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惊艳绝伦的洛克看海线

第四天:香格里拉镇--(包车)--呷洛村,入住藏一达瓦家

车费:1100元/每车,这段走的是最惊心动魄的“泸亚线”,包车费历来都是最贵的,全程80公里,用时6小时(单程,不包含司机大哥返回的时间),正常的包车价格是1500元,由于我们才俩人,分摊费用太高,日瓦老板冯释帮我们联系了他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去,只收了友情价。如果想去的朋友可请冯释帮忙联络。

住宿费:使用自己全套装备在房间内打地铺,加晚餐和早餐是80元/每人(嘟噜村到呷洛村的收费都是如此),达瓦妈妈这次不肯收我们的费用,多谢多谢!

在此说明一下向导费和马匹费,呷洛村的向导和马匹费用是国内最低的,向导200元/每天(嘟噜、水洛、亚丁的向导一般都是300元),马夫40元/每天,马驮装备140元/每匹,骑马200元/每人,按徒步天数+2天(来回程)计算,每个马夫一般带2~4匹马。呷洛村的马是全村轮流派的,向导可以找专人。告诉大家一个福利:如果请了呷洛村的向导或马夫,一直到万花池营地,都是不收营地费的(一般每人每营地40~50元),因为前几个营地属于呷洛村,也算是对同村人的照顾吧。而从新果牛场开始就属于稻城了,所有人都要收营地费了。

去程交通备注:我们这次是先走的格聂,所以要在理塘中转和住宿,如果直接走洛克的朋友可以直接按亚丁机场稻城香格里拉镇呷洛村这样的路线。

沪亚线

• piaorangz 这线路很好!有机会去走一下! 看你给的资料和参照其他的图:香格里拉镇--(包车)--呷洛村 没有80公里吧,你有没记错? 2020-11-1 15:33

达瓦家,图二三都是压箱底的宝贝

回程的交通和住宿:

第一天:香格里拉镇--(拼车)--稻城,入住“稻城国际青年旅舍”

车费:50元/每人,这次为了能早点开车,我们和另外俩妹子每人加了25元,凑了300元上车即开。

住宿费:138元/每床位(五人间,不是上下铺)

318线3000公里路标,在稻城到康定的途中。

第二天:稻城--(班车)--康定,入住“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舍”

车费:135元/每人,由于折多山国庆堵车三小时,整整坐了14个小时车,一天全耗车上,太难了(这段路程长440公里,如果包车的话费用很高,所以我们提前一天住稻城赶7点半的班车,一天一趟)。

住宿费:100元/每床位(六人间/上下铺)

到达康定己是晚上9点,第二天早上7点又离开,所以只见到康定的夜晚,与记忆中的4年前的康定相去甚远,是变化太快还是多面?

第三天:康定--(飞机)--杭州--(火车)--上饶

机票费:680元,国庆前买的机票折扣力度还是很大滴,康定经停重庆到杭州的票价燃油基建680元。

康定机场是世界第三高的民用机场,海拔4280米,在康定县城的祥云酒店有机场大巴(35元/每人),我们12点45的航班,平时是9点发车的,1小时车程到康定机场,国庆期间为了避免折多山堵车,大巴7点就发车了,一路畅通,8点钟一车人就在空荡荡的机场外晃,想坐看飞机起起落落感受一下,结果整整4个小时只有一趟飞拉萨的,真是寂寞啊。

回程交通备注:稻城到康定的班车经过新都桥,想在新都桥欣赏美景的朋友可以中途下车住宿新都桥,第二天再包车去机场也是不错的选择。

四、游记具体(按时间顺序,只记录洛克看海线的7天,包含图片)

第一天:呷洛村--国营牧场的寸寸家,全天20.8km,拔升1533m,最高海拔4179m,用时10H。

一大早告别达瓦的家人,我们三人一骡从世外桃源般的呷洛村出发了。

途经挂满经幡的菩萨洞,清透温润的白水河倾泻而下,汇聚撞击飘散又奔流而去,菩萨洞的上方有天然溶洞,秋冬无水时可以进入其中,洞中钟乳石石笋石幔石花石柱林立,现在是雨季刚过,我们无缘得见,留着下次再来吧。

过了菩萨洞沿着白水河继续前行2公里后,就到了洛克线和看海线的分岔路,往前直走是洛克线,左上是看海线,此后三天内要暂别洛克线,特此留念。

这个垭口也是今天最难的了,要从海拔3200米直接拔到4200米,中间没有任何的缓冲地带,我整整用了2个半小时才完成,连累同伴在瑟瑟寒风中等了我足足半小时,冻得够呛。

之后一路坦途,还有意境十足的松萝林,松萝是个说不清的东西,无根无枝,寄生松上,似草非草,似菌非菌。野生的松萝耐寒力极强且对环境的要求也极高。穿行在如此美丽的松萝林,有如时空穿越般。

半道上不留神滚落个梨子下去,还没来得及可惜呢,被树给挡了,欢天喜地捡上来,在这荒山野岭的,水果可是金贵的很。

晃晃悠悠地到了牧民寸寸家,今晚住宿的寸寸家是整个洛克看海线上唯一的一户牧民(其他的牛棚牛场都是季节性的,下雪后就要回村里居住了)。看时间还早,将背包放下后去看了下特朗措。特朗措湖水碧绿清澈,四周雪山环绕开,美中不足的是湖边高大树木遮挡,绕了半圈,也没有合适拍摄的地方,只得随意拍两张记录一下。原本第二天早上还要再去特朗措拍个日出的,结果第二天早上打开帐篷入眼全部雾,算了继续回帐躺着。

下面这张是冯释去年拍的特朗措

今晚的帐篷搭在寸寸家中的二楼走廊上,比房间还要惬意,没有呛人的烟味,没有旁人的鼾声,有的只是清新的空气和明朗的星空。哦,还没有露水,早上起来外帐还是干的,很棒的体验。

藏区牧民房都建的很漂亮,用料也很考究,屋内房间众多,但是真正使用的房间却不多,经常是厨房、餐厅甚至于卧室都是一室通用,其它房间则更多的用来堆放东西,这个真是让我有点想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