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珠峰东坡 最后的朝圣

鸣鹤在荫 其子和之 我有好爵 与尔靡之

飞向拉萨

出发的惊喜是,这个南部边陲的省会城市“邕”终于有了到拉萨的直航,由成都航空的EU航班执飞,在疫情肆虐旅游业全面萧条的情况下尤其让人喜出望外,节省了时间和转机的变数与辛苦。

到达

发表于 2020-10-15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记不清楚是第几次来拉萨,但每次来到这个阳光之城总让人有强烈的街拍欲望,她的宗教、她的人文、她的建筑、她的风情如迷一般!不过现今的拉萨是越来越现代化了,时代在前进变化总是要来临的。

布达拉宫日出

街拍

八廊街

另一个角度看布达拉宫

走在大昭寺八廓街转经的路上,到处是藏服旅拍的美眉,让人眼花缭乱。谁能说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这里成了热门的旅拍之地?好像来到拉萨不到大昭寺八廊街藏服拍几张照片就没有到过拉萨似的,也街拍了几张来养养眼。

旅拍的帅哥美女

大昭寺

发表于 2020-10-15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早到的成都老朋友“潇潇我行”约了在网红的《玛吉阿米》碰头,见面时大家都有着淡淡的温暖和感动,其实一起从乌孙下来也就刚好两个月。

因仓央嘉措走红的《玛吉阿米》餐吧

拉萨重逢

发表于 2020-10-15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经常在外行走,每一次从陌生到熟悉的朋友分别都相约下次,但人生一次相遇巳经缘分不浅,能够再度相逢实在算是命中有缘。缘份这东西有时候真的说不清道不明,2020年俩人无意中一起定了相同的K2行程,因疫情无法成行后又很一致的转向了乌孙。乌孙初识行程中十几个人巧不巧我们总是一起上铺、中铺打对面,现在又一起来珠峰东坡,既然分不开这次就让我们再靠近一点,同房共睡一起吧,把欠你的一次还清。

初识于乌孙

晚上团队聚餐见面,可能是因为疫情让大家憋得太久,好大一个三十多人的团队围了四桌,是我加入户外旅行中人数最多的一次。据说国庆假期更是多达60人,不清楚这样大的团队应该如何组织交流?总之到最后活动结束,基本只认识了同车的小伙伴,初浅能够交流的也还要打个折扣。

大团队

车行曲当乡

曲当乡优帕村是珠峰东坡徒步的起点,从拉萨去往曲当乡需要两天时间,中途在日喀则住宿一晚,当然返程也如是。

路上值得驻足的风景名闻遐迩,圣湖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堡……

圣湖羊卓雍措

卡若拉冰川

发表于 2020-10-15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不论往返,后藏的日喀则是必经之地,是我更喜欢的地方。不同于拉萨骨子里透着浓浓的政教味道,这里更多呈现的是宁静和安详的氛围。扎什伦布寺烟火气十足,相较于布达拉宫的神圣、庄严和雄伟,能够更易触动人的心灵。

扎什伦布寺

寺院大门

转经

发表于 2020-10-15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建于1360年的桑珠孜宗堡外型酷似布达拉宫,是曾经旧藏的行政中心,因为地处山腰,从这里能够俯看日喀则市区。

桑珠孜宗堡号称小布达拉宫

俯瞰日喀则市区

发表于 2020-10-15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途经的萨迦寺规模宏大、历史久远、建筑色彩独特,值得驻足。

位于萨迦县的萨迦寺

从日喀则南行翻过海拔5248米的嘉措拉垭口,开始进入珠峰国家公园保护区范围,天气虽然不算很好,但极目眺望仍然雪山连绵,群峰巍峨,让人忘记舟车的劳顿,只是这么静静的坐在车上,望着车窗外不断闪过的高原景色,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