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探寻洛克秘境,我的第一次重装长线(共3.1w字11篇,完结)。

1928年3月,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考察。之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把这块“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第一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将这段经历进一步升华,创作了《消失的地平线》(Lost Horizon),小说以蓝月山谷奇丽背景作为依托,塑造了令人神往的香格里拉(Shangri-la)理想王国。出版后,立刻在欧美引起了轰动。
  1937年,好莱坞将小说拍成同名电影,公映后轰动全球,更将香格里拉的名声推向高峰。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兴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广泛热潮,经久不衰。而约瑟夫·洛克探险时,从木里穿越到稻城亚丁的这条线路,则被称之为“洛克线”。

2020年国庆,带着对神山和洛克先生的崇拜和敬仰,我来到这片神秘的土地,在这消失的地平线里,寻找最后的香格里拉。

此次归来,得游记11篇,3.1w字,分享如下(点击游记标题,即可阅读):

洛克线(01)行程复盘,想去的可以看过来。
  回顾一下行程中的各个节点,并记录徒步中的各项参数。

洛克线(02)有趣的伙伴,才是旅程的催化剂。
  介绍我们的麦田小团队。这次虽未见到最为美丽状况的洛克风景,但遇到了一群有趣的小伙伴,使得行程回忆满满。

洛克线(03)让我们来围观一下菜鸟的装备。
  吐槽装备。其实,我是非常不想放出这篇的,真的是出丑,太菜了,大神一看绝对嗤之以鼻,外行也觉得太过奇葩。反正乱七八糟的塞了一大包,然后,就奔向了洛克线。。。

洛克线(04)世之奇伟,常在于险远。
  吐槽行程。可能极少走长线,对于这次的来回行程,没有抱多的想法,没想到这么折腾。本来就吐槽两句的,发现字数较多,就成了几乎可以略去一篇游记。

洛克线(05)白水河,河水泱泱。
  正式徒步第1天。个人感觉,这是所有行程中最难的一天。怎么说呢,一是海拔拔高快;二是爬升1.3km;三是一直爬升;四是人太多,不能按自己的节奏走;五是,弄错营地,多走了几公里。。。当然,奔流咆哮的白水河,也是今天最惊艳的一景,且一直伴随。

洛克线(06)冲出密林,躺于夏诺多吉怀抱。

正式徒步第2天,行程最轻松一天。钻出原始森林,进入高山草甸,山川美好,美食难忘,德扑你来我往。。。

洛克线(07)央迈勇,神山下的流沙与滑石。
  正式徒步第3天。上半天,艳阳高照,大地旷远,让我们见识到了真正的洛克之美。中午小雨绵绵,下午晚上,篝火派对,高歌回响,其乐融融。

洛克线(08)打卡蝴蝶石与蛇湖,再走洛克足迹。
  正式徒步第4天。细雨蒙蒙的一天,见证了洛克经典与魅力,也见识到了洛克苦虐与风险~

洛克线(09)景区出山,见证神山与海子的魅力。
  正式徒步第5天。出山了,也见着大名鼎鼎的牛奶海和五色海。时间有限,天气不给力,但是,这里的美和震撼,依然无与伦比。当看着那些,背着氧气罐、氧气瓶、氧气枕的,气喘吁吁的游客们时,我知道,我们不虚此行。。。

洛克线(10)那些不爱护山野的渣渣,不配走户外。
  做一回喷子。好吧,其实是因为回复了一个贴子后,被扣上的称呼。。。我也是醉了,游记无限美好,背后却很卑鄙,于是果断的留图留真想,没想到。。。当然,喷了之后,还是要提供几个无痕户外的方法,不能不讲武德,是吧?

