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9.26 缙云山

期盼了整整一周的周六,清早天空阴沉,雨仍然纷纷的飘落窗外的大地。

时而有枯叶在寒风细雨中飞落,脑中忽然闪现一句歌词:风决定要走,云怎么挽留…

雨决定要下,我怎么阻拦?

既然无法左右天气,只能放下心中的执念和纠结,走出去,走进大自然,坚信它一定会告诉我答案。

事实证明,大多数山行爱好者和我有着同样坚定的心,准时的出现在集合点。

雨停了…

穿过北碚区人民政府广场,到达缙云山健身步道。

拾阶而上,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对自己的认可,对自己健康的负责。

缙云山,国家自然风景保护区,山上的植被大多以竹类为主。

为了方便游客安全便捷的游览,景区修建的步道,低调平缓的向上延伸。

青色的石板路面,与两边的绿色植物和谐的融为一体,岁月在这里悄然的留下痕迹。

今天的我们,做为过客,或许会有足迹留在这里,或许没有。

山,也许会知道。

既然是探路,当然要走不寻常路。

顺着对膝盖最友好的泥土小路,一直朝上,各种高矮植被,交替的给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穿过这片树林,前面一大片的竹林挺拔的站立在路旁。

碗口粗的竹杆上标着数字,这才意识到我们周围的所有竹子都是这个自然保护区里面的珍宝,我们要做的只能是留下足迹。

翻上一个山头,经过横卧的巨石朝前走。

在满是云雾中的舍身崖围栏前打卡拍照,收获了满满登高的喜悦。

缙云山九峰,据说是九个山头连在一起,此起彼伏。

连续的降雨,让原本陡峭的梯步变得湿滑,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

每一次下到两峰之间的山凹,又迫不及待的想爬上另一个山头,循环重复着一上一下的动作。

这里面的乐趣,可能只有真正喜欢爬山的人才能体会。

下山途中路过缙云寺,寺内正在修葺。满院的金桂银桂,香气逼人,在这个时节繁花盛开,扬扬洒洒的舞落于庭院,墙角。

‌昨夜的雨,滋润着万物,石壁上的小草长势可爱,满地的桂花像跳跃的音符,拨动着我们的心弦,一切都好美。

这一切,不正是我想要的答案么?

---END---
抢个沙发,支持楼主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0-15 15:07 抢个沙发,支持楼主

谢谢支持
山行老烟 发表于 2020-10-15 14:59

文编辑:菁菁 | 由群友‘ ...

原来真的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啊,一地的花儿
欣赏楼主精彩好文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10-15 16:45 原来真的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啊,一地的花儿

谢谢支持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10-15 16:45 欣赏楼主精彩好文

zhb001 发表于 2020-10-15 16:59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山行老烟 发表于 2020-10-15 14:59

文编辑:菁菁 | 由群友‘ ...

满地桂花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