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七年止痒:维京游轮,结婚周年纪念换种方式躺游莱茵河(一)

查看:20852 | 回复:102

关于摄影

2机3镜:Nikon D750+广角16-35mm F4+定焦50mm F1.4+长焦70-200mm F2.8。

习惯了自由行,所以爱摄影的我每次拍照时间都很长很长。而这次跟随维京游轮,跟团游览留给拍照的时间就少之又少,好在都是车去车回,大部分中午也是回船上吃饭,沉重的设备不至于从早扛到晚。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减少换镜头的麻烦,纠结了一个月,最后还是任性的租了一个机身,想尽可能将美景留在我的相机里。

不爱摄影的老公,傲娇的对这些设备不管不顾,全程都是我一个人在背……嗯!女汉子就是这样炼成的!

我的出国三宝

境外WI-FI

其实维京游轮是全程提供WI-FI的,全船在三层甲板区域信号是最强的,基本的发朋友圈看地图都没有关系,但有时候当游轮经过莱茵河的山谷或者一些不知名的小村庄中,信号偶尔也会出现不好的情况。而且下船之后,我还要单独在苏黎世玩儿两天,查地图查交通时刻表更离不开网络。最终还是租了一个移动wifi,让我即使没有提前做功课也很有安全感。

环球漫游已经用了无数次,之前在日本,超长的电量完全惊艳到我。没想到在欧洲也一样,一整天都不需要充电,电量十足!发美图看视频一点儿都不卡。取机还机的柜台都在机场最醒目的地方,当然如果想提前拿到机器也可以选择邮寄到家,非常方便。

三脚架

三脚架是我每次行程必带的,每次旅程,合影夜景延时全靠它!虽然这次有同行的小伙伴一起玩耍,帮我们拍了不少照片,但是对它的依赖感丝毫没有减少,不带就没有安全感……“累死人不偿命”可能说的就是我吧。

评论

我的圆梦行李箱

旅途中最重要的就是行李箱。尤其要去欧洲买买买,空间够大、质量够佳、自重够轻、轮子好推的行李箱就至关重要。来自德国的NaSaDen纳莎登行李箱便是我的新宠。

万向轮非常灵活,别看是29寸的大箱子,也丝毫不费劲,顺滑痛快,相当好推。四种拉杆高度的设计体现了设计师对不同身材的游客或不同的使用环境的考虑。隐藏式挂钩还能挂住背包,不仅解放了双臂的压力,也解放了肩膀的压力,让人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才是自由和零牵绊。箱体4角的硬边框设计和航空专用的铝合金边框,更是贴心的考虑到了航空公司的暴力装卸,以防撞出破损。旅行箱还配备了美国认证海关密码锁,省去易丢麻烦的钥匙,只要拨动之前设置好的密码就可以轻松打开,很方便。

实用APP推荐

1.Google map:最最推荐的当然是Google map。全程依赖,从未出错。不管是步行还是查询列车,不管是票价还是上车站台,都非常精准。旅行必必必必备APP,别说我没告诉你~

2.SBB APP:瑞士联邦铁路局官方APP。强大的公共交通查询功能,精确到分。不仅可以查询火车、轮渡、公交车等所有公共交通信息,还提供延误、换乘、拥挤程度、最佳乘坐方案等资讯。

3.iMoney:经常出境旅游的人一般都知道这个APP的好~,实时汇率换算,非常方便,无需赘述。

4.Yelp:可查询美食的点评网站,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信息真实、便于定位,是吃货们必不可少的探店利器。

5.Booking:订房网站。

6.WPS Office:可查看编辑Word、Excel等文档,可避免随身携带打印出来的攻略行程单等。

7.Pendo:朋友推荐的记录用APP,一种根据时间轴的记录,适合旅途回来爱总结爱写帖子的各位。

8.Guides: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的城市景点介绍,作为LP的死忠粉很是心水。缺点就是没有中文…

9.去哪儿APP:不管是景点介绍行程推荐,还是达人们写的攻略规划点评排行,在携程里都能找到,而且里面所给出的建议都非常合理可行。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不做功课就不知道玩儿什么啦。

其他注意事项

1. 关于治安

8天的维京线路,全程经过4个国家9个城市,大多都是非常安全的,但治安问题最值得注意的便是科隆。科隆大教堂前的广场上,偷抢现象非常猖獗,套路一点儿不比西班牙少,偷窃者能从你眼皮子底下把包包顺走,维京的小红人也会一路提醒客人看管好自己的财产。所以来到科隆,一定要小心谨慎,以防个人财产有所损失。

2. 关于穿衣

9月的欧洲,已经满满的秋衣。很不巧游轮的这周一直阴雨绵绵,气温骤降,气温都在10-15度左右,所以一定要带上厚衣服。冲锋衣风衣这些都是必须的,

3. 关于货币

此次行程横跨荷兰、德国、法国和瑞士。除了瑞士的官方货币是瑞郎之外,其余的三个国家都是使用欧元。不过瑞士也是可以花欧元的。

建议随身准备一些硬币(2欧元、1欧元、50分),虽然欧洲的大部分城镇店铺都支持刷卡消费,但最好还是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携带了大面额的纸币,请在合适的时候换开,因为一些小店可能会不接受100欧元以上面额的纸币。

