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七年止痒:维京游轮,结婚周年纪念换种方式躺游莱茵河(二)

山上的美丽堡与山下的红色圣母教堂遥相呼应,在绿茵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格外耀眼。

游轮驶过一个又一个的小镇。每个小镇都如童话世界一样。对欧洲最初的印象就是如此,绿色的山林间,小溪流过,而彩色的尖顶小房子散落在河边。突然感觉美的如此梦幻,如此不真实。

开心到在船上转圈圈

热情的居民看到船上我们,主动的跟我们招手,他们也是应该在度假吧。

天气微凉,在甲板上呆久了还是决定回到室内保暖保暖。维京游轮上处处都是落地飘窗,完全不会遮挡客人们的实现。午后,晒着太阳,点杯鸡尾酒,在落地窗前欣赏窗外的美景,很是享受。

渐渐的困意袭来,回到房间, 原来房间的阳台上就是超级完美的观景台,早知道就不去甲板上吹风了。

回到房间里,干脆躺在床上,透过反光的镜子看到莱茵河谷两岸的美景,没一会儿老公就已经打上了呼噜,真的可以算是躺游欧洲了。

参观游轮驾驶室

跟礼宾部的工作人员预约,在游览过莱茵河谷之后,便来到游轮的驾驶舱。此时船长的大副正在操纵的游轮,见我们前来,便开开心心的从驾驶位上下来,表示终于可以休息几分钟去抽根烟了~

大副休息,船长接手,虽然90后的小船长是个光头,但是认真的时候尤其是开船的时候还是很帅很帅哒!

对任何驾驶室都非常好奇的我,如今来到了游轮的驾驶舱,感觉好神奇,没想到游轮上也有这么多按钮指示盘!

不过不是所有的航线都可以参观驾驶室的,所以一定要提前跟礼宾部的工作人员确认,自己所在的航线有没有这个项目,如果有,可以提前预约参观时段,如果没有,则只能留下遗憾了。

制作火焰咖啡:吕德斯海姆咖啡

当游轮再次停靠的时候,即将到达吕德斯海姆。为了让客人们能够更深入的了解这个德国酒乡,游轮上特意安排了制作当地最为著名火焰咖啡:吕德斯海姆咖啡。白兰地口味的咖啡估计也就这个酒乡才能想得出来吧。

每次维京游轮的摆台都做的非常精心,很好看!

吕德斯海姆咖啡的制作上非常简单。首先先暖杯,先加入一块糖,根据个人口味倒入自己合适的白兰地,之后再取一块糖,在白兰地里浸湿之后取出,用打火机点燃糖块儿。当糖块沸腾融化直三分之一的时候,将糖放入杯中加入咖啡并搅拌,直至火焰完全熄灭后,在咖啡表面打上奶油,再撒些巧克力粉,一杯热腾腾的吕德斯海姆咖啡就制作完成啦。

吕德斯海姆咖啡

吕德斯海姆

还沉浸在制作吕德斯海姆咖啡的乐趣中,游轮便不知不觉的靠岸了。搭乘当地特色的小火车,一路穿梭于老城区中,最终来到了半山腰那条最热闹的小巷里。

当地小火车,看上去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