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荔枝林中欢笑多 打银坑里念全牛

20.7.5 惠东摘荔枝、打银坑溯溪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我们体育中心地铁站8点准时出发,开始计划先去溯溪的,后面考虑到到的太早,溪水会很凉,所以决定先去摘荔枝,下午再去溯溪。联系好农家后,开车过去10多分钟,碰头后,农家带我们去荔枝林。没有什么风,还是感觉有点闷热的。好在荔枝林里有阴凉地。

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农家阿叔上树疯狂砍荔枝树枝,上面很多荔枝,我们使劲摘,使劲吃。不要钱,随便摘随便吃。

摘荔枝

阿叔在树上使劲砍

很多荔枝

飞翔

摘荔枝

农家阿叔在树上砍荔枝枝子下来

土肥圆,这个拍的很好。

老飞机在拍照

荔枝林里休息,聊天。左边是江海,右边Eden

不好的消息传来,农家阿叔右手拿柴刀砍的时候砍空了,伤到左手了,流了很多血,可以说是血肉模糊,我马上给他涂了一些止血粉,然后用纱布包扎了。不过因为受伤,阿叔砍树的激情大减,没人上树干活了。我拿出我自己的镰刀上去砍了几个树枝下来,体验小时候爬树的生活。我带的镰刀刀刃都崩了一大块去,荔枝木太硬了。户外用刀务必要小心啊!

摘完荔枝,我们去农家看护的水电站看看,准备让他们帮忙杀鸡煮面当午餐,这样就不用去镇上吃午餐了。
路上看到龙眼树,摘龙眼,龙眼还不熟,不过我吃感觉也可以了,很甜的,相比荔枝,我更喜欢吃龙眼。

路上也有黄皮树,不过黄皮更不熟。队友梧桐树

到了农家那里才知道,他们需要去外面买面,还有就是因为手受伤了,他也不想弄了,嫌麻烦,让我们去镇上吃了,还说下次要去,早跟他们说,他们好准备鸡和面条。
农家自产的蜂蜜,冬蜜50一斤,春蜜15一斤。部分队友买了一些,这一缸也值不少钱的。因为我们买了一些蜂蜜,本来同意我们带走的荔枝也不要钱了,后面考虑到受伤,我给了他们50元,我们应该也带走了几十斤荔枝的。后来阿叔告知我治疗都花了300的,说来我也是感到惭愧的。

我们到了镇上,有很多快餐店,我们一些人找了这家烧腊店,我点了份烧鸭饭,16元,吃的很饱,最后还是土肥圆的同事小雅一起付的钱,盛情难却,非常感谢了!

午餐后,刚好是热的时候,我们买了两个西瓜,就上车去打银坑。
到打银坑的路是真的绕,又窄,一旦会车非常麻烦,我现在最害怕走这种路了,绕来绕去,好在起伏不大。我都纳闷那些大队伍是怎么带人进去的。
我们过了水电站尽量向里开,直到土路上坡路截止,下车休整,有很多车子,以私家车居多。我忙于收拾溯溪物品,部分队友赶着去溯溪,也就没有拍合照,介绍,我收拾好去赶他们。很快到河谷跟他们碰头。
刚下河谷就是个大潭子,很多人。
队友: 梧桐树

这个水潭可以,深度够,跳水不错,就是人多,我们稍停留,继续向上。

我们沿溪谷向上,石头很多,有些很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