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七年止痒:维京游轮,结婚周年纪念换种方式躺游莱茵河(二)

第三天:科隆,一个教堂一座城

一天之计在于晨,维京早餐超美味

早上从柔软的床上醒来,看向阳台外,船已经停靠在了德国的杜塞尔多夫。昨晚游轮什么时候起的航真是一点儿都没感觉,内河游轮居然如此平稳,着实惊艳到了我。

来到餐厅,种类繁多营养丰富的早餐美食已经准备好,正等待我们去享用。要了一份“网红煎饼”(其实我觉得更像是鸡蛋灌饼)、一份现场煎的单面鸡蛋、又拿了一小盘水果和一杯咖啡,一边欣赏着窗外的朝阳,一边享受着游轮美味早餐,这才是度假正确的打开方式吧。

炒鸡蛋区

煎饼区

杜塞尔多夫,开启买买买模式

今天有两种行程:一种是上午前往杜塞尔多夫在老城区漫步、在购物中心买买买,下午前往科隆,看看教堂逛逛商业街;而另一种则是早上直接前往科隆,上午跟着维京小红人逛完老城和教堂后下午自由活动。游轮的行程本来就很紧凑,好不容易有半天去买买买的机会怎么能错过。于是果断选择了第一个杜塞尔多夫的行程。

清晨下船,天气微凉,走在莱茵河畔的杜塞尔多夫,安静而又惬意,一点儿也没有“德国最大乡村”的影子。

跟随导游穿梭于老城区里,路两边的老房子记录下了这个城市过往的兴衰。

在二战时整个城市几乎被夷为平地,而如今被重建的杜塞尔多夫,不仅是德国交通枢纽上的一个重要中心,也是德国重工业的中心,更是德国乃至世界上著名的时尚城市。

跟着小红人来到布罗伊宁格百货商场,偌大的玻璃反光结构的建筑与老城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典雅宁静的老城与前卫时尚的的百货公司构成了这个沿河小镇另一番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