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复制链接] 查看:19392 | 回复:29

吃完饭,两支队伍一块下山。走的是我们上山的木质步道,我想从山谷下,和孩子约好下去的结合点后,我独自沿着草甸向茂密的林间出发。

上山时候,过了魅力驼梁往步道拐弯之前,路边有条山谷。当时我观察了一下,应该可以通上去。步道是绕着门限石林场换转个半圆,山谷是圆的直径,应该也是步道未修建以前,村民们上山的小路。在驼峰顶,我绕着驼峰,把各个方向的路都寻了寻,一些关键处,还绑了红布条,给走山人留个坐标。

国庆小长假出行之四:跑泉厂上见驼峰

这条“直径”开始的时候,窄窄的土路还依稀可见,后面的路就不太明显,寻着大方向走就对了。涧谷里密密的白桦、红桦,桦树在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方面有着特别强的能力。沟里面白、红桦树相间,草丛、灌丛、灌木丛密布,林间山石嶙峋,一个人走山路,寂寞不寂寞?不寂寞,因为山涧汩汩的泉水声一直陪伴着我。

不探险、不冒险,这是我户外徒步的基本原则。不给自己找麻烦、不给别人添麻烦。一会从林间穿过、一会又顺沟前行,左边提升绕路,右边踏着黄叶下降。。。路迹不清,休息一会,没有村民可以问路,没有小伙伴可以商量,只能用手机看看方向,我的“直径”和上山的“半圆”越来越近,路线没问题。在山里走,只要大方向正确,没有走偏,基本就能够安全到达目的地。

路越来越宽,眼界越来越大,已经依稀可以闻到上山的公路了。。。
国庆小长假出行之四:跑泉厂上见驼峰

山涧泉水哗啦啦,魅力驼梁棒达达。

在路边喝水、休息,通了个电话,孩子她们才下了大概一半的路程。时间富裕,把行装整理整理。出去两三拨爬山的,其中有一对80后,也是阳泉的,自驾而来,走的也是爬山的那条常规徒步路线,小两口精神抖擞,好像还在进行两个人的比赛,女的在前,男的在后,拉了100多米。

一个人只要选择了户外活动,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也不管前方的路有多么的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友友们陆陆续续下来了,我们仨又一起走。。。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上山下山都不易。

国庆小长假出行之四:跑泉厂上见驼峰

天壶一冲铭驼梁,一樽醴泉溢南坨。 全程用时6小时,47分,徒步14.7公里。累计提升846米、下降766米,最高处2273米。
    再见,驼梁!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云中漫步凌波子 发表于 2020-10-20 10:12 [  今天是10月7日,晴。还在国庆假期里,前几日走了三天周边的三条小线,家里面、同学们又聚餐两天,还能 ...

墨岩支持朋友好活动,继续!期待您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