洛克线(11)杂七杂八的,顺便总结。
  最后一篇,那些流水账未提及的小事,以及个别想法,作个说明。

以上,为本人的洛克线游记小结。

如果你觉得还可以,希望你能关注下我的同名共Zhong号:‘糖梨’,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周末短线、假期长线等游记持续更新,让我们一起,发现山野中的乐趣。。。

完。

你更新完了告诉我直接用程序给你抓到论坛吧,不用手动发了
  • 糖梨 咦,还有这样的操作。好呀,好呀,这个发帖上照片和换行貌似还有点不方便,这下好了。嘿嘿。 2020-10-20 18:39
zhb001 发表于 2020-10-20 13:00 你更新完了告诉我直接用程序给你抓到论坛吧,不用手动发了 ...

喷子
发自8264小程序
165212213 发表于 2020-10-22 22:13 喷子

呵呵
山野环保卫兵还是得先弄清垃圾分类

本文共有 2820

洛克线(11)杂七杂八的,顺便总结。

据说,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到贡嘎岭探险走过两次,人们分别把他两次线路称为洛克一线和二线。
     两线以白水河岔路为分界,一条向东绕夏诺多吉进入亚丁,另一条是围绕夏诺多吉、央迈勇与仙乃日之间三神山而行,直至进入到亚丁。
     其中,二线基本含盖了三怙主雪山最精华的雪山、草甸、河流、海子、寺庙等风光,受到了广大驴友的追捧,成为洛克线最经典的一段路线。

此次徒步,我们便是选择了二线穿越,即嘟噜村-白水河-满措牛场-万花池牛场-杂巴拉垭口-新果牛场-央迈勇-黑湖垭口-蝴蝶石-蛇湖-洛绒牛场-冲古寺-亚丁-稻城。
     全程共计10个日头,文案7天,徒步4.5天。从白水河服务站开始,至洛绒牛场结束,全程约50公里。
     具体行程、徒步参数如下:

D1个人9月29日:浦东-昆明。
     个人安排,29日下班后出发,凌晨入住昆明站青旅。
     直飞丽江1500左右,昆明800左右,由于疫情影响,出发前最后一两天直飞包住宿才700+。。。

D2集合9月30日:昆明-丽江。
     组织安排的集合时间,入住古城北门附近。今天为工作日,请假。
     上午逛官渡古镇(除偶尔古迹,很现代),观云南博物馆(艺术大气,藏品一般),14点赶往丽江,入住后小伙伴们一起聚餐,晚间逛古镇(人来人往)。

D3车程10月1日:丽江-泸沽湖。
     和地接碰头,包车前往泸沽湖,09:45-15:05,入住大洛水。剩余大半天自行安排。
     包车环湖(两辆5座400块,逆时针;单车30一辆划不来也走不完),共停留:官地花海码头、密洼码头(划船踩草)、走婚桥(走过,对面接)、四川情人滩、大鱼出水口、里格观景台、云南情人滩。
     晚上石锅鸡石锅鱼(鸡好吃鱼不好吃),再游洛水码头。时间有限,但欢乐不断,活跃了团队。

D4进村10月2日:泸沽湖-嘟噜村。
     进村,抵达徒步起点。车子开了一天09:00- 20:00,拉伯乡11:15午餐,晚上42人大通铺。
     颠簸的一天,中途坏车熄火,大弯小拐、乱石滑坡,土路轮渡,经历奇特。看过的游记里,几乎都是一笔带过的路程,没想到这么不容易。

D5徒步第1天:白水河服务站-菩萨洞-下满措。
     5:30开始热闹,7:00天亮,然后早餐、祈福仪式、打包后08:30出发。车子送到白水河服务站(2430m),09:30开始徒步。10:57白水河桥(2729m),12:28菩萨洞(3136m),14:49下满措牛场(3428m),16:04上满措牛场(3674m),再16:50返回下满措营地。
     沿白水河一路爬升,共11.4+1.77km,爬升1303m,下降233m,最高3681m,最低2407m,用时09:30-17:30,耗时06:07:58+00:37:33,休息01:02:9+00:04:57。
     注意1,常规说的满措牛场,是指上满措牛场,不是下满措牛场。而下满措牛场,问了几个人,有说大石河营地、满措营地、牛顿营地、白水河营地等,这里需要注意。
     注意2:扎营都需收费,自己带帐篷30一人,住牛棚50一位。在上满措前面的400m处,靠近水源有个秘密小坪,可以躲开人流和马帮,不过得藏好。
     注意3:在下满错上方500m出,也有个营地,问了其他马帮人,说叫柱岭营地(3433m),可以扎七八顶帐篷,想要清静的小伙伴,可以这里避开鼾声、马铃声。
  几乎全部爬升,特别是白水和桥后的一个之子爬升。多走的路累到了,白水河河水的蓝白是最大的看点。

