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未到心已达

发表于 2020-10-20 22:09 显示全部帖子
piaorangz 发表于 2020-10-20 20:21 [刚看了最新发的帖:亚贡村成立合作社,对户外徒步游客统一接待,用车吃住马匹向导共产管理,有点集体主义统一 ...

人群大了什么都有
  • piaorangz 我们出游一般也是两三个人,有时不理解怎么国人就喜欢扎堆,不拉帮结派出去都不好混似的。 2020-10-20 22:48
发表于 2020-10-20 22:48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20-10-20 22:09 人群大了什么都有

• zhb001 像梅里北坡珠峰东坡这些线路有马帮牦牛可以轻装走,所以门槛低人多商业俱乐部扎堆。 2020-10-20 23:01
发表于 2020-10-20 23:01 显示全部帖子
piaorangz 发表于 2020-10-20 22:48 我们出游一般也是两三个人,有时不理解怎么国人就喜欢扎堆,不拉帮结派出去都不好混似的。 ...

• piaorangz 我们觉得有马帮不是什么坏事,只要价格让人接受就行。不过现在人都富起来了,我穷玩不起玩得起大有人在,所以才有扎堆现在。以前梅里只是久不久看一下,这次要去了才细看,确实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只能到那之后见 ... 2020-10-21 22:22
发表于 2020-10-21 00:01 显示全部帖子
1。亚贡村大把马帮,但是不会和你过滇藏垭口,因为上不去。错改到甲应的波拉垭口也过不了马,人走上去都险,早几年那垭口上连尼玛堆都没,但今年去看时,脚印大把了。
2。错改有从梅里水进来的马帮,如果你从梅里水上,联系村里的就是,今年有看到游客租马帮到错改神湖玩。
3。甲应17年开始就通了公路,之前几年只有四户人家,今年都旅馆大把了,所以翻过去后,大把的车。从察瓦龙到甲应的车也多,三小时左右吧。
4。溜筒江、亚贡、梅里水等附近村已经联合起来一起管理收费马帮和向导了(至少十一是这样的),所以要查问不难。
  • piaorangz 谢谢解答!亚贡现在这情况已没打算从那走了,消费不起。不知现在是整个梅里都是公道价一马一人每天400元。如都是我们是断了这花费的念头。只有让身体难受点步伐慢点去走一下,只要不强买还是想走走。求其次只有从德钦 ... 2020-10-21 22:38
发表于 2020-10-21 22:22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20-10-20 23:01 像梅里北坡珠峰东坡这些线路有马帮牦牛可以轻装走,所以门槛低人多商业俱乐部扎堆。 ...

我们觉得有马帮不是什么坏事,只要价格让人接受就行。不过现在人都富起来了,我穷玩不起,玩得起大有人在,所以才有扎堆现像。以前梅里的资讯只是久不久看一下,这次要去了才细看,确实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只能到那之后见步行步吧。
发表于 2020-10-21 22:38 显示全部帖子

cbtk 发表于 2020-10-21 00:01 1。亚贡村大把马帮,但是不会和你过滇藏垭口,因为上不去。错改到甲应的波拉垭口也过不了马,人走上去都险,早几年那垭口 ...

谢谢解答!亚贡现在这情况已没打算从那走了,消费不起。不知现在是整个梅里都是公道价一马一人每天400元。如都是我们是断了这花费的念头。只有让身体难受点步伐慢点去走一下,只要不强买还是想走走。求其次只有从德钦包车去甲应,花费可能差不多,但不会难为身体。其实我还是希望甲应成第二雨崩,让人方便进去看美景。让那些徒步线回归原始,让那些商队不再涉足(也许这样断人财路),让真正的“户外人”有自己那片天地,让旅行人有另外的玩法。
  • cbtk 并没有这么严重,整队人只请一个向导或一马也成。 或者从梅里水或甲应反穿进是免费的,只是梅里水反穿体验感会差很多(今年很多队都是从梅里水反穿),个人建议甲应反穿。不过我也同意你的看法,今后我也再也不会去那 ... 2020-10-22 11:37
发表于 2020-10-22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piaorangz 发表于 2020-10-21 22:38 [谢谢解答!亚贡现在这情况已没打算从那走了,消费不起。不知现在是整个梅里都是公道价一马一人每天400元。 ...

并没有这么严重,整队人只请一个向导或一马也成。 或者从梅里水或甲应反穿进是免费的,只是梅里水反穿体验感会差很多(今年很多队都是从梅里水反穿),个人建议甲应反穿。不过我也同意你的看法,今后我也再也不会去那了,连甲应都完全商业化了。。。。只能说,幸好之前几年去过。。。。。
发表于 2020-10-22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piaorangz 于 2020-10-22 13:58 编辑

谢谢答复!因为打算去梅里,这段时间看这方面的信息多。因不太喜欢结队,所以才觉得收费大了。现在虽说早去早好,但网络时代,除非是新的开拓者还有点好感觉,传开后来者就差不多,只是路上走的人少人多的问题了,因为一传开,路上的开消也就和其他地方同步了。如他念他翁现在的梅里北坡,暂时还不清楚西藏那边的马帮费用,而洛克的收费应该是其他地方向它向齐的吧。

今天看到一段视频,是由B站的《后浪》引起的人们后续把一些段子发上来:告诉B站,什么才是《后浪》
还是挺让我沉思的。
  • cbtk 看你有没有时间了,其实一个人一样可以走,在那边等其它队伍,报个名拼个去的车费和其它费用,然后自己走就是。节假日相对方便,其它时期就得花些时间等。 2020-10-22 14:40
发表于 2020-10-22 14:40 显示全部帖子
piaorangz 发表于 2020-10-22 13:57 [谢谢答复!因为打算去梅里,这段时间看这方面的信息多。因不太喜欢结队,所以才觉得收费大了。现在虽说早去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