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疫后访梅里 仲秋赏神山-----梅里北坡大C线重装反穿记

第二天,今天强度不小,按计划要翻过4800的说拉垭口到克勒㪍营地,全程不低于20公里。这里的垭口都不是一眼能看见顶的,总是要翻上一个坡又一个坡,不知几波几浪之后才能艰难到达茫茫白雾中的垭口。我慢慢的翻过了一个又一个所谓的小垭口,中午一点到达尼玛农场,我知道这里有藏民有商店,喊后面嘴馋的队友买了饮料,与藏民简单交谈了几句,继续赶路。幸好交谈了几句,不然就走错路了,也怪这路太明显了。被好心的藏民纠正了几次我们才回到正途,翻过一个4670的小垭口之后,有两条路到克勒㪍营地,一条近两公里。另一条要经过4450的多热牧屋,路迹非常明显,可是近路的岔口几经寻觅却不见踪影。不就是多两公里吗,走就是了。后来到了营地知道先头部队同样的遭遇,瞬间平衡了。哈哈!今天从早上八点走到晚上八点,两只脚因鞋子的问题都走伤了。忍着疼痛,晚上在帐篷里简单包扎了一下,再次把东西做了精简,把令脚受罪的这双罪鞋绝情的抛弃于此,迎接明天最艰难的行程。

我好像又把照片的顺序放的有点乱,实在有些懒得调整了。反正照片上有详细的时间,自己可以看着慢慢回忆。

疫后访梅里 仲秋赏神山-----梅里北坡大C线重装反穿记
共进午餐的时间到了。

就是这个明显的路迹误导我们全体多走了两公里。

第三天,今天要翻5200的滇藏垭口,这是本次行程最难的一天,不仅海拔高,而且没有路迹,全是碎石。不论上坡还是下坡,搞不好就是走一步滑半步,上下都艰难.我已经不敢计划营地在何处,因为前两天走的缓慢,我担心影响队伍的行程,怕自己天黑前翻不过去,我一直暗暗祈祷希望自己天黑前能翻过滇藏垭口。前队肯定没有问题,只有我一个弱者,与海哥商量,他们先走,翻过垭口后在营地等我。我对自己有信心,装备在手,我成竹在胸。冻不死饿不死我,天一亮我又是一条好美女。我起早贪黑慢慢的一定能追上他们。海哥却不肯放弃我,他说尽量来接我,一定帮我克服难关。其实我并不想如此,不愿给别人添麻烦,却无法反对,就这几个人,分队是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