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对面的婆缪峰

右上角的小房子处接近大本营

3大本营

大本营的位置极佳,背山面水,避风挡雨,且到三峰峰顶的距离只有3公里。

两个大帐篷和三顶双人帐篷,环绕帐篷周边盛开的鲜花,自由自在的马儿,倒映着远山和天空的小海子,就算没有登顶,大本营住一夜,也是不错的提样。

当然,登顶的感觉更美妙。

卸下装备,稍事休息,去大本营上方垭口的观景台,近距离观察冲顶线路和幺妹峰。阳光下,垭口几乎无风,远处5000米的三峰垭口仿佛触手可及,再远处,幺妹峰被云层遮住,不得其见。

向导们开始忙碌,山上也无其他娱乐活动,这样也好,可以安静地去品味心无旁逸的风景,与山对话,与自己对话。

回到足球帐,里面相当温暖,喝茶,聊天,大学生身体不适,有些高反,我跟他聊了聊相关的问题,更多的是鼓励,在我不多的经验里,高反只要没有发展到呕吐的地步,其实问题不大;幺妹儿话不多,安静美丽,也是一道风景;阿鹏跟我山下一直在聊,算是自来熟,后来一直有联系,这是后话。

太阳在对面的山峦是越压越低,云层渐起,跟协作伦布聊天,他心中有着眼前这片山峰很多的故事,骆驼峰、婆缪峰、半脊峰、、、、一座座5000米+的山峰,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面孔和记忆,让人唏嘘,让人向往,让人萌生敬意,特别是在风起云涌的时候,光影变幻的群山之上,听他娓娓道来,也是妙事。

凯乐石的风旗是营地的标志

营地周边随处可见的野花

通往观景台的小路

我的帐篷

营地看日隆

这些花的花期不长,看到也是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