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0月7日登龙河西山精彩回放

龙河西山在地图上没有名字,因位于百草沟龙河村西面而暂叫此名。该山紧邻南四方台山,与南四方山、吉庆岭、源水洞岭同属方台岭一脉。山顶有防火瞭望塔。

早9.20分天一户外共计10人自驾两台车,到达新昌里村依兰沟沟口。顺着沟里的拖拉机路向前走,经过一道铁门。

路两侧开始出现枫叶,虽然没有完全红透,但也很漂亮。

秋天最有激情的样子,应该是那红的发光的枫叶,让你热情似火,让你迷恋上这唯独的红色。它们的热情都给了这最好的秋天,在这里不再有伤感,而是美好的享受。

走了一段后,右转走上一条沟岔里的路。再左转上到山脊上,我率先发现了一个冻蘑,半个手掌大小,厚厚的。

山脊上也有路,坡度不算陡,有人发现猴头了。山坡上树木不算高大,林下通透,落叶飞舞,阳光普照,感觉很惬意。

一长段缓坡后,开始是大陡坡,需要“四驱”的那种陡坡。好不容易登到山坡顶,张先生新等在那里,问我和温馨,距离主峰还有两个小陡坡,大约800米,能不能行?不行,就不走了,领我俩提前下山。我们想了想,决定还是要上主峰。

绕过一个陡坡,又登了一个小陡坡,来到最高峰。防火瞭望塔还在前面。顺着山脊,来到瞭望塔,塔下有一个值守房,却没有人值班。

汪清天一户外10月7日登龙河西山精彩回放

前队已经开始午餐了,我们赶紧登上塔,这座塔以前来过,那次是9月初。这次不一样,层林尽染的,龙河村的金黄稻田格外醒目。

在塔周围我们采到不少冻蘑。在塔下午餐后,开始下山。经过来时的陡坡,看着前队灵活的走着,非常羡慕,我只好一步一步往下挨着,生怕滑倒。

下了陡坡,来到一条山谷中,有一条小溪,溪边有长满冻蘑的树,大家高兴地采着。

汪清天一户外10月7日登龙河西山精彩回放

谷中没有路,到处是石头,走起来很慢。约3点半才下到来时的拖拉机路上。

3.45分,到达停车处,开始返程。

汪清天一户外2020年第38次活动,10月7日登龙河村西山。活动路线:延吉新昌里村依兰沟——龙河西山——依兰沟,最高海拔1006米,全程10.94公里,用时6小时18分。

汪清天一户外10月7日登龙河西山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张先生新、灰姑娘、家园、玖柒玖柒、旭日东升、温馨、白桦林、卧龙、感悟、庸行,共计10人。

美文美图美景
汪清天一灰姑娘 发表于 2020-10-15 15:30 [

汪清天一户外[ ...

那玩意儿长得,我还以为是个猴头菇呢,毛茸茸的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真漂亮,抽时间一定要去看一下

汪清天一户外[ ...

你们一路的秋叶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