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荔枝林中欢笑多 打银坑里念全牛

一路有水潭的地方都有一些人,不过这些水潭深度一般,不适合跳水。

沿溪谷左侧向上,很滑,务必要小心。

继续向上

水潭玩水

队友们陆续跟上来

石头多,务必要小心。

水潭,水也不深,不到两米,没法跳水。不过我们在这个水潭玩了好久,把老飞机背的西瓜拿出来在水里扔来扔去的玩,最后还把它吃了。
然后大部分队友到处就原路回了,我们有五位继续向上走走看。

飞翔要我给他拍照片。

部分原路回的队友在玩水。

一路向上,有多个水潭,不过不深。老飞机也到此为止了,他没有带防水包。我们剩四位继续向上。

泅渡

越向上越不好走了。不过居然碰到上面下来的大队伍,应该会有深圳过来的,我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稍微快点,否则容易天黑。对于溯溪来说,正常其实向下走比上要难的,也更危险,花的时间也会更多。

大水潭,时间不早了,不能再向上走了。这个水潭很深,右侧那边我爬上去,跳了两到三次水,还是很过瘾。

木木帮我们拍合照。我们站的地方插着香和蜡烛,我看的网上信息是16年有个小伙子在这个深潭里沉底离世了。所以户外务必要多注意安全,溯溪的危险性远大于爬山。

已经5点多了,原路回肯定会天黑了,没办法,我只能从左侧找路上到上面机耕路了。其实没有路,又陡又是密林,我一路攀爬,开路向上,下面队友也是催着要原路回,核对了一次方向后,我果断继续向上,硬是开了条路上到了机耕路。
我没敢留包在机耕路,又下去接队友,一路折断竹枝做记号,他们在下面喊我能听到,我在上面喊他们听不到,也许是水流声挡住的缘故。直到他们听到,我说我找到路了,估计他们听到也兴奋,飞仔带土肥圆和木木很快就上来了,我们会合后,照着我开出来的路,很快上到了建水电站的机耕路。

上到机耕路了。开路上来还是很艰苦的。飞仔

土肥圆发现到了机耕路,非常兴奋,很有成就感。

上到机耕路后,天一下亮了很多,因为峡谷里太暗了。我们沿水渠边的路走了一段后,决定休息一下,吃西瓜。土肥圆切西瓜,第二个西瓜,飞仔帮忙背着,我们四个人吃了一半。

吃西瓜

休整好后,我们沿水渠路快速下山。一路山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