4. 在维京游轮上可以向礼宾部的小红人提出参观游轮操舵室的要求。不过这个需要预约,操舵室在非预约时段是不能参观的~而且不是所有航线都有这个项目,所以一定要提前向游轮的工作人员了解。

5. 注意!注意!注意!在赞斯安斯风车村的一些商户是信用卡高危商户,我就是在这里刷卡之后接到了银行预警电话,被告知信息外泄建议停卡,但因为是旅程的开始,所以即使提高了对信用卡的监控等级,还是被盗刷了600+美金。所以建议来这里购买伴手礼的伙伴们,用现金!现金!现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6. 每次离船时,记得向前台的礼宾人员索要离船卡,这样工作人员就知道你到底在船上还是在岸上,以防把客人遗漏在岸上船就开走了。

简单行程

DAY 1:北京——阿姆斯特丹:从北京飞往阿姆斯特丹→登船→下午水坝广场自由活动→晚饭后夜游红灯区

DAY 2:阿姆斯特丹:城市游→阿姆斯特丹国立博物馆→赞斯安斯风车村

DAY 3:阿姆斯特丹——科隆:杜塞尔多夫城市观光+购物→德式午餐→科隆大教堂

DAY 4:科隆——吕德斯海姆:马克斯堡→吕德斯海姆

DAY 5:吕德斯海姆——海德堡:海德堡

DAY 6:海德堡——斯特拉斯堡:斯特拉斯堡城市观光→阿尔萨斯葡萄酒品尝

DAY 7:斯特拉斯堡——卢塞恩——巴塞尔:卢塞恩城市观光→奶酪火锅午餐→卢塞恩自由活动

DAY 8:巴塞尔——苏黎世:离船→苏黎世,从苏黎世飞回北京。

评论

行程花费

第一天:登船日

出发前的惊喜

出发前一周,就收到了维京游轮的行前红色大礼盒。正红色正是我最爱的颜色,也是中国的颜色。

打开盒子,除了我们的船票之外,还有巡游指南和行李盘,连维京专属的护照夹都为我们准备好了,超开心!没想到这种尊贵的服务从收到船票的时候就已经悄然开始。

前往阿姆斯特丹

已经进入初秋的北京,深夜宁静又清爽。打车前往T2,熟练的办理完托运安检等各种手续,来到登机口等待登机。俄航提前24小时可以在网上办理值机手续,如今在机场已经开通了网上值机的专属通道,几乎不用排队,推荐!推荐!推荐!

为了能在欧洲买买买,这次特意换了一个大箱子。29寸的NaSaDen纳莎登行李箱,空间够大、质量够佳、自重够轻、轮子好推。最重要的就是他居然还有隐藏式挂钩,挂住背包,彻底解放了我的双手,让我正体会到了什么才是自由和零牵绊,让我甚是喜欢!

伴着浓浓的夜色,我们登机起飞,开始了期盼已久的维京之旅。一年前的深秋,也是坐着同样的航班,享着同样的夜色,吃着同样的机餐,跟妈妈前往奥地利。嗯,有时候,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8个小时的飞行说快也快,一路上吃吃机餐,看看电影,享着机舱外从黑到红如晚霞般艳丽的日出,一晃就来到了我们的中转地莫斯科。Tips:想看到日出,值机的时候需要选择右侧F这个座位。

有人说俄航转机需要过境签,其实如果转机不超过24小时且不出国际区域,或购买的联程机票,不需在莫斯科先取行李再托运行李,俄罗斯是不需要过境签的。无论是中国与莫斯科之间还是莫斯科与欧洲之间,几乎都是从谢列蔑契娃机场的DEF三个航站楼之间换乘,这三个航站楼之间是互通的,没有遇到过出入关的过程。不过购买机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无论是官网还是代理,都会提醒客人转机是否在同一机场,是否需要过境签。

真心感叹祖国的强大。与上次来这里转机仅仅间隔一年,如今这里全部都添加上了中文标识,而醒目的红色打折信息更是引人注目。

再次搭乘飞机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一夜无眠也不觉得困,有可能是太过兴奋太过期待的缘故吧。不过3个小时的飞行一晃就过去了,中午我们准时到达了风车王国荷兰的阿姆斯特丹。

出发前就一直关注那里的天气预报,满满一周都是阴雨绵绵,心里还有些小小的沮丧,每想到飞机落地的时候居然出太阳了,而此刻的心情也如这美丽的天空一样,瞬间晴朗了起来。

接机与登船

一出舱门,就看到举着维京小牌子的机场工作人员,甚是惊讶,一路被不同的维京工作人员带领着,迅速办理了入境取完行李等一些手续。都知道维京的服务超级好,但走快速通道还是第一次。每次来到欧洲都是自由行,一切都亲力亲为,这次终于可以大撒把不用动脑子的跟着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