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央莫龙-相丘曲格装备实践贴(先挖个坑,慢慢写)

发表于 2020-10-18 07:59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每年一次藏区晃荡,也是一次装备实战的机会,反正就是折腾
先说一下本人的装备理念,不求认同,欢迎抬杠

1、在确保安全和舒适的情况下,才来考虑轻量化,玩不来SUL我还玩不来UL吗?
2、不循规蹈矩,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多一些尝试,老玩别人玩腻的有啥意思?

贴一下装包前的摆拍,真心摆的好丑,出发前称重,含水不到16公斤,路上又多了不少,主要是几乎全程背着重装鞋,起码重了1公斤,再加上各位大神的热心照顾,这个给点绿豆,那个赞助个口袋相机啥的,估计第一天第二天都超过16公斤了,一群禽兽,前三天我的粮草几乎没动过

背包:还是老样子,闪电45+袋鼠,靠谱的组合
睡袋黑冰G700:用了好多年可,一如既往的可靠,就是太重,蓬松度也太低,要换了
冲锋衣 螺母elite:不到400g,现在看起来有点重了,天气太好,全程背着没用过
Or金标棉马甲:200g不到,全程行进中穿着,核心保暖
Montbell神衣:全程行进中外套,实在找不到替代的衣服,但是已经不够骚气了
老人头850羽绒服:小面包吧,营地保暖,烤火炸了三个洞,好惨
华巍博格达羽绒裤:用了三年的营地保暖裤了,也要换了,性价比真的很高
大象Tatramar软壳裤:今年国庆期间气温太高了,全程行进间穿着有点热,两侧透气拉链拉开还能忍受
巴塔powerdry内衣:老三样了,我觉得比c3舒服多了,起码版型正常点
HOUDINI美丽奴内衣:最后一天出山前换上,真舒服,有xs码,比ib和sw的版型好点
运动紧身外裤:倒数第二天营地穿了装逼,其实也是保暖裤和备用裤子
DYNAFIT短裤:配合紧身外裤穿的,短裤大交通使用也很舒服
美丽奴内裤两条,速干内裤一条:说实话什么鬼的竹炭纤维,我去买了一条,对比穿了三天,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
三双袜子:美丽奴一双,越野跑袜一双,五指袜一双,轮着试
rab雪套 三峰雨裙:特么的过5000的垭口都没雪,全程就营地下过半小时的雨,哎
Tar枕头+蛋巢:枕头多几十g,睡眠质量提升不少
Or手套 抓绒头巾 速干头巾 or帽子 抓绒帽 :三顶帽子2条头巾,最后还被晒的皮开肉绽,人懒无药可救
nitecore  Ut32头灯+nu25(备用)
2w+1w充电宝+自拍杆+充电头+typeC+microUSB线
高压锅 钛锅900 钛杯300 梦重力 钛勺 炉头soto310 气罐*2
牙膏牙刷速干毛巾
腊肉 香菇 金线鱼干 榨菜2包 米3斤 紫菜汤 盐巴味精少量  路粮 牛肉干,合计7斤多吧
柴火架 马扎 :不玩火,漫漫长夜不知道咋过,这次玩火玩到高反,太惨了
奥林巴斯3.5:膝盖残废了,备用鞋,结果变成了主力鞋
帐篷:knot双a塔
太阳镜 老鼠超轻包
纸巾 高山打火机 对讲机
身着:rab速干裤 la速干T恤 内裤 美丽奴袜子 SCARPA重装鞋 Injinji空顶帽 身份证少量现金

重点说一下打包吧,打包水平全国领先应该不算吹牛吧

这破网站传视频太难了

视频号“袅姐不是姐”,视频号也没法发链接,有兴趣自己去看吧
发表于 2020-10-18 0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忘带草纸的狗熊 于 2020-10-18 14:34 编辑

第一天4800的营地玩柴火,结果玩高反了,羽绒服还炸了三个洞,回来用贴爱得补补还可以

出山后成都街头,塑料袋里面是我洗了还没干的olympus 3.5

第二天过垭口,抄近路切石海切哭的怂样

发表于 2020-10-18 0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忘带草纸的狗熊 于 2020-10-18 11:27 编辑

先说最关键的背包吧

出发前打包好的背包,我的scarpa重装鞋都直接打包到包里去了

袋鼠里面帐篷,柴火架,两个气罐还有7788路上可能临时使用的保暖小物件

这次本来想试试三峰的岳的,近期国产轻量化背包,我认为岳算是做的比较优秀的一款的

包体自重,承重能力都非常优秀,肩带包自带水壶仓,还有侧兜取水壶的设计,都比闪电好的多,闪电这包毕竟13年的大奖包,有点落伍了,每次喝水我都很痛苦,要让别人帮我取一下水壶再放回去

最终还是选择了闪电,岳的重心太高了,我地垫外挂上去比我的头都高了,而闪电的重心则控制的好的多

岳下一个版本,可以试试不要把外架做那么大呀,另外胸前的水壶仓要改进一下,固定效果不好,学学越野包的固定方式,罐总你一定可以的

发表于 2020-10-18 08: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忘带草纸的狗熊 于 2020-10-18 14:18 编辑

