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遇到「维护保养」专业人士为我们分享保养和清理山地车经验这些骑友,是我们今生最大的

长途骑行后,自行车的损坏会非常大,这样自行车的寿命就会短暂,不长久。对于自行车来说,我们需要爱护,在长途骑行以后,自行车的各个零件一定要保养好,自行车也需要经常清洁和保养,今天我们圈内专业人士为我们分享保养和清理自行车的部分经验。

先说拆:山地车的轮胎一般情况下是比较好拆的。用一个轮胎撬板在远离气门咀的地方,以车圈的外沿为支点,将外胎撬起一个点,用另一个撬板在前一个撬点的附近再撬起一个点,依次将外胎一点点地全部撬开,要注意别把内胎撬破。然后将内胎从外胎中取出,取内胎时要最后取气门咀,这样即省时又省力。

关注公众号:骑不止山地车

再说装:先将气门咀装入车圈的气门咀孔内,再将其它内胎全部装到外胎里,注意保持内胎的平整,为了保证这一点,可以在将内胎全部装入外胎后,先少量地充点气,再装外胎,装好外胎后要检查一下气门咀是否装正。

骑行路上最忠实的伙伴,我们的自行车曾陪我们一起路过荒莽无人之地 ,车架上每一道划痕都有一个背后的故事。但是,天下没有骑不坏的车,只有充分的了解了你的自行车,才能让爱车陪你骑到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