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西藏

西藏是个缺氧但从不缺信仰的地方(7天日喀则珠峰环线)

在白居寺可以看到一些当地藏民前来朝拜

左手转经轮,右手转经筒,已经成为他们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藏民虔诚的目光

佛珠也是藏民的贴身之物,它有着不要诛杀生命的意思
藏民认为当他们手持佛珠,双手合十,就会激活虔诚的心,就能与天地万物对话
更像是一种人与佛沟通的途径,以及对自己内心的洗涤

我尝试着与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去沟通,虽然语言沟通不上,但是他们很友好,对我露出了笑容

红河谷房车营地 3900m
这是今晚入住的房车营地,比较有意思,虽然我没开过房车
也体验了一把住在房车的感受

真没想到,这房车里如此豪华,各种设备一应俱全,还有个这么大的客厅

房间两边也通风,不妨碍看窗外的风景,简直就是一个星级酒店。

房车营地里有温室栽培,可以自己摘水果来吃,非常甜,在 西藏 是非常难得的

营地里还会有骑马,射箭等一系列娱乐活动
看这匹白色俊俏的藏马,就有很想驾驭他的兴趣。

晚上这里搞了个烧烤大餐,不得不说现在我还在回味 西藏 的羊肉串,真香,哈哈

第二天的高反日记:一口气上了 江孜 宗山后,还是会有气喘吁吁,但是相比第一天好一些。
但是记住高原地区还是不能用力过猛,哪怕跳几下,或者蹲久了立刻站起来都会马上有感觉。
我特别不喜欢的是竟然吃多了都会头疼(高反),因为吸收食物需要氧气,占用了含氧量。
中途不舒服,还服了一颗救心丸,后来逐渐好了很多
今晚睡觉依然会有些失眠,但是用枕头垫高点睡会舒服一些,继续不能洗澡。
西藏 9月底早晚温差很大,做好保暖工作,切不能着凉感冒,高反地区感冒,基本就是订机票回家了。

多情错 3200m
第三天,我们从 江孜 县开往 亚东 县,会路过几个景点,多情错还有卓木拉日雪山。
西藏 古老的神话里,卓木拉日雪峰和多情错被誉为神山圣湖。
今天终于要去寻找雪山了,可以说 西藏 归来不看雪山,毕竟这条线运气好的话,可以目睹整个喜马拉雅山脉,全世界排名最高的几座山峰全都在这里。

这是路过的一片不知命的湖泊,颜色非常的绿,远看非常耀眼,使我不得不下车去走走
这里景色渐渐荒芜,风沙也越来越大,更接近心中 西藏 的样子。

这是第一眼见到多情错的样子,实在是太美了!!!
雪山,湖泊,倒影,天空纯净地像块背景布,天地间融为一体,深深沉醉其中

雪山从来就是如此神秘,不是想见就能见到的,这一秒和下一秒可以完全不同
看雪山,拼人品。这一个方向却风起云涌,看起来也很美丽。

天空中不时飞着大鸟,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多情湖的水清澈见底,如仙境一般

航拍镜头下,这水竟然在阳光下呈绿色,太不可思议

多情错很大,不同的位置都有不同的景致,下面是我不同时间段去的不同位置拍的景色。

记得一错再错,也不能错过多情错哦,一定要等到雪山,阳光出来的那一刻。

卓木拉日雪山 3500m
哇塞,在车内我就止不住惊叹
就在眼前!不可思议,好近好近的一座雪山近在咫尺!
它就是被称为女神峰的卓木拉日雪山!

下面这张依旧是车内就拍到的雪山景色

卓木拉日雪山,传说中与珠峰并列的七仙女之一,山势险峻,形状就像一个金字塔,海拔7734米
它的颜值非常的高,这是我这次 西藏 之行看过最美的雪山。

路过一片油菜花,马上停车下来拍几张,心情太兴奋啦!

前面有一片草原,应该就是帕里草原的一部分
此时,雪山,草原,云雾,溪流,牛羊成群,构成了一副完美的画卷。

此时,我感到自己是个幸运儿,能在这么好的天气遇上女神峰——卓木拉日
简直美呆了,它的就像个害羞的姑娘,不一会就马上躲进了云雾里。

雪山脚下,住着一些当地藏族的房子,他们的祖宗真的是挑了一个好地方。

接下来我们继续往前开,到了卓木拉日观景台,这里虽然离雪山更近,但是没有前景,虽然是观看雪山最近的地方,但是整体没有前面景色那么好拍照了。

我已经兴奋到情不自禁,忘记了还有高反这回事,我不顾高反也要来个大跳跃。

在观景台附近还有一处经幡特别多的地方,很适合拍人像,这次轮到我做模特,你打几分?哈哈

车子又路过一片油菜花,这里也是帕里草原的一部分,山谷山坡生长着 禾木 科、河草科、龙胆科、十字花科等优良杂生牧草,组成了营养丰富多汁草甸草原。

在草原上,不缺的就是牧民的身影和他周围的羊群和牛群,而帕里又以其独特的牦牛而闻名 西藏 及周边国家,因为吃“虫草”的牦牛,可想而知吧哈哈

这一路上都是美景,天气阴晴不定造就了魔幻的世界,于是我在车窗内抓拍个不停

还遇到了彩虹

看到远处山坡上的牛羊,密密麻麻的

竟开着开着,一看导航,竟然开错到了我们与的边境,哈哈,下车来与“”合个影
对面的山头就是

早闻 西藏 亚东 最有名的两个宝贝
亚东 鲑鱼还有野生黑木耳
这次特意去鲑鱼养殖基地,去买几条尝鲜

在这里顺便参观了鲑鱼养殖的整个过程,原来一条年长的鲑鱼要长达5年的时间!

鲑鱼营养丰富,肉质鲜美,且无肌间刺,蛋白质含量高、胆固醇含量低,人工养殖的 亚东 鲑鱼是一种优质水产品。

打包带走咯,捞了半天才捞到他们,实在不容易呀。

第三天高反日记 今天回到 亚东 偏低的海拔地区,在 亚东 市大概3000左右的海拔
而且在森林地区含氧量充足,所以今天整个身体状态好很多
这里说个真实的笑话,在 亚东 村子里和当地藏民聊天,她说:“我们 亚东 人到 日喀则 一样会高反,头晕眼花” 哈哈哈
今天终于可以洗澡了,开心,准备满血复活

东嘎寺 3000m
第四天的行程,计划先到附近的东嘎寺看看,再开到岗巴县一路开到 定结县 (奇林峡)
东嘎寺建于十六世纪初,至今有500多年的历史,是扎什伦布寺的分寺
位于上 亚东 乡西边山坡处,距县城13公里,以东嘎山命名
亚东 规模、影响最大的一座格鲁派寺庙,而且是 西藏 现代史上一座具有重要意义的寺庙

一进去就看到张经武将军的雕塑,来看东嘎寺其实是了解这座寺庙背后的故事,非常具有历史意义

当年这里就是中央政府与dalai喇嘛谈判并签订17条合同的地方

这座寺在政府和民间的募捐下完成修建,现在已经恢复了往日的风采,也可以作为路过观光的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