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梦断希夏邦马---2020希夏邦马游记

我因为两天没睡觉了,早已有些疲惫。小简也没去。于是就和小简与我们的牦牛工围炉而坐,谈天说地。我们的牦牛工架起铁炉,点着干牛粪,熬上热腾腾的藏茶,雪峰下,溪水边,草地上,太阳暖融融的,拉次铺上毛毡,大家围炉而作,喝着藏茶聊天。拉次的叔叔给大家做糌粑,拿出一个碗盛了半碗青稞粉,到了点红茶和酥油,刚要用手和面,似乎想起刚才捡过牛粪,不好意思一笑,赶忙洗手。其实我们也不在乎,入乡随俗嘛。看他们做糌粑的样子让我想到了钓鱼时拌鱼食的样子,不过他们做的糌粑确实好吃还扛饿,我和小简吃了不少。

互相说笑之际我看到牦牛工的长辫子上,脖子上,耳朵上都带着各式各样的装饰品。什么松石珊瑚的五颜六色的,然后小简给他们拍照,然后大家亮出自己戴的饰物互相欣赏。拉次的叔叔一眼看上了我戴的松石挂坠,正好我也看上了他带的珊瑚珠子。于是一场以物易物的古老交易就这样完美的完成了,大家皆大欢喜。因为明天我们就要提前一天出山了。带的食品等物资富富有余,为了表示对他们昨晚搜救静静的感谢之情。我和小简用我们的食品给牦牛工们做了顿晚餐。随后去大本营方向的队友们也回来了,今晚是最后一晚在山里欢聚的日子。静静也彻底恢复了。于是都拿出压箱底的食品物资集体开火做了丰盛的晚餐。所有人都很开心。

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几天来一直如此,以至于带的雨衣成了累赘。这么说来,我们的人品算是相当不错了。这是一次完美的徒步,这样想来也就释然了。今天我们就要出山了,南坡大本营就在不远处山坡的后面,太阳照射的地方。我们的圆梦之旅结束了。这是一次完美的旅程,也是一次不完美的旅程,说它不完美,因为我们折戟沉沙,梦断希夏邦马。说它完美,因为我们遇到了危难之际伸手相帮的商业队。遇到了不辞辛苦整夜搜救的藏族牦牛工。还有队友们的团结和互助。看到了户外和人性的光辉。重新理解了户外的定义。我还是认为,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不完美的人生也许才是完美的人生。当我在拉萨青旅楼顶面对夕阳下的布达拉宫喝着冰镇啤酒大发感慨的时候,下一次的长线计划又慢慢筹划起来。

活动完毕,感谢西藏蔓峰队的热情相助,感谢那些不知名的藏族牦牛工的鼎力相帮。感谢队友们的精诚互助。使我们的活动变得完美。

找人一段处置得当,AA领队不易,给你个赞!户外长线,且行且珍惜。
为楼主点赞,遇到事情能够果断决断和取舍,户外安全第一,其次才是看风景。
图一般  写的不错 仿佛身临其境 感恩所有提供帮助的人 是你们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我们是四人重装队,你们是的确不容易
又是一连白雪皑皑
刚好我那天是蔓峰队的,吓死我们全队的人了,一晚上做梦也是梦见她回来了,还好人平安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微信昵称38003 说什么跟商业队徒步者的都是些懒驴,最终还是靠商业队出手援助 ,各有各的喜好,希望不要对商业队带有偏见 2020-10-16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