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圆梦洛克线

岩石上也能长出这么生机勃勃的植物,有的还开出点点黄花。

一直慢慢往下走,远处突然看到一个很眼熟的东西,蝴蝶石!他原来在这儿啊,洛克一行曾在这拍照,我们也在这打卡留影。这儿也是一个营地,有饮料、煮鸡蛋等食品售卖。这石头也真奇特,在这平坦的草地上,唯独他在这儿展翅迎客,四周景色也很好,我们这队全体人员集体合影留下这最好的时刻!祖国母亲,重要景点不能错过对您的祝福!

继续往前走,上去一个小山坡眼前便映入了一池碧波春水,小湖到了。湖虽小但很有灵性也很漂亮。

又是慢慢的爬升,近4点了真是有些累了,突然想起我的大凉山酸奶,这时正派上用场,身旁一株蓝色的小花在调皮的看着我。

途中一段路溪水流淌,很像沼泽。一个玛尼石堆上方的白云映衬的天路,湛蓝辽阔,仍不住抓拍几张。

终于到了,终于看到了向往已久的蛇湖,洛克线又一重要打卡地。

看到蛇湖的一瞬间我是惊艳到了,通体碧绿的湖水东宽西窄横卧在山间,蛇尾的湖水看着很深。最美的是他在央迈勇峰的脚下,央迈勇滋养酝育着他,雄伟的神峰映衬着蛇湖,那是一幅美轮美奂的画!我站在山崖,从左边拍到右边,手握国旗拍,背包造型拍,拍全景,拍右边云雾中展露的仙乃日和央迈勇峰,每一张都很漂亮!白云间一道阳光投射下的蛇湖妖娆多姿,美爆手机屏!

尽情的赏景拍照后我们慢慢向湖边走下去,上面看似不远,但走到湖边足足用了半个小时,下去才感受到蛇湖好大啊,水体清绿见底。

我们在蛇头北面草坡上扎营,也收营地费。到营地累得先坐了一会儿,乘太阳晾晒了一下帐篷。搭好帐篷,夕阳下彩色帐篷、草地、对面的蛇湖、峻山,又是一个五星营地。我一直想在湖边扎营,揭开帐篷就能看美丽的湖光风景,今天终于实现了,让疲惫的我们好好享受这夜晚吧!

7点突然左前方的央迈勇峰云雾散开露出了原形,央迈勇峰的侧面是不是很象弥勒佛啊!

收拾好帐篷,我们就去牛棚吃晚饭。在烟熏火燎的牛棚,卓勇大哥给我们认真的做晩餐,他哥哥一直跟我们每个人聊天、开玩笑,还带头以藏歌带动大家唱歌,每个人不管唱的好不好,都亮一嗓子,或大家迎合,掌声鼓励,被烟熏的睁不开眼的牛棚里一直充满着歌声和快乐的说笑声!只是牛棚跳蚤很多,吃饭一会儿叮得我腿上身上都是疹子,凡是在牛场营地扎营最好少接近牛棚、更别住牛棚,住自已帐篷舒服又安全。

晚饭后走出牛棚,晩上8点半的牧场营地却一片光亮,农历8月13的月亮似探照灯照的我们营地一览无余。本来要睡觉的,被晓晓又叫出来和维克多一齐烧红糖水,在明亮耀眼的月光下聊天唱歌,那圆月也调皮地看我们,不肯躲进云朵里,越发的闪亮了!我们聊明月千里寄相思、与世隔绝的4天、野外露营的经历,思绪飘上了云端,飘进了月亮的心里!月亮突然躲进云层里睡了,我和晓晓也冷的进帐篷了,维克多依旧烧红糖水,听着小音响的怀旧歌曲,我们也在帐内哼唱,共同感受、度过洛克线最后一个美丽的夜晩。今天走了9个半小时12公里,爬升689米。

9月30日徒步第五天:今天徒步路线是翻一个哑口,到稻城亚丁景区看牛奶海、五色海,再到洛绒牛场坐景区车出,徒步就结束了。昨晚就通知今天只随身带食物和水,装备由马驮到坐景区电瓶车处,轻装就轻松了。

清晨7点半央迈勇峰背映佛光,昭示着好天气和祝福,注视着我们起程。和神山留个影,回头再看看美丽的蛇湖营地。

似霜染的小草顽强的生长着,百度:芙蓉菊,治小儿惊风,解麻痘作痒。

又见匍匐生长的植物,百度:大花鸡肉参,根、叶入药,治产后乳少,久病虚弱,头晕、贫血。

翻上哑口地势平坦,就要进入景区了,在这合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