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西藏

西藏是个缺氧但从不缺信仰的地方(7天日喀则珠峰环线)

接下来,这一路一直沿着喜马拉雅山脉前进,全程最美的公路

在车上抓拍到好多景色,不输任何一个景点,感叹最美的风景只在路上

一边雪山作伴,一边牛羊成群,这就是 西藏

一路上沉醉在连绵不断的喜马拉雅山脉的景色里。
云层变幻莫测,忽隐忽现,特别喜欢这样的魔幻色彩。

路过岗巴县,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岗巴的羊肉火锅,岗巴羊肉是出名的香啊。

前往奇林峡的路上,离雪山越来越近了

渐渐地,已经从海拔3000米又开到了海拔5000米, 西藏 这个过山车坐的真过瘾

奇林峡 4950m
下面隆重推荐奇林峡这个景点,我可以说这是全 西藏 最低调的大峡谷,震撼人心!
它实在太过低调了,这么神奇又美的地方竟然没有看到游客q来!可见知名度比较低。
那就让我来吹爆它吧

它的背后就是喜马拉雅山,它就像一把巨斧把大地劈开两半,深不可测

整个峡谷竟长达15公里!!宽至200米,峡谷很多,但是这样的 石林 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的并不多见,很多人想到 新疆 的安集海大峡谷,但是景色并不一样,这里又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

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实在太过渺小了!

看到我们的车在大峡谷面前就像个蝼蚁

来到这里的人,无一不被它的壮阔所震撼到内心深处
从天上看,就如地球留下的一道巨大又深刻的疤痕,实在忍不住感叹这个大自然的奇妙

想要流浪到天际,世界屋脊的尽头,这里是不二之选

第四天高反日记 今天进入行程美景的高光时刻,一路兴奋不已,虽然到了5000米海拔,但是没有太难受的感觉,但是由于之前高反心理的作用,一路上也用了氧气瓶不间断的吸了几口。
晚上睡觉总结了前几天的经验,我不会太早睡,尽量晚点睡可以一觉到天亮,哈哈

十万个沙丘 4500m
第五天,今天的行程都非常小众,可是每个景点都超越了心中期望值
比较遗憾的是绒峡沟因为天色已黑,没有拍到,但是可以感受到是个非常美的地方。

定结县 ,藏语里定结含意“水底长出”,拥有着44万亩湿地的 定结县 是个名副其实的“湿地公园”
在环湿地公路上,天地间就像一幅大自然调制的巨幅油画,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高原精灵——黑颈鹤

在定结湿地中,有个小众景点名字非常的好听,叫十万个沙丘,导航可以搜索到
我们在此下车,真没想到这个地方如此出片。沙漠, 白沙 丘,远处的山丘,美到爆炸!

沙丘的纹理清晰可见,沙子非常柔软,而且很结实,走着不会累,非常舒服

像一幅幅画卷,美的不真实

在这茫茫白色沙漠中的绿洲,成为我一个人的独奏

雪山倒影,永恒不变的摄影题材

其实我的背后就是公路,这么美的地方不用徒步深入很久,非常难得一见。

十万个沙丘的美名就是这么来的吧,层层叠叠,一座一座的 白沙

湖水非常清澈,如果夏天的时候,我一定想要下水接受大自然的洗礼

风吹过,沙丘逐渐洒落在荒无人烟的公路上,想起那句歌词: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
哈哈哈

关帝庙 4780m
奇林峡和十万个沙丘已经给我足够多的惊喜,却没想到下一个关帝庙,也一样拥有奇妙的视觉冲击
一开始对某某庙这个词,表示兴趣不大,因为前面已经走过很多著名的寺庙。
但是这座海拔最高的关帝庙却不一样,它小众到甚至没有百度百科。

首先正式介绍这座世界海拔最高的关帝庙——珠穆朗玛关帝庙,这座诞生于200多年前、这里是曾见证藏汉同胞共御外侮历史的庙宇,位于 西藏 定日 县岗嘎镇岗嘎山头。在200多年前,清朝中央政府派遣的大军同 西藏 地方各族人民群众一起,驱逐了入侵的 廓尔喀 部队,维护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了包括藏族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这座关帝庙在航拍镜头下,超有盗墓游戏的画面感
风和日丽的阳光下,金灿灿的大殿越发 光泽 ,特别在这四面空荡的平地上拔地而起
就像打开了另外一个空间的大门。

我对这座关帝庙情有独钟,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办法在这里看落日余晖的样子,一定很美。

8年9月才重建完成的关帝庙也是一座爱国主义博物馆,只是没碰上对的时间,里面没有开门。
从外建筑的富丽堂皇,就非常想一睹里面的风采

这里感觉是一扇窗户,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的入口, 西藏 总带有这样神秘的色彩
所以使得人人向往,又觉得很遥远,多少人因为高反望而却步,真正来到 西藏 的人又忍不住再去第二次,第三次…… 西藏 就像一本读不完的书,解不完的题

这样的宫殿如果放在 北京 或许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在最高的海拔的 西藏 出现,就像这头金龙,感觉给予它生命一般。

下一个目的地是绒峡沟,一路上风景也非常的魔幻,眼到之处都是均海拔7000+的神山

这时候外面下起了阵雨,车子误入了魔界地带,这些风景都是我平时在 西藏 照片中不曾见过的。

这座山头的形状非常的迷人,车上不停的按下快门

抵达绒峡沟下游的时候,天色渐暗,太阳已经下山,赶在最后的光线下,起飞了无人机拍到一些画面
印象中这里就是那种世外 桃源 ,仙人的居所。看不到人,也没有什么相关的记载
晚上我们还路过一个很大瀑布,然后开始云雾缭绕,一直在迷雾中前行,一切只能靠想象。

夜里,我们就是去往山顶上面一个叫云端小镇的地方吃饭,真的是从云里进去,云里出来。

第五天高反日记 今天应该逐渐适应了 西藏 的高反,只要不做剧烈的运动,不会感觉到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