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31970 | 回复:28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许多美好的风景,总是悄无声息流逝。每当看到照片,总会发出时不待我的喟叹。一些景,一些物,也由此在心中扎根深种。
稻城亚丁,这个号称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地域,我们来了!!

活动回顾
通过网络号召,最终共确认21人出行,加上本人,共22人。
对于纯AA高海拔徒步,22人的大队伍实属少见。好在经过全方位的策划与对接,整个行程并未出现意外,22人于10.06号下午13:00顺利出山。

此次行程22人,分为轻重装两个梯队,11人重装,11人轻装。雇佣9匹马、3个马夫、3个向导,该阵容也顶的上小规模的商业队,当然,费用比商业队少的太多太多。

在整个行程中,向导也比较负责任,积极帮助队员们背包、搀扶,尽一切努力,使之能够安然抵达营地。至于马帮,服务尚可。出门在外为异客,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吃点闷亏。

虽然此次行程人很多,但队员们都比较配合,听从领队与向导的安排,故而整个行程才能这么顺利,感谢!!

至于费用,重装人均在1300左右(成都-亚丁往返包车、营地费、向导费,不含大交通),轻装人均1900左右(成都-亚丁往返包车、营地费、向导费、马帮费用,不含大交通)。

关于路线,正常是6天行程,为了能够在8号赶回成都,我们压缩了下行程,2号中午12:00自冲古寺出发,6号下午13:00就出山返回,7号早上8:00抵达成都。

也正是因为行程的压缩,导致第3天比较虐,也让我自户外以来,首次体验到虐到没胃口。出山以后,瘦了3斤,虽然不多,但这是我户外以来,第一次虐到瘦。

行程回顾

10.01成都三瓦窑地铁站B出口集合,B出口往回走过马路逆行50米,左手边有一个停车场,可以长时间停车,方便接人,装包,不会有运管、交警来找麻烦。
10.01号下午15:00,从成都出发,前往亚丁景区。
10.02号早上8点,顺利抵达亚丁景区大门口,随后装包,刷身份证进入景区,而后坐景区大巴前往冲古寺。
10.02号中午12:00,与向导在冲古寺汇合后,开始徒步。
需要注意的是,国庆期间,景区有工作人员拦截转山背包客,有保安堵在登山口,需要从另一边绕行。一旦被抓到,将会被罚款。至于其他时间段,会不会有人拦,暂时不晓得。
10.02号晚上18:00,全队抵达波拥措营地,有人高反呕吐,状态还可以。
10.03号早上9点出发,下午16:00抵达贡嘎扎则营地,有人收取营地费用,按人头算,不给不行,态度很强硬。后续的新果牛场、蛇湖营地同样。
10.04号早上8点出发,连翻多个垭口,下午17:30抵达新果牛场。此时本人有高反迹像,恶心反胃,除此之外,无其他不适。
10.05号早上9点出发,下午16:30抵达蛇湖营地,为团队找营地。
10.06号早上凌晨4点起床,7点出发,前往五色海,出景区。(过早被马帮强行叫起,此处是行程最糟的一天。原因是,他们怕出发晚,被景区抓到罚款。但是,凌晨4点,早的有点过了)
10.07号抵达成都,解散,各回各家!!

风景回顾
亚丁大转这条路线很成熟,网络上的攻略也很齐全,在这里我就不多赘言。本想吟诗一首,或者说几句骚话,但想了想,还是打住吧。
总体来讲,亚丁大转风景绝美,鬼斧神工,值得一去。
全程重装50+,体验感尤甚,适合拥有一定高海拔重装经验的老驴。至于高海拔经验少,或者背负能力欠缺的驴来讲,轻装是不二之选。
说到轻装,此次行程也有不少人选择了骑马。虽然有人羡慕有马可骑,但你要知道,高海拔徒步骑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危险甚至远超常规徒步。
至于细节之处,我就不再一一描述,总而言之,在一个高度商业化的地域,想要玩的开心,就得放开手中的RMB。
经历此次行程,地球上最后的一片净土,在我心中已荡然无存。
假以时日,指着照片对后代子孙说:看,这里曾是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我曾涉足过。
希望到那时,说这句话是一种自豪,一种荣耀,而非一种遗憾,一种追忆。

此次能够安全进山,全仗当地向导的指引,虽然这位向导未与我达成合作,但为人热情,耐心讲解每个细节,后续有需要亚丁大转以及马帮安排,可以找他:青灯古客,W5207523。
另外,本次活动的向导阿苏,也比较负责任,没有让任何一位队员落在后面。在费用方面,阿苏还是具备性价比,可以加他微信了解:178 2855 8319。
  • 往从
  • zhb001
我忘了哪个游记说有瘦了13斤的
zhb001 发表于 2020-10-20 10:32 我忘了哪个游记说有瘦了13斤的

那么多野地里收费的,还DM什么最后净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Mars039 说到这个真的是倒胃口,在营地根本没享受到任何服务,还是按人头收,50一个人。 2020-11-3 10:10
美文美图
M木星 发表于 2020-10-19 23:20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许多美好的风景,总是悄无声息流逝。每当看到照片,总会发出时不待我的喟叹。一些景,一些物,也由 ...

稻城亚丁是见到过最恶心的景区
发自8264小程序
  • M·木星 同感,亚丁我是不会再去了,所以这次游记我都没心情写。要是认真写,估计要吐槽 2020-10-21 22:04

海鸥写的伯舒拉岭
发自8264小程序
u raise me up 发表于 2020-10-21 16:12 海鸥写的伯舒拉岭

你真是我的救星,这次忘不掉了
MR.Zhang随便 发表于 2020-10-21 07:33 稻城亚丁是见到过最恶心的景区

dogforwar 发表于 2020-10-21 09:52 我们国庆重装环贡嘎  因为每天吃太好  走完回来全都体重增加了~~~~ ...

更主要的是景区到处收费,很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