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无穷般若心自在,云水禅心体自然——他念他翁国庆7天环线重装穿越游记

迎面来风 发表于 2020-10-17 12:37

山一程,水一程,一花一世界;[/si ...

这样的帖子看着舒服,文字和图片堆叠。收藏了
佛山老林 发表于 2020-10-17 22:44 我在哪?我离开地球了么?

哈哈,地球太大多去走走

Day1关键词:好吃的加加面,危险的盘山路,美丽的丁差错,崩溃的乱石坡。

12个老流氓&12个大包,乘坐14座的旅游面包车,满满当当的从束河古镇出发了。

214滇藏线上,一路欢声笑语,一路拍照休息。

长途奔袭482公里11小时,于傍晚时分顺利抵达西藏纳西民族乡的盐井。

人困马乏、舟车劳顿。

我们下榻之地在盐田景区内的二户藏族同胞家,

其中一家经营客栈和加加面馆,大厅里挂着一份纪录海报:

一位西安的户外领队于201985日吃加加面创造了108碗的最高纪录。

其实收费很便宜,每人25元任吃管饱。

而一小碗的面量也不算多,简单的一点肉沫和葱花,独家的汤料,口味适中。

只是想要一口气狂吃108碗那就非常人所能办到的了。

反正我们这些广东佬吵吵嚷嚷嘚瑟的说要打破这个记录,

可吃到扶墙的节奏也只是不过10碗的量。

尴尬,最后只能一声叹息乖乖的举手投降了!

唏嘘~108碗是神马天人?

连我们这些如假包换、几乎神马都吃的广东佬也甘拜下风。

无不感叹:其实我们离真正的吃货(战斗机)还有很大很大的距离

——请收下我们的膝盖!

我们请了两个语言不通的藏族向导和一匹马,准备拉一些公共物资。

次日7时赶早,由于我们的车是前驱的上不去拉岗。

于是分乘两辆7座的当地面包车,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碎石机耕路,

从海拔2600m的盐田一路心惊肉跳的杀到徒步的起点

——海拔3500m的拉岗村。

从盐田到拉岗村,约12公里1个多小时的路程。

那条上山的碎石路非常危险,多在陡峭的悬崖边上修建而成,山路崎岖坎坷。

望着九曲十八弯的碎石路和山下渐渐拉开距离汹涌澎湃的澜沧江,

一堆人挤在二手的面包车上精神高度的紧张和担惊害怕,不断的叮嘱司机慢慢开。

藏族司机表现的非常淡定,还一边打手机一边操控着方向盘。

吓得我们赶紧出声干预,可人家嘴里不紧不慢的在安慰着我们:

“你们不要害怕,放心,这条路我经常跑,不会有事的。”

云云。

天呀,这什么神仙节奏?

那么惊险的山路还敢打电话?

不知道坐车的人永远要比开车的人紧张害怕的吗?

此时此景,一言难尽,当下大家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内心正有一万匹草泥马狂奔而过!

照片拍不出现场的恐怖,要论危险和害怕的程度,

你看翠儿这“无限风骚”的女流氓坐在老流氓的大腿上屁颠屁颠的一路“车震”上山,

准尉锅锅在如此香艳的机遇中还能做到“忘我”和“坐怀不乱”的地步,

就可见他当时精神高度紧张和集中的情景了!

上山都那么恐怖,那下山就更恐怖了。

最后等我们环线出山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自由人还充当了临时车考教练的职责,

一路下山一路严密监督,拼命叮嘱司机不要踩死刹车,一定要用1档拖着下山,

转急弯时一定要按喇叭注意前面有没有牦牛出没,紧张程度可见一斑。

自由人和司机扎西的紧张对话笑的南山、阿翼和我哈哈大笑,

苦中有乐,按下不表。

等两部车安全开到山顶,我们在拉岗村头拍了张集体照,

然后开始沿着约2~3公里的机耕路向上横切。

走到机耕路的断头处,这里开始进入林间的山道。

沿着溪流的右侧小石路一路缓升,坡度逐渐的变得陡峭起来。

穿出前面的一片小树林,眼前顿时豁然开朗,

一个湖水清澈见底的海子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它的名字叫“丁差错”海拔3850m

这是我们今天见到的第一个湖了!

