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一线天溯溪 崴脚艰难行

这棵枯树是网红打卡点,队友们纷纷在上面拍照留念。

丁丁妈和小雯雯,这张照片是年度最佳。

拍照一时爽,受伤两行泪。到我拍照后,因为突然失衡,我向后跳到水里,水很浅,不到膝盖,但水里是鹅卵石,又不平,也许是太巧了。脚触底后,感觉左脚踝一阵疼,我马上移到岸边,把脚放到水里泡着,因为水凉,是有好处的,泡了好久感觉有点缓和,想着不会有大事。中间因为需要转移过一次,结果发现一条蛇,把大家都吓了一跳,结果最后确认是条死蛇。
因为突然受伤,我们午餐也就原地进行了,休整了好久。吃饱喝足,还是要继续前行的。

收拾好,准备泅渡一线天了。前锋队友帮忙拉了绳子,一共带了120米的绳子,实际一直用了60米泅渡完了几个一线天。其实最长的一段一线天也没有200米长的。
因为一路溯溪,水都有点大,我非常担心一线天会不好过,实际是担心过了,因为一线天不是笔直的,而且同一个横截面深浅不一,深的地方肯定水流急,而浅的地方水流就平缓了,如果会游水,并且懂得一定的技巧,避开水流急的区域,没有绳子也是可以顺利泅渡过去的。实际上我们一些队友也没有拉绳子的。
只可惜我由于伤到脚了,有心玩也无力玩了,还担心这种情况下不知什么时候出山。泅渡的时候只能一条腿用力,不过也是很顺利的泅渡完了各个一线天。一线天两侧虽然陡,但个别地方还是可以攀爬上去跳水玩的,或者停留游水,拍拍水底照也很好。我由于受伤,过了一线天只能看队友么么玩了,老老实实坐在一线天外边了。

丁丁的水底照,在丁丁妈的带领下,12岁已经有很丰富的户外经历了,非常厉害!

辉哥水底照

风铃

马达水底照,好几位队友在水中睁眼拍照,非常厉害,我是不敢睁眼的。还是建议应该戴泳镜,避免眼睛直接暴露在水中发生意外感染等情况,所以溯溪泳镜也是应该必需的装备。

丁丁妈

丁丁妈,丁丁妈带了脚蹼,潜水游水非常厉害。

泅渡一线天,还是很过瘾好玩的,也算是非常有特色的地方。

泅渡一线天

马达

继续泅渡小的一线天

一线天泅渡

队友们一线天拍合照。从左到右: 娟子,萍儿,风铃,雁舞。

阿咔

吴马帮忙收绳,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