嗯,继续说一下帐篷,其实也是老生常谈
如果从轻量化角度出发,我会选择用knot的玛雅,400多g,空间憋屈点,颜值也很高的

但是我习惯每次到营地,把背包的东西全部倒出来,玛雅就有点困难了

综合考虑下,最终还是延续去年的knot双a塔,当然现在有新款了,新款要比这个老款好点,两边开门,方便,有需要还可以直接改成天幕。上几张图片吧,倒数第二天我把营地搭在一片龙胆花上,真心漂亮。

后面两张是在亚莫措根西侧营地拍的,当天走崩了,这帐篷看着漂亮,其实帐篷都搭反了,风绳挂点都在内侧了

高海拔昼夜温差比较大,帐篷几乎每个晚上就是结露的,空间大一点还是舒服很多的
高海拔一直习惯用蛋巢,400g,看到某贩子为了推广某品牌的垃圾垫子,带了3个垫子,加起来比一个蛋巢还重,我也就呵呵了,暗自骂了一句我是傻,碰到地板不平,就等着哭吧

大部分情况,我是横着躺两根杖中间,里面放背包等物资,外面炊事做饭喝茶,两室一厅舒服的很

地布从来不带,就是救生毯一张搞定,这救生毯老牛逼了,热缩性应该吊打市面上所有的保温毯或者地布吧

不行上几张图吧,热乎乎的高压锅,直接放救生毯上,居然毫无痕迹(米其林三星大厨就是前面那个穿着花花绿绿雨裙的小伙子了)

• 8bl 这救生毯当地布,睡觉翻身不得哗啦哗啦响?动静到底大不大,也想学学这么做。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0-21 15:30
发表于 2020-10-18 08: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忘带草纸的狗熊 于 2020-10-18 14:37 编辑

睡袋不多说了,黑冰G700用了得有6年了吧
虽然性能完好,但是蓬松度太低,体积和重量都太大了,今年肯定要换掉了

目前可能暂时考虑换华巍的850蓬的,等回头和淡总好好沟通下
说完露营三大件,再说说穿着吧

防雨:螺母冲锋衣+雨裙+rab雪套老三样,今年都没用上

但是明年我肯定不用这个方案了,一个是三峰生意太好了,雨裙真的没空好好用心搞,颜色不是白就是黑,丑的要死,严重拉低我的颜值。其次高海拔有风情况下,雨裙还真的不如冲锋裤靠谱。

所以明年估计还是超清冲锋衣+冲锋裤备用吧,冲锋裤路上偶遇的云南轻量化大神给我展示的montbell的冲锋裤,似乎重量和体积很感人,我有点兴趣了:)

不得不感叹下,雪裙+雨伞的配置,真的很适合装逼,但是在恶劣场景下,还是冲锋裤靠谱呀
------------------------------------------------------------------------
再说说正常情况下的行进间穿着

今年除了用大象厚软壳替代薄大象薄软壳裤外,其他还是延续去年的穿着

巴塔powerdry的内衣+OR的P棉马甲+montbell的神衣,暂时还没有找到比这套更能打的组合

帽子是OR防晒防水的,我很喜欢,全程穿戴,就是帽檐小,要做好脸的下半部防晒,嗯,我就不做,被晒焦了

P棉马甲就是这件了,200g,太喜欢了,现在都买不到了,这是出山前一天,特意换上了houdini的美丽奴,再换上一身越野跑的装备装逼了,再不装就出山了,houdini这个品牌的美丽奴,嗯,我买了他们家s码的一套,另外又买了一件xs码的上衣,最后发现xs的才适合我,贴身层,就是要穿出贴身的的感觉才比较舒服,我是174,69kg的体重,还算标准呀,居然只能穿xs,ib和sw的s码,我穿的都是松松垮垮的,大概率以后也不会选了

发表于 2020-10-18 12:45 显示全部帖子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0-10-18 08:00 最后一楼应该够了。。

沙发有没有,期待下面精彩分享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0-10-18 13:10 显示全部帖子
大神终于开贴了,顶级
发表于 2020-10-18 20:55 显示全部帖子
地布有个东西可以尝试
淘宝搜珍珠棉,就那种运东西防磕碰的,80块前的3MM厚的买上一大卷,每次出去裁一截带上,用完就扔
优点:又轻又保暖,睡眠体验翻倍
缺点:占空间有点大
  • 万里牛 最后的有两公分的 2020-10-19 16:36
  • 忘带草纸的狗熊 太占体积了,地布的主要作用还是隔潮和隔脏,越轻越好 睡眠还是主要靠地垫和枕头 这个保温毯用了基本不会再考虑别的了,70g左右,弹性很好,抗撕裂,易折叠,就几块钱的东西,每次带一两个太好用了:) 2020-10-18 21:36
发表于 2020-10-18 21:01 显示全部帖子
草版雨群好妖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0-10-18 21:36 显示全部帖子
michaelredd 发表于 2020-10-18 20:55 地布有个东西可以尝试淘宝搜珍珠棉,就那种运东西防磕碰的,80块前的3MM厚的买上一大卷,每次出去裁一 ...

太占体积了,地布的主要作用还是隔潮和隔脏,越轻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