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转山看海——格聂C海子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中午阳光直射的时候,穿的UTO悠途炫变速干连帽衫,里面一件凯乐石CoolMax短袖T恤打底,足够了,这件衣服晚上睡觉时也穿着,这种连帽衫的好处就在于连帽一罩,避免了头油头屑蹭到睡袋上。
如果有一点风,皮肤感觉有点凉,我会再加一件诺诗兰蝉翼皮肤衣,才一百多克,挡一点小风,兼具一定的透气性,而且短时毛毛雨,这皮肤衣也能挡着。前两天天气暖和些,这皮肤衣还行,不过后两天海子线总体海拔较高,风大且冷,确实顶不住,个人感觉这种无绒的超轻皮肤衣,还是适合春秋季,温度在10-15度左右,风不大的路线使用。以后高海拔路线,还是要考虑多备件抓绒衣,行进间保温,夜间也可作为睡眠系统的一部分。

关于登山杖
MBC干将碳纤维三节外锁杖,14-16-18的管径,粗壮结实,关键是靠谱,用了3年多,从没掉链子。

强势插入围观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20-10-15 15:31 [

[fo ...

八这个数字很好,很好,哈哈哈哈
欣赏楼主精彩好文
原以为是游记,没想到是装备帖

关于过河
打从第一天开始,格聂C就需要过河。虽然国庆期间水不大,但是去往笑基隆帐谷营地的河水,最深处已到大腿根。望着湍急的河水,正一筹莫展,有那藏族小伙子,牵白马引渡,我也做了一回20元的白马王子。
第二天的河面更宽,约3,40米,水倒是不深,最深处到膝盖窝,欧耶,蹚水过河,玩水乐趣多。
转山看海——格聂C海子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之前的探路者溯溪鞋,脱胶掉底早扔了,之后的路线过河的机会少,所以我没有特意再入溯溪鞋。
这次也突发奇想,把折叠式人字拖找出来,用蛋糕盒上的绑带交叉往腿上这么一缠,再绑成个蝴蝶结,骚的不要不要的。
备注:岸边踩着无比骚气的人字拖Pro版,只能应对这种平缓的浅水,急流深潭可切记别玩,否则脚下一滑,湿了蛋恐是难免。

关于充电宝
手头的小米充电宝,5000毫安的怕不够用,10000毫安的又沉。正好奈特科尔出了碳纤维的NB系列充电宝,10000毫安的仅重151克,比小米的5000毫安的还要小和轻,而且还支持18W双向快充,这次格聂C走下来,确实不错。

关于高海拔的食物
高海拔的饮食,尤其是晚餐,一直是我比较头疼的问题。牧童专门为此入手了铠斯的钛蒸饭器,带了脱水的熟化米,到了营地拿水一泡,然后再往蒸饭器里一丢,配合胡辣汤、苏伯汤、豆皮和火腿肠等,味道还真不赖,比山之厨和方便面是好吃太多了。弄得我多出来的三包方便面,全在格木村的时候给了藏民。以后高海拔徒步,考虑这样搭配方式,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就到这里,就到这里,休息 休息……其它的请参考我之前其它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