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辽宁

白云山水库最美的那片红叶!

10月11日安泰户外一行54人,前往距沈150公里的本溪白云山水库,进行赏枫叶一日游活动。早上五点半,从何氏眼科出发,沿途经过三台子~陵西~老市府~铁西云峰~新华广场~五里河等几个站点,接到所有队员后直奔本溪。本次活动,所有队员无一掉队,无一迟到,全部按预定时间如期到达,按照事先安排的船位分配表,分三批次有序乘船到达山区观赏红叶,因为去年我们安泰户外团队也组织过来这里赏枫,所以好多队友都是第二次来此地,对线路较熟悉,队伍行进中井然有序。

白云山座落于草河城镇西北7公里的白水村,整个山体形似巨桃状,主峰三座,以中峰玉皇顶为最高,海拔1002米,南北两座山峰也均在900米以上,区域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因山间终日有白云环绕而得名,远远望去,气势雄伟,巍巍壮观。
白云山地质地层经亿万年的水侵风蚀作用,裸岩平坦光滑,形成了独特的地形地貌。白云山植被演替是从新三纪过渡新四纪时期开始的,属长白山植物区系次生林,白云山植被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达100%,森林郁闭度达0.95。针叶树种有落叶松、红松、油松、柏松等品属;阔叶树种有水曲柳、黄柏、柞树、槐树、椴树、楸树及天女木兰等。
我们的家乡辽东山区为什么到秋季就会有如火的红叶呢?给大家科普一下:到了秋季,随着气温的下降,植物逐渐进入休眠期,制造营养的叶绿素逐渐停止活动,花青素和胡萝卜素开始发挥作用,叶子于是呈现出红、黄等颜色。温差越大,颜色越红,越纯正,城市和近郊由于“热岛”效应的原因,温差小,叶子颜色浅,同样的原因,如果你想图省事把红叶浓缩到盆景中去,也看不到红叶,所以看红叶必须到野外去。 辽宁 东部山区到了秋季早晚温差大,枫叶在十一前后是最美的一个观赏期。本溪白云山水库的红叶是我见到的最原始的地方,没有人工的雕琢,自然生长,非常幽静,依山傍水,宛如仙境~想去的找美女园园,保你吃好玩好!电话:158-414-17067

白云山自然风貌优美,危崖突兀,幽壑纵横,奇峰怪石,云飞雾走,垂峦叠嶂,雄伟奇观。有刀刃岭、龙脊、五道湖、庙台、鹰嘴砬子、鸡冠砬子、穿心洞、落石沟、石脚印、白云山云海、白云山日出等景观,白水河及白云山水库就在山脚之下,绕山而走。整个山势青松如盖,翠柏成荫,枝椤藤蔓,溪流潺潺,峡谷幽深,瀑布珠帘,古树衬托,风景颇为秀丽。白云山独特的地形地貌和自然景观为旅游开发奠定了自然基础。
不过,因为这里还保持着原生态,没有进行人为的开发,所以还是比较原始的,到了水库的尽头离船后,在一些水沟处没有搭设桥梁,需要涉水通过,好多地方需要人工搬运石头临时搭建过河通道后才能通过,我们队伍的好多男士,赤脚上阵,为队友搭石铺路,无私奉献精神让所有参与者深受感动。
新队友枫叶参与活动后,说了这样的一段话:第一次参加安泰户外团队的活动,感受到了那句歌词“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河过不去有人铺路,赤脚泡在冰冷的水中,你们搬石跌倒了、鞋和衣服湿了冷了,我们的心却暖了,还有男士背女人过河,这都让我们深深感动,我们看到了男人的责任与担当,感恩有幸能与你们同行,衷心的谢谢你们!
新队友立红在感谢铺路男士的同时,也感谢摄像师为我们拍摄的最美好的视频和照片,给我们留下行走在最美枫叶间的珍贵影像,特别感谢安泰户外团队各位领队,祝愿我们安泰户外越办越好!

去年今日白云山水库出现了八位打狗英雄,今年又出现众多踏水铺路先锋,我们的团队是温暖的家,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户外你我他,
南西北家,
虽为过路客
爱心皆留下!

这是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驴友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团队!
这是白云山水库最美的红叶!
这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能量!
为你们点赞!
为你们骄傲!
为你们祝福!
好人一生平安!!!

白云山水库最美的那片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