在遥远的异国他乡还能倍感同胞的温暖与贴心,让我们在这个移动之家过得舒心,玩儿的开心。

关于签证及所需资料

船期8天,行程中经过国家天数是荷兰2天、德国3天、法国2天、瑞士2天。由于下船之后我自己还要在苏黎世待上一天,所以瑞士也是3天。根据欧洲申根签证要求,要在行程中停留天数最多的国家办理签证,如果行程中有国家天数一样,应在先停留的国家申请签证。所以此次维京之行,我们需要办理德国签证。

周一送签,周三就接到可以取护照的短信,48小时未到,顺利出签

欧洲申根签证已经不是第一次办理,早已是套路~根据官网要求提交材料就能轻松搞定。如今办理短期的旅游签证申请者不用前往大使馆,而是通过中智签证中心提交材料并输入指纹。

中智签证(北京)受理中心代理法国、德国、荷兰、瑞士、匈牙利、塞浦路斯等过个国家的签证受理工作。地点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侨福芳草地大厦内,交通很方便。环境整洁而且井然有序。团签与个签分不同窗口办理,并且还有专属VIP通道,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开放时间:8:30-16:30周一至周五,09:00 -12:00周六(注意:周六只受理有预约的贵宾申请,需要额外支付250元贵宾费用,可忽略这个时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9号 侨福芳草地大厦C座3层05单元(可由南门进入)

签证受理周期:为2-5个工作日,根据提交材料的不同,也会出现10个工作日的情况。

签证费:成人:?60(≈¥465根据汇率变化)+¥195(服务费)=¥660;儿童(6-12岁):?35(≈¥275)+¥195(服务费)=¥470;儿童(6岁以下):免费。可现金可刷卡。

在中智签证(北京)德国受理中心的官网上进行注册后可提交提交预约申请,并可在官网全程跟踪签证办理进度。官网地址:https://de.tlscontact.com/cn/BJS/index.php?l=zh_CN

签证办理流程

1.在官网选择正确的签证类型

2.注册账号

3.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注意需用英文填写。确认无误后保存,下载后打印,申请人本人签名。另外,一起出行的所有申请人需一起提交申请。

4.预约递交申请时间:从早上8:30开始每半个小时为一个时段,可根据自己时间预约某天某个时段。之后打印预约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填写完申请表后,需要尽快预约,如果超过3天,账户将被注销。

5.根据预约时间,前往签证中心递交申请。如果不需要录指纹,可以由他人代为提交。非本人提交申请时,需在官网下载委托书,申请者签字后,由被委托人带着双方身份证原件和委托书及其他申请签证的相关材料前往签证受理中心。

6.经过材料审核、指纹录入和付费之后,会发一个缴费校对单。这个缴费校对单一定要保存好,这可是取护照的凭证。

7.在官网可实时查询签证申请进度。完成一项,官网上就会变绿一项,直至最终出签之后通知取护照,或被告知护照快递。

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1.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护照有效期需长于所需签证3个月,并且至少有两张空白签证页。

2. 照片:2张,3.5 cm x 4.5 cm白底彩色近照。露耳露眉,不戴眼镜不露牙齿。

注意,一定是近半年照片,或者至少与以前的签证照片不同。开始我带的是半年前办理奥地利签证时的照片,工作人员审核材料时发现与我奥地利签证照片一样,要求我重新递交近半年照片。好在签证中心里有快速拍照的地方,还算是方便。

3. 旅游签证申请表:在官网注册之后,就可以在网站上填写申请表。注意需用英文填写。确认无误后保存,下载之后直接打印即可。

① 申请人本人需要在第36、37项及最后一项签名,共3处地方。

注意:签名务必与护照上的签名一致

② 如申请多次,在24项勾选多次,并在停留天数中写“90 DAYS”

