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错峰贡嘎

Day1:乌鲁木齐火车到成都,历经30多个小时,终于在10号早上见到来自各个城市的队友,全员6人,因为刚从乌孙出山就奔成都,还没有来得及采购物资,原本计划在成都采购,后来他们说直接在康定买,联系好包车的藏族司机,成都到电站费用900,师傅一路开到康定开发区,没有去老城区,开发区没有腊肠腊肉等....,最后买了半只熟鸭,1斤挂面,2包榨菜,自己以准备食物(土豆泥,火腿片),在康定一起吃了一顿午饭,然后师傅把我们送到了第一个电站,徒步到格西草原营地大概5-6公里,用时2小时,天气不好,雾蒙蒙的…一点景色都没有。第一天以适应海拔为主。错峰贡嘎 错峰贡嘎 错峰贡嘎 错峰贡嘎 错峰贡嘎

Day2:格西草原营地-上日乌且营地(18公里)早上9点出发到下午6点到达,天气一般,早晚雾特别大,原本以为此次贡嘎行的天气应该不怎么样,经过红石滩自己堆了一个玛尼堆,中午时分随着海拔上升,能看见太阳,被阳光照射的感觉真好,大家就把帐篷拿出来晒了下,走着走着6人小队伍分为了三队,前面一个领跑,我跟一个大叔在中间,后面三人,有一位姐姐有点高反走的比较慢,另外两人就一直陪着,直到晚上6-7点才到达上日乌且营地,今日看到:小贡嘎,贡嘎路线成熟,中间两次过桥,上日乌且营地可以住宿50一位。除我之外其他队员均住宿,顺便商量一下明天的路线,他们要去冷嘎措,营地老板说可以从任务且垭口下方平台翻过垭口横切过去,下降2公里到达公路,顺着公路往玉龙西村走错峰贡嘎

小牦牛

Day3:上日乌且营地(H:4350)-冬季牧场营地错峰贡嘎

早上8点队友准时拔营出发,我拖拉了一点晚了半步,上日乌且营地到垭口几乎一路拔升600米,随着海拔的上升呼吸也有点急促,走一会就得停下喘口气,慢慢的一步一步挪到垭口错峰贡嘎

,有三位队员走的比较慢,她们是13:30到达垭口,我在垭口下方平台等了1:30小时,后简单呼喊几声没有应答,当时由于右膝盖有点疼,怕下坡慢,我便先提前往莫西沟尾方向走去,没有等到她们一起!下完坡后,在小溪边等待她们下来,50分钟时间,我泡了一下脚!!在她们距离我大概几百米的距离后,我又出发了,前面队伍早已不见踪影,莫西沟尾林子多,我想着干脆先不等她们,去追前面的队伍,怕他们走远,果不其然.....他们没有在既定营地扎营(后面争吵环节省略)落尾的队友没有跟我们一起扎营,他们在距离莫西沟尾营地1小时路程的石头房里扎营的。

[attach]46408509[/attach]
[attach]46408511[/attach]

[attach]46408513[/attach]

[attach]46408514[/attach]

Day4:今天冬季牧场营地到中子梅,20几公里,因为昨天丢了队员的事情,跟其他两位队员闹的有点不愉快,他们说AA队本就应该自己为自己负责,没有责任感可言,我那小性子一下也就上头了,那便作罢,自己走自己的吧!早上8:30出发,一路在丛林里行进,因为山谷的原因吧没有太阳,一路没有机会把帐篷拿出来晒下,一路闷头走,下午1:30到达贡嘎寺,跟木工大哥简单聊了几句,蹭了根烟后把帐篷晒了晒,3点贡嘎寺出发到中子梅4:30一路下坡,原本膝盖有点不舒服,下完更累了…,到达中子梅,有信号,我便在活动小群里询问他们三个是否已经到达贡嘎山营地,直到6点多收到她们的回复,已经安全到达,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下了,简单跟她们说了一下昨天的情况。今天夜宿忠一客栈屋里头,没有收费!!错峰贡嘎

错峰贡嘎

贡嘎寺的介绍牌被写了xxx各种游客字。

贡嘎寺往中子梅路上遇见的小鹿

Day5:今天行程很轻松,原本计划今天上午走完子梅垭口,下午直接出山的,后来跟掉队的三位联系到了,告知我她们跟另外两个在贡嘎寺遇见了,明天一起出山。早上6:30中子梅村出发往子梅垭口方向,原之前下载好的轨迹看着是一条直线,还以为有捷径可走,到了才发现捷径很少,有的话基本都很陡,登山仗都扎不稳,还是老老实实走车道吧!路程来回大概14-16公里左右吧,爬升1200,9:30左右到达垭口,雾太大,太阳时长被云遮住,冷的哇哇的!!在垭口上呆了2个小时,一个人都没有!中午时分下撤回中子梅,上升每公里平均15分钟,下撤每公里平均12分钟。回到忠一客栈跟客栈奶奶聊聊天,聊东,聊西,聊佛教,聊动物,奶奶还给我看他儿子在贡嘎山上拍到的一对熊母子。
错峰贡嘎

Day6:今天从中子梅-草科,今天睡到8点自然醒,自己煮了一锅面条加火腿肉,嗝!嗝!忠一客栈的奶奶又送我一桶泡面,怕我没有吃饱!谢谢奶奶!原本以为队员应该是早上9-10点从冷嘎措下来,早点赶完今天的行程早点回成都,中午1:00点才看见队员包的车缓缓驶来…,中子梅到巴望海有一小段路可以坐车,100一车,下午1:30正式开始背包徒步,中间有一段路走错了,跟着之前马队留下的脚印走进了林子里,林子很密,“把脸抽的啪啪响!”,应该跟着树上留下的条幅走,一直到下午6:30才到达巴望海停车场,司机美女早已在停车场等候了数个小时,非常抱歉!巴望海停车场到草科大概1:30小时车程,下车后撮了一顿草科鸡,把饥肠辘辘的肚子安慰的非常到位!味道很鲜。错峰贡嘎 错峰贡嘎

这个很专业了。
冷峻的蜀山之王。
小步走K 发表于 2020-10-19 00:05 Day1:乌鲁木齐火车到成都,历经30多个小时,终于在10号早上见到来自各个城市的队友,全员6人,因为刚从乌孙出山就 ...

厉害了,3小时上子梅垭口
发自8264小程序
欣赏好文,顶贴楼主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贡嘎真的是一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地方

上坡1公里/15分,时速4公里,硬是比我在平原爬山还要快。真是人比人得气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