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贡嘎环游记

夜幕降临。

和小伙伴站在灿烂的星空下,抬着头,对比两颗最亮的星星有何不一样,在漫漫星空中寻找流星,幸运的数到了四颗,默默许了个愿,但愿人长久。

D6: 冷嘎措~塔公草原~新都桥

早上天亮,没有等来日出,几束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远处的贡嘎山顶,戴上一顶帽子,不轻易露出真容,也是大侠本色吧。

看这个抖帐篷的小姐姐,力拔山兮气盖世。“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山间雾,都烟消云散! ”

收拾好帐篷,下山路走起来,果然轻松了许多。上山三步一歇的同伴,也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跑下山去。

走到山底,遇见另外一支从雅拉雪山穿越过来的队伍,大家像两只久别重逢的队伍,互相询问徒步的经历,互送祝福和鼓励。

头顶着太阳,燃烧着青春的余热。走过散落的村庄,铺满灰层的马路,看到黄色的大巴车,感到回家的味道。一群出山的野人,期盼着坐上通往城市的汽车。

原计划先回到新都桥,洗漱干净再去塔公草原拍日落,不巧,车到中途却爆了个胎,出了山的野人,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将就着开到一个维修处,大伙也没有意思焦虑和烦躁,热心的朋友去买来雪糕和汽水,闲着力气没处使的朋友玩起了举铁锤和劈柴,师傅修着车,我们逗着乐。

修了一个多小时,继续出发。由于2队提前到达,在去往塔公草原的路上发来阴雨的视频,这次的日落无缘了,毛驴在群里发了一个大大大红包,车上依旧欢乐。

到达酒店,开了房间,简单洗漱之后,一起徒步的伙伴再见真容,竟有些“哇,原来他长这样”的感觉。高原日照让大家把脸遮挡的严严实实,褪去了昔日荣光,城里的热水洗尽铅华,荒野归来的我们,又要迎接新的生活。

The End

这次徒步算是我第一次在户外正式(有人帮忙搭建帐篷送补给的不算)的露营,虽然啥也没带,也第一次学会了搭帐篷,第一次学会了用炉头气罐,第一次连续自热米饭了好几天,第一次和这么大的一支队伍有了如此多美好的回忆。没有看到贡嘎,没有看到日出,无缘日落,这些都不重要。原本只想简单的沉默的去山里走走,虐一下自己,感受一下存在,一路走下来,意外的收获了许多故事,拍了很多风景,有了许多回忆。

旅途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像是那晚看到的流星,我们闭着眼许愿,那一刻,记忆里也是永久鲜活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流星,不管那意味着什么,让我们终生去铭记。

精彩分享,点赞
贡嘎是一个神秘的地方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支持支持。。。。。。
kikikuku 发表于 2020-10-15 09:52         原计划从徒步开始的每一天都记录一下,免得健忘症患者后面想不起曾经走过的路,可是前两 ...

这只队伍好强大
kikikuku 发表于 2020-10-15 09:52

D3:上日乌且——勒多曼因冰川——日乌且垭口——莫西沟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