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疫后访梅里 仲秋赏神山-----梅里北坡大C线重装反穿记

生活、工作、感情是我们的主线,人人都会希望生活是五彩斑斓、精彩纷呈的。工作的一成不变,是许多小人物的宿命。那么能否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便可以由我们自己把握。如风花之潇洒,似雪月之空清。生活,就是经历一个又一个的场景,经过春花、经过秋月、经过雪山、经过记忆、经过人生,去点燃那些热情和温暖。我们千里迢迢而来,赴这场雪山盛宴,看消逝的冰川,赏五彩斑斓的秋色。

出发前当然是做过功课的,这条线路今年大热,许多商业队走过,又是当地藏民转山的线路,路迹自然是十分明显的。所以也就没在谷歌地球上仔细研究。亲临这里一眼望去山势陡峭,却每座山上皆有路,实在佩服这里的人民和牦牛的攀爬能力。不论是顺着山的左边还是右边顺势而下,都能下到同样的谷底,这也是我们顺着明显的路下山,发现偏离了轨迹,下到谷底却又回到轨迹的原因。个人观点:不论正爬还是反爬,因路迹明显,技术性要求不高,难度不大。但因其山势陡峭海拔上升下降较大,强度不小。尤其是有高反的朋友还是谨慎选择,渺小的人不要随意去向自然挑战。

梅里北坡,是指梅里雪山群的北侧群峰,而非一座雪山,由东向西顺次包含来日贡卡(6300米)、奶日顶卡(6379米)、芒框腊卡(6040米)、卡瓦格博Ⅱ峰(6509米)。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梅里北坡反穿,也就是从梅里石起步,经过滇藏垭口,从亚贡村出。

襄阳户外名副其实的大神:开心海。本次行程的后勤部长。曾经背70斤走狼塔的疯子,有他的行程就让人踏实。不管熟人生人,不管是经常一起走的还是第一次一起走的,他不会丢下任何一个队友。不仅是在行进中一定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更会在营地不顾疲惫的照顾着弱小的同伴,为他们做吃做喝,体贴关照。要知道累了一天,有的人连吃都懒得动嘴,更别说动手做饭了。有这样的队友,是我们每个同行者的福气。这一路吃着海哥做的饭,喝着海哥炖的汤,万分感谢。就算发点大脾气也只好大人不记小人过,大神吗,总是要有点个性的。

襄阳户外也有着大神称谓的:易水寒。所以他也喜欢称呼我们一个个为神,不知是讽刺还是调侃。总之刺耳。众所周知,高反是他的硬伤,所以全程黑着一张脸,几乎一言不发,不发反而好,他但凡说出一句话,立马让你吐血,后悔为何会同意这样的队友入伍,破坏士气。道不同不相为谋,大神也在朋友圈里感叹入错了队伍。或者偶尔大神也会开几句玩笑,只是那玩笑,像极了最拙劣的演员表演的最拙劣的演技,闻者皆无言以对,鸡皮疙瘩落一地。子非鱼安知鱼自乐,也许人家是真心的恭维吧,只是听在耳中的人实在难以忍受那份虚伪。然而深情不及久伴,依然感谢大神一路忠实的收队,陪伴着我这个最弱的队友,陪伴每一个走在最后的队友,圆满的完成了安全部长的职责。也打水洗碗,分担了卫生部长的任务。为美女分担也是一份荣幸吧。呵呵。

来至宜昌的超超,被任命为炊事班长,常常做一堆美食晒在群里让我们口水直流,非常热心的已婚备孕爸爸(希望他快点当上真正的爸爸,不然耳朵要被他烦死)。临行前在家买、洗、煎、炸、炒给每个人都准备了美食。我们一起走了许多长线了,非常熟悉,我需要什么,又因工作繁忙无暇准备,便拜托给他,他就去小伙伴家给我蹭来,这小孩是不是有点厚脸皮呢?虽然后来因为高反没能光荣的完成炊事班长的职责,但依然感谢热心小伙子的高压锅,为我们蒸煮美味。瞧,上飞机前还在吃药,却还是没有保护好他。

来至武汉的单身小伙毛毛,第一次走这样的重装高海拔线路,他心忐忑。没想到这一路走的极好,能吃能睡,主要是能走。他是队伍里走的仅次于开心海大神的。一路走来,我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勤快且有团队精神的队友,因为他的状态极好,队伍里打水洗碗的活他几乎承包了,在冰冷刺骨的河水里洗碗,这可不是好干的活,饶是小伙子皮厚,手也被冻的僵硬。队伍里的两个美女,若有人落后,他必定把自己放在最后,不离不弃相随。果然是做过领队的人,素质极佳,只不过轻轻交代了一句,竟这么听话。这么好的小伙子,怎么一直单身?这个问题令人费解。本行程的娱乐部长,几乎所有的照片皆出自他的手机,可算尽职尽责。很喜欢这个仪表堂堂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气宇不凡风度翩翩彬彬有礼幽默风趣的小伙子,令我们的旅途笑语不断。有兴趣的单身美女可以悄悄联系我噢。

曾经和开心海走过线来至成都的H,好似完全和寒大神相反的两个人,耐看的美女,同样话不多,但与人交流时总是笑眯眯的,是让人见了就开心的那种笑脸,有点儿像笑眯眯的弥勒佛。偶尔说出一句话就让人忍俊不禁,山里的姑娘,体力自然不须担忧,而且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同样喜欢这个人面桃花聪明可爱天生丽质眉清目秀机智善良沉默寡言霸气侧漏的姑娘,这也是个让人开心的队友。起初还跟人家交代几遍:按自己的节奏走,放心,绝不会丢下你,结果是,根本看不见人家的后脑勺。她卫生部长的职责被抢走的很心甘情愿吧。哈哈。

惭愧的介绍自己,本是此次的行程总监,却成了唯一拖后腿的队友。说出来,熟悉鄙人的一定难以置信,可事实如此,好汉不提当年勇,现在为了更伟大的事业,本宫已经很少爬山了,只能坚持跑跑步,体能下降也是常理。但能完成全程,我依然厚着脸皮骄傲我的天下无双。且将来还要继续走下去,只是我走的慢,喜欢慢慢走的、喜欢做美食的、喜欢讲笑话的、喜欢照顾人的、喜欢拍照的、喜欢开心户外的……欢迎到我碗里来.让我们一起走最烂的路去看最美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