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圆梦洛克线

其实这段路还是很危险,一直是在山顶绕行,脚下就是万丈深渊,我们都互相提醒行走拍照注意安全。走过几个山梁便慢慢下山了,能看到对面一处山下草场便是营地了。看看时间才4点半,我们想乘好天气多在这玩玩,前后左右拍照,上去下来尽性装逼拍视频,5点多才过河去营地。

这里的河水很奇怪,清澈见底,却始终泛着一层白色,怪不得叫白水河。今天扎营的央迈勇新果牛场营地海拔4094,由于已由木里县进入稻城县,扎营每人40元,在牛棚做饭共收50元,这营地已有可乐、红牛饮料售卖。

今天这营地背景真是高大上,石山为屏,九龙汇聚,很是气派!6点半已扎好帐篷,7点已在牛棚围坐在柴火旁静待美味炖锅和米饭。今天走了8个小时10.5公里,爬升658米。

9月29日徒步第四天:

越往高处走风景越上一层。今天要翻越5个4400米以上的小哑口,都在山顶边上上下下。清晨新果牛场营地在云雾营绕下婉如仙境一般!

营地西边的山坡下有一处垃圾堆放点,这么美丽的地方还是有这么多的垃圾!热爱大自然、喜欢徒步是我们的所爱,但无论到任何地方都要敬畏当地的山水和一草一物,其实他们都是有灵性的,是我们来打扰他,所以心中始终要敬仰他尊重他、不扔垃圾、不污染环境,尊重当地人的风俗,只带走风景照片和美好回忆,不留下任何垃圾!

早上出发的路就是在营地西边的山坡上爬升,开始大家都有点吃力,好多人眼都有些肿,其实是高反的一种症状。

过了第一个哑口,绵延几公里的沙石坡十分壮观漂亮,在队长的催促下我们一路前行,也不敢高声语怕惊落山石。每个哑口都有一个玛尼石堆和经幡做标记,今天天气虽然是多云,但景色还是十分漂亮。

站在崖端来张背包照,很有户外感!这石坡有些地方也很危险,有些石块还会滑动。走过来回望这几里石坡还是很壮观,给玛尼石堆添石祈福,愿我们一路平安。

人已霜染两鬓,却还执着地像个孩童,难舍这户外大自然!

就这样走过一段石坡翻一个哑口,4444、4490、4626、4672、4734,五个哑口海拔逐渐上升,走了3个多小时便在4500米的高度横切,然后往下走,远处看到一个不大的海子,听说是黑湖,离得远也没下去,留个影做个纪念。

从这里开始直接走在了山岩上,植被很少,荒芜的感觉到了另一个星球。玛尼石堆一路不断,我也祈福不断。走到下午3点多感觉有些累了,吃东西休整,晓晓还是精神地为我们拍照、放音乐、鼓劲。山岩、蓝天、白云,还有我们,还是一幅绝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