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圆梦洛克线

沿草甸边慢慢前行一步一个景,让人看不完、赏不够,而且初秋的红、黄色已点缀在远处的山林间,加上神山的映衬风景格外美!在一处河边静看草甸、远山,心都飞向了很远!近看河水,清澈至极,水草、石块清晰可触。

小红果配绿叶,很具观赏性。百度:平枝栒子,有清热化湿,止血止痛功效。

一路上这种红果子很多,听说能吃尝了一个,里面的果瓤口感微甜似西瓜还不错。百度:桃儿七,具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祛痰止咳之功效。

这时领队说再上一台便到今天的五花海营地了,才中午1点半便要扎营了,也好可乘太阳晒晒帐篷、赏一赏这美丽的风景,享一享这与世无争的休闲时光。

扎好帐篷,我们边煮红糖姜茶,边聊天嗑瓜子,边看山间云雾瞬息变幻。今天阳光灿烂、白云飘飘,坐在石头上不由得对四周风景不断拍摄。这营地四周都是景,百看不厌。

下午4点半晩餐好了,石屋内大家围着柴火看着美味的辣子鸡块起盘,口水只流,还煮了一锅腊肉白菜汤,看着很舒服,菜都吃的干干净净。吃完晩饭还不到6点,我们便又回到帐篷边煮红糖姜茶、边聊天。6点半后天渐渐凉了,各自回到帐蓬休息,队长要我们早睡早起,明天8点准时出发爬4730米的哑口,要挑战自己了,好兴奋啊!今天走了4个小时5公里,爬升411米。

早上4点听见北斗出来说有星星、银河,我便出去看了一下,跟昨天一样,一颗最亮的北极星在头顶,一条银河带在天边,星星好像比昨天多了许多。回去又窝睡了一会,6点起床收帐。早晨还有点云雾,不一会儿阳光便照在了山顶上,今天是个好天气。早晨我专门冲了酥油炒面豆浆粉,很美味也很充实,还有集体早餐腊肉面条,吃得饱饱的翻哑口。

路是在矮權木丛中慢慢攀升,有整片的巨大枇杷树林,越往上走树木越少了。对面的山上红黄点缀在绿色中,已有山林秋天的韵味,感觉这里的秋天比我们甘肃临夏的足足要迟一个月。一路都能看到户外团队留下的路标,洛克线徒步的人还是很多啊。

上了一台山坡,眼前一座金字塔形的山峰显露在云层上,好似神仙下凡,非常漂亮,大家都欢呼赞叹,原来是金刚菩萨神峰啊,走近他才真真感受到了他巍峨雄壮的美!如此美景怎能错过,赶紧各种拍。天气真的是非常给力,阳光明媚,白云朵朵,看不够、拍不完远处的丛林和峻山,清爽的空气和绝世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精神抖擞,忘了自己已在4300米海拔重装徒步。抬头就能看见我们今天要翻越的哑口,我充满了信心。

走到山脚看到翻越哑口的坡还有点陡,不过之字形的路走起来轻松了许多,回望走过的山谷风光无限好!

晓晓真是个精力充沛的女孩,虽然轻装但一路上为我们拍照、放音乐、唱歌、鼓劲,让大家始终精神满满,真是我们的快乐灵魂!到达五彩经幡围绕的一个哑口,我以为哑口到了,心想怎么这么轻松?原来这里海拨4600多,还要从左面绕上去才能到达最高哑口。但这哑口很漂亮,站在高处远眺山谷心旷神怡、很有成就感。哑口背后是一处半盆地式的平担草地,在这扎营也感觉不错。我在这儿吃午饭休息,上来的另一个队的重装女队员嘴唇都发紫了,我让她赶紧休息一下。走到真正的4730米的哑口,其实没那么醒目,只有一个玛尼石堆少量经幡作标记,过去就是一路下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