D6徒步第2天:下满措-牛顿-藏别-下万花池。
  早上6:00吵醒,07:30早餐,08:10出发,09:05上满措牛场(3674m),09:53牛顿牛场(3754m),10:43藏别牛场(4021m),12:10下万花池牛场。
  爬升半天,休息半天。共7.75km,爬升750m,下降174m,最高4037m,最低3476m,用时08:10-12:10,耗时03:08:13,休息00:56:10。
  其中注意,网上说的万花池牛场,也分上万花池和下万花池。我们顺穿,所以下万花池先到。
  今天行程很短,很轻松,中午就到。夏诺多吉本是最大惊喜,耐何天气不给力,换成了藏别牛场。

D7徒步第3天:下万花池-杂巴拉垭口-央迈勇垭口-下新果。
  早上6:00起床,07:10早餐,07:36出发,08:00上万花池牛场(4203m),09:00垭口下方营地(4351m),10:30杂巴拉垭口(4724m),11:54岩洞佛塔(4438m),12:07央迈勇牛场(4302m),13:00央迈勇垭口(4334m),13:37下新果牛场(4267m)。
  翻越两个大垭口,第一个长绵,第二个陡险。共10.77km,爬升851m,下降692m,最高4690m,最低4037m,用时07:37-13:35,耗时04:00:13,休息02:57:35。
  两个垭口总体难度还行,都说最难,感觉还不如第一天。上半程天气给力,一路风景,可惜杂巴拉垭口后一路多云,新果后竟下起了大雨,央迈勇神山不可见。
  又要注意,新果牛场也是分上下两个,远看上新果视野更好。
  PS:很多游记里都没说,好几个牛场都分上下牛场的。又遇到几位找不到营地的朋友,都说xx营地,就是不知道是上xx还是下xx,呵呵。

D8徒步第4天:下新果-横切-黑湖垭口-蝴蝶石-蛇湖垭口-蛇湖头。
  共11.46km,爬升641m,下降424m,最高4743m,最低4225m,用时07:45-14:18,耗时06:01:21,休息00:36:16。
  央迈勇横切需翻越5-6个小垭口,而且上上下下,黑湖垭口是最高点。平路后,下到蝴蝶石后,再蛇湖垭口。
  大雾弥漫的一天,横切段走乱了节奏,有点累。这段路,发生一起高反致死,一起坠马事件,队友也差点翻下马(户外有风险)。后半段打卡蝴蝶石和蛇湖。

D9徒步第4.5天:蛇湖头-松多垭口-牛奶海-五色海-洛绒牛场。
  7点起床,08:05出发,09:18松多垭口,10:07牛奶海,10:57五色海,12:16络绒牛场,12:57祈福台电瓶车搭乘点。
  共6.96km,爬升159m,下降545m,最高4639m,最低4143m,用时08:05-12:57,耗时03:54:38,休息00:59:31。
  翻越垭口一个,打卡牛奶海、五色海、洛绒牛场,稻城亚丁景区。路程轻松,天气依然不给力,但各个海子比较耐看。

D9解散:络绒牛场-冲古寺-景区大门-稻城雪山广场-理塘
  13:10上电瓶车,14:00上景区大巴,15:30景区门口离开,17:35稻城县雪山广场晚餐,21:30抵达理塘住宿。
  徒步最后一天,也是散伙时间,但由于都选择了成都回沪,所以我们包了一辆17座的中巴,一口价4000,9人AA。