4. 银行账户对账单:工资卡银行最近三到六个月的对账单,不接受信用卡对账单。注意:须银行加盖公章。建议卡内余额预留至少3万元以上,以增加出签几率。

5. 旅行计划/行程单:能够清晰展示旅行计划的英文文件(交通方式预订、行程单等)。

6. 机票订单:英文或德文的往返机票订单,订单上须显示申请者姓名、航空公司名称、航班起飞、到达时间、起降机场以及机票预订编码。

7. 住宿证明:覆盖在申根全部逗留时间的英文或德文的住宿证明。

8. 过往申根签证的复印件。其实提供护照整本复印件就好,不用再单独提交过往申根签证复印件。

9. 户口本复印件

10.个人旅行医疗保险原件&复印件:要去目的地为申根区,包含送返回国的费用以及急救和紧急住院的费用,且投保金额至少为30000欧元或等值的人民币。

每次申根,都买安联申根保险。参考购买链接:https://inswin.cn/YJnE7n

11.以单位抬头纸出具的在职证明信(英文或中文带英文翻译),加盖公章签名及日期,明确标出:

--单位地址,电话及传真;--签署人姓名及职务;--申请者职务,月薪,雇佣年限;--请假许可。

12.所在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13.退休人员:退休证复印件,可以代替在职证明。

14.身份证复印件。

15.结婚证复印件。

16.其他资产证明复印件(如房产证、车辆行驶证等)

17.如果申请多次往返,需另附申请书,说明这几年的出行计划。申请书可从官网下载。不过据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德国没有给过旅游长期多次往返的签证…

中智网站非常人性化,护照去向的实时动态都会通过邮箱和短信通知到你。

周一送签,周三一早就收到可以取护照的短信通知,48小时出签速度真是太快了!跟之前三周的奥地利签证相比,德签简直是光速。带着当时的缴费校对单去签证中心取护照,迫不及待的打开信封查看自己的出签情况。好吧,被当时审核资料得工作人员说中,只给了一个月多次往返最多停留9天,相当于只给了单次签证。不过能顺利出签也是满足了。

关于机票

此次维京航线是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出发,最终到达瑞士的巴塞尔,所以机票应该购买阿姆斯特丹进、巴塞尔出的北京往返航班。巴塞尔往返北京的航班比较少,所以价格普遍偏贵,查询许久,考虑到瑞士铁路交通的发达,最终决定自己从巴塞尔乘坐火车前往苏黎世,游览一天之后从苏黎世乘坐飞机回家,这样每人节省了近2000元的机票,何乐而不为。

体验下来,俄航都是准时准点而且起飞降落都相当平稳,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恐怖,而且性价比好高,所以如今俄航已经是我往返欧洲的首选航空公司。

机票可以自行在各航空公司或旅游网站购买,也可以委托维京游轮代为购买,价格跟自己购买是一样的,很方便。

具体国际航班分别是:

去程:北京(PEK)——莫斯科(SVO) 航班:SU201  时间:02:30—05:30(8h)

莫斯科(SVO)——阿姆斯特丹(AMS) 航班:SU2250  时间:09:30—12:00(3h30min)

回程:苏黎世(ZRH)——莫斯科(SVO) 航班:SU2393  时间:22:35—02:45(+1)(3h10min)

莫斯科(SVO)——北京(PEK) 航班:SU200  时间:12:25—01:00(+1)(7h35min)

(以上时间均以当地时间为准,欧洲比北京晚6小时)

购物与退税

虽然整个行程中,维京游轮并不会像传统跟团游那样一个接一个的进各种购物店,但如果想购物,买一些当地特色的伴手礼,还是能让你买到手软的~

随着游轮沿莱茵河顺流而下,每个沿途小镇都有它特色的购物侧重,维京礼宾部会提前建议客人这一天有什么值得买,并且会全程帮忙填写退税单,还会根据你的回国航班来调整退税办理流程。所以不知道买什么礼物留给自己带给亲朋,不妨多问问礼宾部就能轻松搞定。而且关于退税这么繁琐的事情,自然也可以全都交给他们,自己只要开心的买买买就够啦。

***PS.科隆那一天的线路分为城市观光游和购物游两种,一定!一定!一定!要选择购物游。上午礼宾部会带你前往杜塞尔多夫,每人50欧的无底线礼品劵,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跟直接给钱真心没有任何区别。而下午,礼宾部还是会带你走进科隆大教堂,所以如果选择了购物游,购物赏景是可以两不误的。

另外,赞斯安斯风车村有信用卡高危商户,我的信用卡就是在这里被信息泄露的,以至于过了大概3-4天之后信用卡就在美国被盗刷了!所以,在这里建议用现金结账!用现金!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