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反的个人经验和建议欢迎有理有据的讨论

古怪刁钻 发表于 2020-10-21 09:32 基本靠谱,几个补充:1、泛有氧锻炼用处不大。登山、重装徒步前的体能准备,一般提前三个月,第一个月打基础,第二个月提 ...

很靠谱,收藏了
709545600 发表于 2020-11-20 12:42 对我来说,红景天诺迪康胶囊防高反很管用,方法是上高原前提前10天以上开始吃,到高原后第二天停用再吃也无用,另外 ...

对,能不吃就不吃,能吃中药就不吃西药。
发自8264小程序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0-10-21 10:13 我去洛克线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高反反应,最多是下午有那么一阵子头疼。我带的布洛芬,跟高反一根辣条的关系都没有,但它能缓 ...

sinojune 发表于 2020-11-24 10:13 我基本上也是采用你这个方法,布洛芬或者高原安,可以缓解头痛。 ...

只能缓解。。。
红景天是智商税,或者是暗示作用,心情稳定是抗初步高反的良药。起作用的药有不少,但一般徒步必备或最值得带的就一种,乙酰唑胺。 香港有卖,尼泊尔ACT EBC沿路客栈或小药店都有卖。实在没有,大部分国外徒步者也会带,这已经是常备药,但在国内还是红景天这种智商税。。。。
  • foxriver52 Diamox这种能不吃就不吃,副作用比较大,尤其是胃部不适,之前和带外国人的尼泊尔向导聊过,吃完就得坐直升机了。个人推荐复方丹参滴丸,副作用就是时间长了轻微BQ障碍。 2021-9-1 21:05
  • 15829987102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能说没用只能说见效慢,需要提前服用,但是中药的优势就是副作用小。 2020-11-24 18:23
cbtk 发表于 2020-11-24 16:30 红景天是智商税,或者是暗示作用,心情稳定是抗初步高反的良药。起作用的药有不少,但一般徒步必备或最值得带的就一种,乙酰唑胺 ...

发自8264小程序
  • niu1017 我也觉得吃红景天没啥用,就是图个心理安慰。自己亲身体验过,吃不吃都没高反,不吃重装走了尼泊尔ACT,活蹦乱跳的。也许和体质有关吧,毕竟每个人不一样。 2021-1-6 11:19
自以为是的人通常有两种,一种是真有本事,另一种就是蠢货。

非常同意!第5点说的太对了,一开始上高原不要为了摄取高热量高蛋白去吃牛肉之类的东西,牛肉很难消化!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区。吃点容易消化的碳水就好~细挂面,面疙瘩,粥都是挺好的

凑个热闹。估计又是反人类状态。

第一次09年青藏线车路进藏,唐古拉山口以后,感觉严重没胃口,感到奇怪,以为要生大病。到拉萨后几小时竟奇迹般好转。后来想这应该就是高反了。随后便比较适应了。纳木措、珠峰大本营,都没有明显反应。就是在海拔4500以上,晚上睡觉容易憋醒(睡觉呼吸较浅容易缺氧)。

12年,再度进藏,主要走阿里一线。感觉已适应高海拔,于是放松警惕,古格遗址等地活动量过大,又产生没胃口症状,这看起来没啥痛苦,其实是很折磨很无奈的。冈仁波齐转山前将试试看的小内转弄成大内转,胃口就愈发不行了。冈仁波齐转山是靠硬塞了少量食物撑下来的。当时最想吃的就是酸菜配稀饭。直到好多天后回到拉萨,才锁定一家馆店找回了胃口。

西藏阿里之行让我对人的耐受力产生全新认识,几天内甚至更久极少进食,对日常活动没有明显影响,甚至感觉不到消瘦。不过,回家后,尽管增加营养和食量,还是不断消瘦,能持续半个月。这大概是应激反应后身体透支的滞后结果吧。

比较有趣的是,11年从塔什库尔干较低海拔直接上红其拉甫哨口,没意识到海拔近5000米了,面对1米多高的土坎,以为还像低海拔那样一跃可上,结果力不从心,头直接撞土坎上,幸好戴了个帽子,伤得不严重。

哎,每次去高原,都会高反,头痛欲裂,吃不下睡不着,欲死欲仙。我的经验就是提前到去适应两三天,适应的过程,多多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