D10回沪:理塘-新都桥-成都。
  早上7点出发,12:30新都桥午餐,19:45抵达成都机场。
  又是一天的车程,幸好中途堵车不严重。原计划康定午餐,没赶上。雅安后上高速。走上了大名鼎鼎的318,但都已疲惫不堪,记忆不多。

复盘小结
  整体行程,是比较轻松的,除了第一天,后面几天都是中午就到。所以三四天应该就差不多了,如果轻装,完全不需要四五天。
  进洛克,路上最耗时,不管是昆明丽江泸沽湖进,还是成都西昌木里进,都需要耗费一天多的时间。
  出洛克,可以选择洛绒牛场和卡斯村。卡斯不了解,景区出来要补票。再回程,稻城机场当天飞机,九十点后应该可以赶上。
  路程风险,高反是第一要务,千万不能勉强,进山了,救援很困难。途中的话,白水河很急,央迈勇垭口和央迈勇横切有危险,其他正常。
  全程路迹明显,没有迷路的风险。不过,各种牛场地点,名字称呼容易混淆,出发前一定要确认好,不然就是一两个小时的路程。

轨迹:https://www.2bulu.com/track/t-DPJ ... w%25253D%25253D.htm
  以上,关于行程的安排、规划、耗时等等。另外游记中的图片,基本都打上了时间戳,可供参考,希望对前往的小伙伴有帮助。

完。

Seler12345 发表于 2020-10-28 15:16 山野环保卫兵还是得先弄清垃圾分类

哎哟,哪位大佬都跑到这里来了。。。

本文共有 2537

那是因为美照很多

探寻洛克秘境,我的第一次重装长线。

洛克线(11)杂七杂八的,顺便总结。

记得在关注的公众号中,总能看到雪峰、深林、峡谷、溪流、湖泊、草场、牛羊···
  他们巍峨壮丽,他们洁白纯粹,他们安静祥和相映成趣,一种无法言语的美,一股神奇的力量,总在无声无息的召唤着我。
  于是今年国庆,我来了.我幻想着,我也会想游记里说的那样,沉醉于神山美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可是,我错了,我就像走了个长周末一样,钻山林走迷雾,然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去继续搬砖。
  是的,我们这次,遇上了诡异的好天气,那种不极好也不极坏的天气。让我们以为找到了‘永恒的香格里拉’,却又不知哪里像是香格里拉。

不过别急,别急,虽然我们遇上了这不蕴不火的,甚至让人窝火的天气,但仍让我觉得,不枉走了这趟旅程。
  为什么?除了安全出山、除了优秀的马帮,还有就是我们有一群可爱,又有趣的小伙伴!正是有了他们,才让我们的整个行程,充满乐趣,充满回忆。
  那,他们都是谁?又有哪些有意思的表现?现在,就让我按照国际惯例,一一介绍出他们的出场吧。
  (两两进群顺序)

蚂蚁,走过一次,但这次才得知是位让人羡慕的退休大姐。体力和其面貌一样,让人捉摸不透,总喊着走不动走不动,不一会儿又跑的前面去了。蚂蚁姐总是麻麻似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比如嘟噜村洗漱间紧张,总是帮我抢占并提点;比如每日饭点的加菜加汤,让我吃的饱饱,以致准备的路餐剩了多半。(蚂蚁姐说不放照了)
  Vivian,巧合的走过三次,徒步中,她总低着头(高我两个头)对我说,不行了不行了。然后这次又如往常一样,丽江就喊高反,一路说要骑马,谁知第四天才体验了半截。写游记时问她索要照片,她给了下面这张,说‘看不清疲惫和精疲力竭’,哈哈,其实你真的可以呢,绝对是潜力股,毅力非凡。