丁差错的面积不大,风平浪静的湖面给人一种仿佛时间静止的静谧之美。

玻璃般清透,宝石般通透的湖水,不由得连连赞叹:“这水可以和九寨沟的水相媲美了!”。

你看,那些沉在湖底和湖面的长短枯木、大小石头和各种矿物质,

在光的作用下反射出五颜六色美态,十分诱人,

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停下脚步,一通肆无忌惮的狂拍,流连忘返。

12人要数翠儿和大雄最不矜持,见到美色就忍不住冲动,

噼里啪啦、叽里呱啦的哇哇乱叫,一个比一个来得激动,

拍靓照总是不厌其烦和乐此不疲,都不想离开了。

在丁差错停留了很长的时间,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我心里责怪准尉他们:风景那么漂亮,为什么不在此地休息吃午饭?

想喊回他们,往前看已经不见他们佛山几个人的身影了,只好作罢。

等我们后队几个爬上前面的一处高地,我、阿翼、河马、叶子、大雄、老悌决定在此休息吃午饭,

顺便还美美的午睡了1个小时的时间。

大地一个人在我们前面不远的高地上等我们,

最后下来看见我们都在休息又回去了。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喜欢扎堆,一个特立独行的人!

舒服的睡了一个午觉,我们继续前行。

经过4个碎石坡后,前面开始翻越一个更漫长的巨大碎石坡。

在这没完没了的碎石坡上施展“凌波微步”左右腾挪,一不小心就有崴脚的危险。

记忆中我和河马曾经走过独龙江至西藏日东的那个更大的乱石阵,

整整走了一天的时间才走完,而现在这个碎石坡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只是苦了叶子,她是第一次涉足和体验这样的乱石坡,

看她的表情,简直走到让她怀疑人生的节奏!

走完碎石坡,之后来到一片开阔的地带,这里是错来牧场了。

看见一直走在最前面的南山、平常心、大地和两个向导正在牧场煮茶休息。

等我走到他们身边,中队的准尉、翠儿、河马、叶子、大雄、老悌也都陆续抵达。

下包休息,见南山起身赶去后面帮自由人背包。

这厮的战斗力爆棚,简直比四条腿的畜生还畜生,貌似总有用不完的动力!

现在还主动去帮助吃力的队友,甚为感动!

今天观察,发现自由人和阿翼有点高反不适,走的相当吃力。

虽然现在他俩已经离牧场很近了,但作为队友,互帮互助是我们这个团队崇尚的信条准则,

不舍不弃,力所能及的事就要尽力去做!

错来牧场不大,一条溪流从旁缓缓流过,

在后边的高山上一道如白练倒挂崖边的飞天瀑布从天而降,秋季水流不大,但也蔚为大观。

在前方山口另有一道瀑布向下奔涌而出,只要翻过那道瀑布的小垭口,

上面就是我们今晚的营地了,胜利在望。

喝饱了南山煮好的热茶,我们开始向着瀑布方向前行。

翻上小垭口,惊喜的发现这里居然有微弱(2G)手机信号,

赶紧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后方联系人EVA说明现况,再给家人去电报平安。

能和外界取得联系,是让人非常安慰的一件事,

心情也顿时感到轻松了许多。

沿着溪流向上逆行约1公里,终于来到海拔4400m的一字泵营地,

看见前队已经在搭帐篷了。

还有一位高反严重被迫离队下撤独自一人在此滞留的美眉,

恻隐之心丛生,只是美眉一直躲在孤独的帐篷里不见其面,

还是队友告诉自己才知道她的坎坷经历,唏嘘。

一字泵营地草地平阔,水源丰富,营地被茂盛的高山杜鹃环绕着。

在那边溪流处还有一个神奇的景观“一柱擎天”神石。

据说是山上巨石滚落,滚到溪边居然如“定海神针”一般屹立不倒,这是大自然的又一个神奇杰作。

不是向导告诉我们还不能被轻易的发现,幸运。

一字泵营地也是他念他翁徒步的首站,

至此,我们终于顺利完成了今天全程7公里,爬升900m,约5小时的徒步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