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队:有装备、有经验的驴友更容易出事

良心工作,应该得到大家的尊重与支持,不然谁会接着做这种工作
发自8264小程序
言归正传,现在出事是自持有经验体力好没带装备的,装备带全了那些容易出事的地方也上不去,自持艺高人胆大,结果轻装上阵上去下不来了。
刚出去爬山时就曾遇到俩闲逛的,各自背了一个小包,自称对那一代非常熟悉,我们一起进入山沟,山沟里的雪到了膝盖,穿的鞋早湿透了,幸亏爬上一座山脊很快就进村了。爬那一段山坡年龄大了重装根本爬不上去。
个人曾探过一条野道,没有路登顶只能选择两个山头中间雨水冲刷的水沟往上爬,石头泥巴混杂在一起很难爬,年龄大重装的话根本上不去,我是凭着体力好重装攀爬,接近顶部时也遇到了困难,一米多高的垂直面,泥土化冻打滑根本上不去,只能另选它路,还有一次遇到一一米五六的石头平台,背着重包上不去,人贴着石头卸包都困难,没法转身啊,脚下是断崖,最后也不考虑石头磨背包了,包磨着石头用双手举到石头上。有装备有些救援的根本不需要救援,像前几天报道的俩外国人求救,如果带了绳子还需报警求救吗?
户外运气也占很大一部分。有一次从一地穿越到另一地,路上正反都走过,只是走的季节不同,为了能赶上出山的客车有一段选择了一条未走过的路,山上积雪覆盖结果找不到里了,此时有两个选择,一是退回去走走过的路,没有冰爪很可能更危险,一是绳降,山谷中连棵能栓绳子的树都没有,运气来了,仔细观察有一块平行突出的石头可以固定绳子,结果背包放下去才发现主绳不够长,只好栓了个绳圈套石头上,因为没有下降器,开始还能抓的住绳子,后面直接往下滑了,幸亏距离不算远,仅仅感到手有点热,再看手套栽毛已经融化。翻过养鸡人架设的铁网很快顺山沟走到了公路上,正好遇到了晚点发出的客车。客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如果我晚到几分钟赶不上只能露营等待第二天的客车。
玩户外装备也很重要。有一次走一条新路线,为了减重穿了别人介绍走熬太的越野跑鞋,自己用手机下载了卫星地图及沿途的关键路点,手机电池备了二块外加一个充电宝,结果天冷电量不足老自动关机,勉强暖在怀里经常打开核对没走错路,最后担心融化的雪晚上重新结冰路滑决定重新规划路线连夜出山,下山的路太陡峭外加泥石混杂滑了一脚,跑鞋帮矮脚在鞋内翻转了,只听的磕巴一声心想完了,最后发现脚腕没事,于是坚持走出了山并走到一比较熟悉的地方,以防第二天不能走了让人开车找不到地方。冬天的深夜敲窗户也没人听到,只好自己拿出炉头和锅煮了一锅方便面吃了,然后在人家窗台下铺上防潮垫盖上可穿盖的羽绒小被子躺下,结果抬头一看上方不是铁硼子是黑色遮阳网,因为准备充足安全睡到了天亮,第二天起床后发现脚肿的穿不上鞋了。
既然有人说户外己经没驴子了,那就该把户外所有状况都搬到论坛来,前两天又有3男2女共5人进秦岭找刺激,无装备纯闲逛,说是灯都没带,被救援无伤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2186 没有纳税人意识 2020-10-24 17:10
  • 键盘侠 你这种观点就不对了,应该是自己积极自救,是在需要救援也要争取时间,别让救援深夜去山里寻找。 曾去过一个地方,当地人说不让进,因为发生过救援的事件,电视上也报道了,我自己找到上山路上了山,根本就没看到需 ... 2020-10-22 16:27
微信昵称9936 发表于 2020-10-22 13:21 出事了留在山里就好,还有脸叫救援,劳民伤财,叫了救援就该支付相应的救援费用不然救援就成了垃圾场了,害人不浅 ...

曾去过一个地方,当地人说不让进,因为发生过救援的事件,电视上也报道了,我自己找到上山路上了山,根本就没看到需要救援的危险环境,想想也就往上爬的那一块光秃秃的,砂石土混合坡度又大,上去了不敢下了,如果带着绳子抓着下根本不需救援,另一地也看到一次几十人的大救援,其实如果准备充足在山上待一晚,天亮寻路自己也能走出来,而当事人报警公安消防户外找了接近一夜,天亮前把一干人等领下山,兴师动众的救援其实只起了向导的作用。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0-10-21 21:09 别被和尚带进坑,那是个话题制造机。买件Sv,漫山遍野愉快的装逼,简直不要太爽。发自8264手机版 m.8 ... ...

Sv也不是万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186 发表于 2020-10-21 15:12 户外救援这件事,其实像慈善事业一样,应该有企业赞助、政府投入、个人捐助形成规范的资源来源。户外运动能增强人的体质,减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