妫(guī)濮(pú)水,不用说,她的名字成了我们破冰的话题点。作为情侣搭档中,极少有体力超男票的她,更是成为我们后续讨论的话题。当然,徒步过程中她虽跑到前面,但我们吃狗粮的机会,却是没得跑。就连归来后,为写游记索要照片时,她还说‘介个行不行,一个照片可以放两个人’,嗝~
  佳琦,狗粮创造者之一。他的徒步速度,和玩21点的反应,形成强烈对比。往往纸牌刚落地,他就收入囊中,而徒步呢,总是不紧不慢。不过最后一天我才发现,他走路是如此的有节奏,不停下也不暴走,气息均匀,等我拍照的功夫,他又去了老远。

毛拉,以为会落后,竟然偶尔还跑到我前面,有点意外。意外的,还有新果农场篝火对歌,他扛起我方大旗,带领几位兄弟队友和马帮对唱。意外的,还有回程路上的感想发言,饱含人生哲理。听队友说,他全程撩了个妹子,以为他吃嫩草,后来解密,原来是在为某个队友搭线,甘当背锅侠,可敬可敬呀。
  Steeple,反转最大的角色,就如他说的,装孙子装的老像。第一日聚餐,一度以为他走错了房间,腼腆的像个小姑凉,后面熟了后滔滔不绝,搞笑又有趣。第一天徒步在队尾,弄的叶子以为他是最为担心的(第一次徒步),后面直接起飞。然而,别看他嬉皮笑脸,其实内心却是非常的文艺,归来后,他也写了游记。游记的开头,就把我镇住了,纵观全文,生动又带干货,收获满满。

千帆,很老实的交代了第一次徒步武功山,第二次来这里。不过,他也确实有资格走这条线,蝴蝶石后跟他到蛇湖,严重感受到了他的压力。他老实的,还有记录每日行程、计划、感想等,同帐的这几天,看到了个真实有认真生活状态的小伙子。当然,他也有不老实的时候。比如一个苹果,天天拿出来拍,但就是不解释背后的故事。。。
  叶子,我们此次活动的leader。还要说吗?那就补充点关于收队的吧。这次,他前四天都收队,最后一天因为出山有我们的事情要处理,所以让我收队。以为简单的我,满口答应,可后来发现多多问题。比如盯紧队员、控制速度、鼓励队友等等,其交接和徒步过程中的细心讲解认真嘱咐,让我学到了很多。

Roger,当见着他似笑非笑的、坏坏的表情时,就知道接下来应该是一句‘怼人’的话语,有时冷幽默,有时是真的欠抽。于是都说他是话题终结者,可谁都又愿意和他对杠,真的是相爱相杀。索要照片时,他说‘记得 把我写的 光辉伟岸些’,哈哈哈,想了一大堆的我,突然被卡壳了。。。噢,他总能拍出我想要的照片,这个没忘。
  狗蛋儿,我们称他为蛋蛋。入群时他大量二狗子的表情包和调皮风趣的话语,活跃了气氛。事实见面时候,也是同样有趣,总会很正经时候抛出一句很搞笑的金句。蛋蛋应是我们公认体力最好的,几乎全程都在队首,第一个抵达营地。然后,就见着他搬了个小板凳,或抬头望着远山,或直勾勾的发呆。说实话,这种随时可以放空的状态,真让人羡慕。

糖梨,也就是本人,打乱顺序压轴出场,嘿嘿。其实,本人没啥好说的,呆头木脑一个,偶尔逗比。喜欢拍照,每天出照500+,然后删得只剩50+。喜欢周末出去散散心,体力尚可,这是我的第一次长线。

