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10.1 南山

中秋,国庆双节重合在了十月一日这一天。

双节同庆,本应在家里享受着亲情,友情,啃着月饼,陪同着家人一起慢慢变胖,但我们却选择了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我们活着,就不停的做着选择,我们可以精心挑选一些自觉合适的日子,做一些自觉合适的事情。

但什么才是合适?或许,什么都是合适的,或许,什么都不合适!

节假日,其实在我看来,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节日和休息日,还是一个可以选择自由的日子。

所以,今天我们一行人的选择是继续行走于山林,继续陪伴我们喜欢的青绿。

因为山林是寂寞的,是忧郁的,越是节庆,越是孤寂与落寞。

今天爬山的群友明显变少,一路上也很少遇到其他山友。

虽然有些诧异,但却在情理之中,毕竟大家都做着不同的选择。

今天重庆的天气,并没有因为过节而改变,依然坚持阴沉着脸,任性的闹着小情绪。

山林有些微风,树叶微黄,在凉爽的风中畏畏缩缩的颤抖着。

山路依然陡峭,并没有因为树叶渐稀或是天气转凉而改变。

汗水打湿了我们的脸颊,一滴滴的滴落,侵入枯枝落叶铺满的山路中。

这才是山林欢迎山友的正确方式,无比热情,让我们又爱又恨。

龙脊山山顶的小路险峻依然,也不知道是谁最先开辟出这样的道路来。

在山顶的巨石尖上行走,别有一番滋味。

其实这样的巨石险路,在一般的山顶处,属于正常配置,只是有些朋友爬山少,自然觉得稀奇。

但在大多数经常爬山者眼里,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

我记得以前最喜欢走的就是龙脊山到邮电这条路,因为这条路的好处是比较舒缓。

一路上的树木繁多,空气也比较舒服。

这些年,走过不同的森林野路,现在又行走在这条路上,心中没有一点犹豫,依然觉得这才是最棒的南山步道。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想,正如同喜欢的就是喜欢,无需要一丁点的理由。

天石今天人也不多,看来大部分人的选择,并不在山林里。

不过几年前,这里更清净,记得那时候完全没有人,没有周围的商业,没有树上那些五颜六色,夺人眼球,却又字迹斑驳,不知所谓的祈福吊坠。

问天石,依然是那块石头,只是周围变了太多,变得有些奇奇怪怪。

正因为如此,我也很久没上来看这块石头了,今天不知道为何,我走近看了看,看的还是石头。

或许是阴沉的天气觉得太过闲闷,也不管其他了,无聊的下起雨来。

树林的树木友善的为我们遮蔽不时落下的雨滴,对抗着这恣意妄为的天气。

走出森林,在道路开阔,没有树木庇护的地方,我们拿出了雨伞,对抗着冰凉的秋雨。

绿色的草木,匍匐在道路的两旁。

雨水从路中带出了泥泞,试图想要阻止什么。

或许对某些人来说,雨水非常成功的达到了它的目的。

但对我们来说,只用坚持走着,就不用去揣摩雨水的这些意图。

南山也是需要陪伴,因为它时刻都在准备着,迎接着我们,无论寒暑,春风秋雨,它都在那,它善于等待,期待陪伴。

如同南山需要我们一般,我们也喜欢南山。

因为在山林里行走,我们能看到生命完全不同的节奏。

在森林里,甚至有时候我们会觉得时光其实并不是那么的重要,因为森林中的每一颗树木都过着我们有些期盼的,缓慢而悠然的生活。

这才是纷纷扰扰,枯荣繁茂后,自然界进化出的最自然和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