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未到心已达

好的,谢谢!
piaorangz 发表于 2020-10-16 23:45 梅里雪山--只要是户外人都想着去走走,亦如什么小船底、武功山、鳌太、贡嘎、亚丁、阿里这些各地户外人喜走的线路 ...

为啥照片看着很旧啊
  • piaorangz 不觉间就过去了二十年了,梅里希望下月能重游。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0-19 15:18
依莎喀穆 发表于 2020-10-19 11:19 为啥照片看着很旧啊

不觉间就过去了二十年了,梅里希望下月能重游。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驾驭川藏线 发表于 2020-10-19 10:50 我远眺,我遥望,我近瞻,我回眸,高原中五色经幡在狂风中飞扬。

藏地喜欢了,总会时常怀念!

• piaorangz 刚看了最新发的帖:亚贡村成立合作社,对户外徒步游客统一接待,用车吃住马匹向导共产管理,有点集体主义统一分配原则。吃住马匹向导,都是按村民名单轮流进行。刚上坡进村设置了收费站办理入山登记手续,进村统一收 ... 2020-10-20 20:21
  • piaorangz 是啊,国内的点还是早走为妙。 马帮这个不是问题,这也是响应号召:金山银山。但我们是去看山的,而不是给人开矿的。只要明白这点,互助互利没什么问题。毕竟拉动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是对的。关键还在于每个人消 ... 2020-10-20 18:21
07年刚换了一辆广本,我和我妻子兴致冲冲的去稻城亚丁。那时候很多藏族人开的农家旅社到了晚上就停电。和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了。
  • piaorangz 确实不能同日而语。正如在落后地方出现这情况,你会觉得很平常。而如果在发达或高消费地区,也许你就不会淡定了,如让服务人员让你很不满意,也许你还会投诉他。景致没变,但总体环境变了,给人的感觉就会不同。所以 ... 2020-10-20 19:15

zhb001 发表于 2020-10-20 09:51 梅里北坡现在是非常成熟的商业线路,论坛很多游记。亚贡村全村都是向导马帮 ...

是啊,国内的点还是早走为妙。
马帮这个不是问题,这也是响应号召:金山银山。但我们是去看山的,而不是给人开矿的。只要明白这点,互助互利没什么问题。毕竟拉动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是对的。关键还在于每个人消不消费得起或想不想这样消费。
就因为以前看到雨崩的热闹样才没对梅里动心,现在就想趁着甲应还未下手就去看一下,想从北坡穿过去。如果同样已变了,就到哪个山头打个卡,了却一下心思,算是拨了这草吧。想想徒步线,离开国内邻居就不错了,有钱了转转阿尔卑斯山还相对轻松又没这么虐,还是一句:风景美别败了心情。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0-10-20 11:16 07年刚换了一辆广本,我和我妻子兴致冲冲的去稻城亚丁。那时候很多藏族人开的农家旅社到了晚上就停电。和现在不可同日而语 ...

确实不能同日而语。正如在落后地方出现这情况,你会觉得很平常。而如果在发达或高消费地区,也许你就不会淡定了,如让服务人员让你很不满意,也许你还会投诉他。景致没变,但总体环境变了,给人的感觉就会不同。所以这也是现在一些徒步线的消费,有人说物超所值,而我觉得自己还没达到这水平,结果就只有要不靠自己,要不就离开。天下美景有点是,少看一个我不会亏什么,反而省了金钱还让身体不受累。也许我这想法有违很多户外人的理念,但各有活法各自选择。

刚看了最新发的帖:亚贡村成立合作社,对户外徒步游客统一接待,用车吃住马匹向导共产管理,有点集体主义统一分配原则。吃住马匹向导,都是按村民名单轮流进行。刚上坡进村设置了收费站办理入山登记手续,进村统一收费,必须租村里的马帮和向导,一匹马200元,一向导200元。如果不租马必须单独叫向导300元,每人20元的垃圾费。虽然也商业化了,但还没有完全被游客腐蚀同化之下,还可以值得一游,有点如早期的雨崩经营方式。垃圾费出的还是很值,几天来都有专人清理垃圾背下山,路上营地都不留垃圾污染。

看来这北坡也许无缘了。很奇怪这些所谓的户外人什么想法:每人20元的垃圾费垃圾费出的还是很值,几天来都有专人清理垃圾背下山,路上营地都不留垃圾污染。。正常的户外人不都应该自己把垃圾收拾好,现在觉得钱花了,有人负责收垃圾,就变得心安理得了。国人还是去尼泊尔走走徒步线,看看人家的环境怎样,没人收垃圾费,没有人负责收垃圾,全世界的徒步者都在走,人家垃圾有否围山。其实我们也不用高调倡议什么“户外精神“了,连最基本的素质都没有,还谈什么“精神“。
其实对于旅游业来说--尼泊尔徒步线还是值得我们借鉴,人家一样有向导有马有背夫,但行者可选可不选,但大家都能完成行程。每天的住宿点就有保障,不用你带什么锅碗瓢盘生肉蔬菜,而其间的休息点可作补充(关键还是人家吃住的价格是让来者接受,而有钱点不想辛苦的可请人请马),至于垃圾,在那你能看到大家都比较简单,看人家制造什么垃圾出来。看风景就是你来的目的,而不是觉得够虐才是户外人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