好了,介绍完毕。好像没有介绍他们的履历吧?是的,又不按惯例出牌了。但是,如果你们看过第一篇游记(行程复盘),就更加知道经验和阅历不怎么重要吧?
  也真是郁闷啊,无论网上游记,还是朋友当中,只要去过洛克线,总会遇上一两天的好天气,让后留下美景大片。
  可我们这次,运气真的是痞得很,没有遇见一座神山,没有安安静静欣赏一个海子。好不容易露出美景,还只是瞬间。
  靠天真的不容易,所以在这样的经典线路中,遇上这样的坏天气,还想走出美感和乐趣来,就只能靠一起行走的小伙伴了。
  很走运,这次,我们真就遇上了,还一路欢笑。

第一天集合日,聚餐时,前半场虽然有些尬聊,但后面烤肉弥补了气氛。后面夜游丽江,更是初步相识,我们是一起的。
  第二日的环泸沽湖,彻底把我们之间的陌生气赶走了,我们开始互相打趣,互相留影。也正是白天的环湖,晚上的石锅鸡石锅鱼,都站起来开抢,场面火爆的很。
  嘟噜村,已经形成强烈组织认同感的我们,表现出了超强的团结互助精神。比如自动拼桌吃饭,比如洗漱互相提醒。第二天还弄得兄弟团队的人,为了洗漱间问题,大闹起来。好吧,本就我们成员定的房间(200一间),而且还在排队使用中。你说,这能怪谁~ 罒ω罒 。
  下满措营地,围坐的平常小游戏,让我们笑得缺氧岔气。
  万花池的德扑,一场内心的较量,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彼此。
  新果的篝火,让我们也开始融入了大团队。
  最后的黑湖,我们又回归了一个小团体。开小会,制定计划,并一起出山。

是吧,经历种种,怎能不让我们的行程,充满欢乐、充满能量,并让人回忆满满?!
  洛克线,我们来了,我们玩得自由自在,我们也笑得浪漫纯真。

本文共有 2005

那是因为美照很多

探寻洛克秘境,我的第一次重装长线。

洛克线(11)杂七杂八的,顺便总结。

洛克线,是公认的老驴们必走的长线,作为入门不久的菜鸟,并立志要走鳌太的人,肯定是要来这里走一遭的。
  在盯上这条线路后不久,就从各个游记中了解到,洛克线难度不大,高反是唯一的攻克点。巧的是,去过几次三四千米的海拔,感觉良好。
  更重要的是,这次有马帮。9月份,我还连续出去三次(游记见公众号推文),对于享受996福报的我,已经给出了的最大诚意。
  体力逐步恢复,物资,也慢慢补全,一切顺理成章。

出发前,按照大神们的游记范本,都会先秀一下肌肉,比如某某超轻装备,某某兽类大牌,等等。那我,也来一下吧。
  不过,我是来出丑的。真的,不信你看:(非常,非常,非常不想列!!!太业余了,呜呜呜~

看到没,真的非常业余!完全就是度周末节奏!
  再次出糗。。。

好了,正儿八经的说一下装备的问题吧。
  冲锋衣没带错,第4天的中小雨扛住了,只是颜色失误。户外真的需要骚红,逼格太高太耀眼了,羡慕那些美照。
  羽绒多带了两件。这个时节,除了垭口,其实很暖和,速干衣+抓绒+冲锋衣就够。第三天速干+羽绒+冲锋衣,湿了后背,血的教训,某些人要注意,嘿嘿。
  常规衣裤,由于体积不大,休闲几天且每天换洗,应该不算多。一次性袜子和鞋垫各多了一双,其他的刚好。外套多余,软壳可替代。
  防水这次很好,只是塑料地纸太大,回来我就折半剪了。雨靴是两年前下的单,第一次用,看着虽然掉价,但(加上防震鞋垫)真的舒服,恣意。
  冰抓(没下雪,没结冰,这个季节也极少见)和雪套(裤脚刚好盖住鞋子,是重要前提)完全多余。
  墨镜没用过几次。遮阳帽阴天没带,回来黑了一点点。做工手套刚刚好,一次性手套下雨天发挥了重要作用,保持了干燥。
  雨衣,马帮发了一件,算是多余。手机防水袋没用上,毕竟中小雨,不影响拍照。
  洗漱用品正常,下新果牛场擦洗了身子。充气垫第四天晚上勉强用到(送蛋槽,多余)。
  充电宝2W的多余。第三天上午大太阳,充电板完美充满充电板和头灯。本人手机全程使用中,一天充一次(4500mAh,轨迹和拍照特别耗电)。
  送的营地灯,后两个夜晚就没电了,还是头灯给力。饭盒多余,救生毯未用(完全用不到),暖宝宝只用了两个。
  路餐打包了5份,硬生生多了2份。没办法,路程太短,半天就到,营地餐又好吃,饱得不行。

