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千八小环线独行

前不久,经不住几个朋友的忽悠与诱惑,花了一笔不小的钱,买了个无人机。俺是吝啬的守财奴,花这笔钱,比割肉还疼。

点击小视频

年逾花甲的人,这脑壳里装的已是浆糊,摆弄这新潮的玩意,比吃奶还费劲。俺连相机都搞不明白,搞得明白无人机?俺不是玩摄影摄像的,买这玩意干啥?真叫没事找事,自找麻烦。玩这玩意费时费力,驴行旅游都不适合,别人不可能等你飞。玩这玩意,只能独行。

千八小环线独行

玩无人机,去号称“华东第一虐”的千八,是最好的选择,千八宽广大气。

所谓“千八”,据说是在龙泉、庆元交界的山区,有11座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峰,驴友称为“千八线”。有没有一条贯穿11座山峰的驴行线路,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穿越了11座山峰,我更没听说。常听人说“千八全程穿越”,是不是穿越11座山峰,我不清楚。连贯穿越11座山峰,其“虐”的程度,想必不亚于“武功山”。

至于烧香岩至大天堂这段,据说是千八线的精华路段。栗洋启程,经烧香岩、大天堂,回到栗洋,成一小环线,人称“小千八”。路程十二三公里,耗时六七小时。你若是一个看看景、赏赏花、拍拍照的游客,那是够“虐”的。你若是一个“驴”,其强度只能算中等偏下。你是个强“驴”,那只当是散散步了。而难度,几乎是

带无人机上山,时间预算要加2小时。独自徒步,又不能太晚下山,所以俺选择头天在栗洋露营。

千八小环线独行

小千八环穿,上山下山都在密林里穿越,
别的还好说,就怕蛇。《动物世界》看多了,那些隐藏在树叶堆里的毒蛇,太可怕了。

点击小视频

独自一人,在密林里行走,既要担心地上厚厚的树叶堆,又要担心两边的树枝和草丛。一不小心踩到毒蛇,那可就玩完了。

户外活动组织者、领队,不仅在组织活动中,要付出很多,往往还要带头探路。在前面开路,不仅满头满脸粘满蜘蛛网,还会有其他诸多的风险。**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官员们身上毫无感觉,却在户外领队身上得到充分的体现。所以,所有参加活动的“驴”,都要理解领队的幸苦,不要稍不如意,就埋怨。“要埋怨,就请你退出,领队不欠你的。”这句话,很恰当。

千八小环线独行

上了山脊,站在海拔1832米的烧香岩峰顶,放眼四周,山峦绵延起伏。在烧香岩和大天堂之间,起起伏伏,连绵着几座小山峰,山脊上的防火道,像一条飘带,飘荡在山峦之间。

点击航拍千八小视频

千八,没有雪山的雄伟壮阔,没有黄山的鬼斧神工,没有三清山的婀娜多姿,没有武功山“天上草原,驴行天堂。”的美誉,不会有鳌太的恶劣凶险,它只有宽广的胸怀和朴实的品质。

我就是喜欢它的宽广、朴实和大气……

雪山照片就是振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