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一线天溯溪 崴脚艰难行

泅渡完一线天,丁丁妈拍照留念。

一线天出来了

水流还是很急的。

水流很急,要小心被冲走。一线天走完后,简单休整,队友们分担了我的一些物资,还帮忙砍了竹竿用,感谢了!

一路很多大石头

越往上走,水流越小了,由于崴到脚,走的艰难啊!中间还拄坏了两根竹竿。溪谷里碰到水潭,队友们停留玩水,我也不敢停留了,抓紧前行,怕拖累队伍晚出山。队友燕子帮忙分担了60米的长绳,因为泡过水还是有分量的,感谢了!

离开溪谷准备上山翻山了。队友风铃帮我背了包,感谢了!
翻山对我来说总比走溪谷好一些了,借助两根竹竿,虽然很累很累,也是顺利走出来了,而且一路没有碰到马蜂。

由于本人受伤走得慢,拖累了队伍一个小时才出山吧。出山在集合点还碰到当地一个二流子,说是要检查我们的包,看有无偷竹笋的,碰到故意找茬的人了,思想还停留在在铁路工地开挖机就是光宗耀祖的伟大事业,而且还说全村就他自己在那开挖机,反正一直闲聊了很多。联系司机上车回程,路上找地方停车换衣服,本想顺路镇上吃快餐的,结果也没有找到快餐店于是就高速服务区解决了。
然后回广,22点前部分队友三元里提前下车早回家,其余队友回到体育中心地铁站解散。因为买的大西瓜忘了在服务区吃掉,所以就在解散点,几位不急着回的队友一起吃掉了,25斤的大西瓜,吃完还是很撑的。谢谢王斌和吴马帮忙辛苦切西瓜。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去医院看了下,拍了片,结果是轻微的骨裂,比预想的要严重,医生给打了石膏固定,要休养五周才行了。多少年户外都安然无恙,没想到这次突然的意外就这么厉害了。记得上次崴脚还是大学踢球,不过当时没有拍片,也是休养了一个月。户外意外无处不在,大家还是多注意安全。
当然通过这次受伤,本人也好好的跟医生学习了固定包扎技术,医生也很健谈,教会了我很多,自己也是受益匪浅。

感谢队友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本次一线天峡谷溯溪活动除本人伤到脚外,队友们都安全顺利完成!
一线天峡谷虽然没有很好的水潭,峡谷里的水也不深,但由于有几个不连续的一线天,而且很有特色,在其它地方很少见到,所以还是很值得去游玩的。当然风险也是很多,前面很多队伍去的时候碰到好几处马蜂点,被马蜂袭击蛰到的很多,防范马蜂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这次没有被马蜂袭击,也许与这次很少有其它队伍去有关,如果人多,连续造成的扰动大,流更容易惹怒马蜂,从而容易被袭击。当然在翻山急升过程中也是遇到了几只马蜂,我一路提醒队友注意马蜂,不要说话,不要碰到两侧的灌木枝叶,减少人为扰动。
由于本人的意外状况,本次活动在队友们的协助下才顺利完成,非常感谢队友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户外有风险,意外无处不在,大家户外活动务必时时注意安全!
以此简单游记对本次活动做一总结,感谢队友们同行!感谢队友们协助我出山!也把经历分享给大家,留作纪念。

• figogz 大家好 我是广州的 我可以加入你们吗 能否加群 谢谢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2-18 17:26
岩石奇形怪状,山行陡峭,点赞楼主的坚持!
地势险要。水太清了。应该是在大峡谷下游吧。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文章精彩纷呈,期待更新
精彩分享,评贴支持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10-20 13:12 离开溪谷准备上山翻山了。队友风铃帮我背了包,感谢了! 翻山对我来说总比走溪谷好一些了,借助两根竹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