说到马帮,真心要给10086个赞。他们提供了帐篷、蛋槽、营地灯、折叠椅、驮包、餐盘、早晚餐和水果。
  同期行程里面,至少十多个马帮,就两个是专业驮包,其余都是蛇皮袋。看着他们的各种刮痕、洞眼和布条,心中是充满自豪。
  早晚餐,除了最后一天景区的问题,都很赞。几乎不重复,而重复的汤,是大块大块的羊肉汤!白天水果,也是两三样。
  马帮的优秀,不仅仅是提供的全套服务,还有融入我们、共同欢乐,才是最印象深刻的(详情见其他篇游记。另外,他们每次用餐,都只在我们餐后,这个完全不适应。新果早餐粉条,等到他们时,锅里的臊子几乎没有,油珠更是没有,只剩下白花花的粉条。。。)。
  这里,留一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吧(经同意):阿峰(13398888072,幽默帅气,掌勺大厨),山羊(13398888223,招牌山羊胡,有趣有体力),走洛克线的朋友,可以联系他们。

上图是我的粉条,中后时间段,算还是不错的

好了,说远了,回归菜鸟的主题。
  看完上面这么多又杂的装备,我想不管大神,还是吃瓜群众,甚至自己,都惊呆了。
  是的,当时也不知啥情况,脑抽一下都给装上了(打包两个晚上)。然后一上称,超乎预期,且超的厉害。

这真是个意外,本打算35左右,正式徒步的话还有水,这可不是闹着玩的。然而菜鸟本质的我,竟然全带上了(论包大的危害)。
  为啥?咳,说到底还是个资历问题。
  想要走个长线,都会问你走过那里,有没有重装经历。没有,那不好意思,能力无法预估,风险无法保障,当然,这对谁都是个未知数。
  所以说,没有一定数据,就没法踏入这个门槛。而国内,还是有几条线值得去看看,也想去挑战,比如鳌太、狼塔CV啥的。
  面对这些内在、外在的因素,只能抓住机会(经咨询并同意负重完成),走一条算一条了。

在洛绒牛场上电瓶车时,叶子帮我上肩。他突然大叫:‘我靠,你不要命了’。
  突如其来的一下,也把我吓到了。是啊,这几天来,我居然就这样背着高于头顶的大包,一步步地走了过来。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困倦和绝望的想法。
  回来后,我再次称了下,稳稳当当的20+啊!!!(含小背包、奶糖、牛肉干,但无1.4L的水)

我嘞个去,确实有点搞,搞的过火了。走个户外,真的值得这样吗?
  不要太在意重量,不要太折腾,不止是叶子,还有好几位大佬也都对我说过同样的话。
  可是,对于经验尚浅,又想看看更大世界的我,内心是十分矛盾的。
  没有豪华履历,更没有轻量化的资金储备,那能怎么办?只能拿年轻和老本来当筹码了,也只能走一次积累一次经验了。
  所幸的是,这次洛克线,难度远低预期,高反更是毫无压力,最终得以安全出山。

年轻时候装的逼,老的时候定会如数奉还。
  最后我想,这句话不论什么时候什么场合,都有一定的普适性,包括户外。
  而我,也会谨记这句话,并从一次次的经历中,积累经验,合理运用装备,减少身体透支,并步步晋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