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2020国庆节骑行紫荆关,易水湖,狼牙山

早晨7点人民医院门口集合,我刚到,送行的远行妹子和猫姐就来了,比去骑长途的来的都早,送行的还有骆驼大哥和萍姐贤伉俪,骆驼大哥还送的补充体力的vc泡腾片,感谢,感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第一天骑行坑爹的112国道,一路的大车,喇叭声真是震耳欲聋,满天尘土前途一片昏暗,以后是真不能往这玩来。

下午4点多就到了定兴县,135公里,介可是今年我骑的最远的距离了。队伍快全凭高手带,我这20的巡航也就是收个队还行,领骑就是龟速,感谢领骑的同学们。

第二天导航到燕下都遗址,原来就是俩个土堆,太失望了。

跟当地人搭个搭个,对于过去燕国的历史当地人都能滔滔不绝的说半天,原来有看头的地方不在这边,外乡人根本找不到,导航也没用,当地热心的一位大爷给我们带了一段路,来到了舞阳台遗址,就在舞阳村里,据说是以前燕国太子丹为了纪念荆轲所筑,以前有庙,后来文化大革命毁了,现在只遗下两层的土台,还有一大片荒草。

好在没白折腾,这个土台还是挺壮观的,就是这片黄草都是刺,溜达一圈后都坐地上拔刺。

继续易水湖骑行,路遇当地一骑行小哥,带着我们来到燕都古城,投资不少钱啊,这一大片仿古建筑,只不过好多商户都是关着门的,生意不太兴隆。

古城旁就是著名的易水河,遥想当年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燕赵之地多豪迈之士。往前不远就是荆轲公园,有个荆轲塑像,四大剑客之首,穷图匕现荆轲刺秦王。

荆轲是为燕国而死的,这一义举千古流传,荆轲塔也引来无数文人墨客的沉湎吟诵。除了荆轲塔之外,共立易水河畔的还有樊於期的血山镇陵塔,太子丹的燕子塔,左伯桃的黑塔和羊角哀的白塔,这些并称“五塔镇燕山”的建筑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一个“义”字。五塔之中,荆轲塔居然在正中间。

李十三胡同21 发表于 2020-10-16 22:37 每年的国庆节基本都是骑一次长途渡过的,2020年国庆节一行7人组队骑行紫荆关,易水湖,狼牙山,保定。早晨 ... ...

手机版发帖怎么这样啊,还不如美篇功能强大还好用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结伴出行,悠游自在
精彩好文分享,点赞!
我远眺,我遥望,我近瞻,我回眸,高原中五色经幡在狂风中飞扬。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