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那些你追寻的风景,

就是你内心

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第302篇原创图文  摄影/文字/排版:日暮君)

长坪沟到BC路上

一夜时有雨,待我们出发时,灿烂的阳光又出现在日隆镇的群山之间。

“谁也说不好天气,雪山的天气,说变就变,更多的时候是看运气”扎西一面检查打包上山的行李,一面跟我们聊到。

出发之前,在登山留言板上涂鸦、留影,阿鹏、幺妹儿、大学生状态都不错,扎西开着皮卡去游客中心办理登山手续,然后直接送我们到长坪沟口喇嘛庙,在庙门口,一些摆摊的本地人看着我们,跟向导说着话,我们也听不懂,便报以微笑。

后来向导告诉我,当时大家在讨论,谁最不可能上去,大家一致认为是我,结果第二天我成功登顶并一路徒步到日隆,让他们颇感意外。

雪山之巅户外

阳光下的格桑花

扎西用皮卡送我们和装备到沟口

长坪沟外看四姑娘

对讲机是主要通讯工具

长坪沟目前正在进行5A建设

回望景区大门

斯古拉寺,也就是人们口中的喇嘛寺

天气不错,是个徒步的好日子

2原始森林

过了喇嘛寺,便是徒步道,山色苍翠,天蓝云动,五彩的经幡,潺潺的流水,遍地的野花,这里刚好是四姑娘山的春天,眼中的一切,都透着生机。

徒步是认识大自然最好的方式,也是攀登雪山最好的适应方式,就像人类的进化不能一蹴而就,攀登雪山,尤其是海拔的适应,有一个逐步的过程,不管你在地海地区是何种状态,非专业登山爱好者,在海拔上升过快的情形下,体能将大打折扣,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可能会有严重的后果。

长坪沟口到大本营海拔从3200到4200,徒步距离大概10公里,虽然骑马未必有徒步快,但我们有两人为了保存体能,还是选择了骑马,然而在危险路段,依旧会有距离不短的徒步上升线路不能骑马。

在原始森林中穿行,跟坐着电瓶车在双桥沟观光可不一样,这里的每一步都需要你自己走,所以,一花一叶,一草一木,都是触手可及,且因为登山的小众,一路鲜见游客,远离喧嚣,感受自然大不同。

远山和流水

马帮和徒步的哥们

掩映在花丛中的“四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