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七年止痒:维京游轮,结婚周年纪念换种方式躺游莱茵河(一)

查看:20854 | 回复:102

除了伦勃朗的名画之外,这里还陈列了唯一一幅梵高的画作。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前往梵高博物馆,所以能看到一幅梵高的画作也算是满足了。

国立博物馆除了这些精美的油画之外,外面的雕塑公园是可以免费游览的。巨大的“I LOVE AMSTERDAM”也算是阿姆斯特丹一个地标性建筑了。

不过要在这里拍照也不算是件易事,爬上一人多高的巨型字母,还要等到没有游客乱入,只有等等等…好在有好天气,也算是给自己留了一个“到此一游”照。

评论

桑斯安斯风车村

饱了眼福拍了美照,我们遍搭乘维京的大巴车,前往距离市中心不远处的桑斯安斯风车村。

位于阿姆斯特丹15公里远的赞斯安斯风车村是一个秀美而又不失古老韵味的小村庄,这里很好的保存了荷兰人传统的生活风貌。风车、木鞋、奶酪等各种手工作坊都能在这里找到,尤其是木鞋加工厂和奶酪加工厂里都有帅哥向游客们演示荷兰著名的木鞋和奶酪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体验当当地最具特色的传统工艺,还是很不错的。

木鞋加工厂

正在演示如制作木屑

木鞋加工厂外摆放着大小不木鞋,供游客们拍照

奶酪加工厂

奶酪加工需要的工具和最后制成的奶酪

如果喜欢,可以在这里买买买,当伴手礼送给亲朋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划重点!!!),这里的木鞋加工厂为刷卡的高危商户!刷完卡刚刚过了2-3个小时就接到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短信与电话,被告知我卡里的信息已被泄漏,有盗刷风险建议我换卡,但是人在国外,还需要使用,所以只能提高对信用卡的监控以及提高卡片的风险等级,等回国之后再办理换卡。结果在回国的前两天,我的卡还是分别出现了4笔美国盗刷记录,好在银行早有监控,才避免了个人财产的损失!所以如果想在这里买买买,建议还是使用现金更加安全一些。

远处的河边,4、5个巨型风车一直转啊转,这里说的风车并不是现在的那种风力发电用的白色细高的风车,而是矮胖矮胖的如今只作为观赏用的荷兰风车。

今天的午饭便在风车村享用当地最为传统的午餐。一碗浓稠的豌豆汤,各种面包裹着香肠熏肉,最后再来一块餐后甜点蛋糕,荷兰普通人的生活真的很简单,却也还是挺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