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北

2020102网约一年青人重装五台

2020.10.2 日 国庆节长假,实想不起来去那玩个户外,打开二步助手,发现一人想背重装,走五台山,我想敢背重装之人,一定是位经验丰厚的老驴强驴吧,于是,加了个好友,问他会不会使用二步路,答会,而且去年以经走过五台一次。我一听,是位老驴,好吧,,,,,所以也没多想,约了,定了,一起去吧。 谁知道,到了邯郸火车站,一见面,是一位,未婚青年,年青人年青人吧。又约了老乡腊梅二囗子,共4人。2号约早3点邯郸到石家庄火车。

2020.10.2 日  国庆节长假,实想不起来去那玩个户外,打开二步助手,发现一人想背重装,走五台山,我想敢背重装之人,一定是位经验丰厚的老驴强驴吧,于是,加了个好友,问他会不会使用二步路,答会,而且去年以经走过五台一次。我一听,是位老驴,好吧,,,,,所以也没多想,约了,定了,一起去吧。     谁知道,到了邯郸火车站,一见面,是一位,未婚青年,年青人年青人吧。又约了老乡腊梅二囗子,共4人。2号约早3点邯郸到石家庄火车。

2020.10.2 日  国庆节长假,实想不起来去那玩个户外,打开二步助手,发现一人想背重装,走五台山,我想敢背重装之人,一定是位经验丰厚的老驴强驴吧,于是,加了个好友,问他会不会使用二步路,答会,而且去年以经走过五台一次。我一听,是位老驴,好吧,,,,,所以也没多想,约了,定了,一起去吧。

D1 天 2号 从石家庄火车站里边,打的18元,到石家庄汽车北站,汽车北站有直达五台山大巴车,一天4次,车费88元。坐最早的大巴,到五台山约三个多小吋。

车到五台山汽车站约上午10:30以上。我们4个人进景区,老乡腊梅背的包,不是专业登山重装包,而且有几十斤,如果走野线估计会十分困难,所以,腊梅二口子决定在下边景区玩,不走野线串五台拉。 我和年青人决定走野线串五台,一百公里,走到那算那,走到那就吃住在那。进景区走三公里后向右见桥再向北走,有个小广场,寻找砂河(不知是镇村名)到五台山的公交车,只有这辆车路过东台下边。收费15元。

车到五台山汽车站约上午10:30以上。我们4个人进景区,老乡腊梅背的包,不是专业登山重装包,而且有几十斤,如果走野线估计会十分困难,所以,腊梅二口子决定在下边景区玩,不走野线串五台拉。      我和年青人决定走野线串五台,一百公里,走到那算那,走到那就吃住在那。进景区走三公里后向右见桥再向北走,有个小广场,寻找砂河(不知是镇村名)到五台山的公交车,只有这辆车路过东台下边。收费15元。

小广场找城乡小公交车,砂河到五台山的车,路过东台下边几百米的鸿门岩,是个山囗,从鸿门岩向东上东台,鸿门岩有停车位,也有饭店,。

鸿门岩山口向东上,东台,正在建设中,约一个半小吋可以到,上了东台,在东台正南向下看,有不明显的小土路草地,无植被,用二步路寻找轨迹,向南台走,没有计算,估计50多公里,,徒步须用时一天半时间。
  我是下午2点以后才到鸿门岩,开始徒步时间是迭错的,正确开始最好是早晨到鸿门岩开始走,因东台到南台是全程的三分之一路程,下午开始不好找扎帐地方,易扎半路,有动物,如早晨开始可扎在半山或山下村寺庙周边,安全。

东台。。。

天已快黑,急须扎帐,约夜8点,听到有动静,一看,是狐狸。扎帐扎在了狐狸领地,,
几天下山在山下问村民,村民说有豹子和狼。。。

从东台向南台走,走到傍晚6点左右,天己快黑,刚好走到松树林边,左边有个小庙,就这有点小平地,但后半夜会突然起大风,地平但是是风口,如果在往南台走,是大松树林地,不知有多少公里可走出松林,夜走松林,有大型动物,。。。

D2天 一直向南方向走,约快中午吋分,走到了泊油大马路上,车水马龙都是进景区玩的车,见马咯向马路左走,下坡路,约走了二个小时,印象右边有个村,在饭店吃了午饭,,向路右边上是个庙,

对的,白云寺开始上升走,约二或三公里,开始走石头梯级,很长很远,寻找南台,很远,约走了一下午,傍晚才走到南台,南台顶峄,不好找扎帐的地方,又是零下十几度,风大人都站不稳,经思考,挂单南台,挂单(就是给南台庙里50元,即可吃住庙里) 晚饭和D3天早饭。。。

南台。。。

南台。。。。

西台。。。

中台。。D3   从南台走到西台,又走到中台,用时一整天,中台不能挂单,正好有个正在建设的庙,就扎帐在庙中,偶遇一位山西驴友,正好带气罐,聚会在一起,吃了一次热饭帝王餐,。。。

中台。。。

中台,晚上椐帖子上说零下十五度。

中台。。

从中台向北台走,中间过澡浴池寺庙,这个澡浴池可以挂单吃住。各方面环境条件最好的地方,手机上找不到照片了。

澡浴池向北台走。。。

澡浴池向北台走。。。。

澡浴池向北台走。

澡浴池向北台走,海拔三千米以上了。。。

北台。。海拔三千零六十几米吧。

北台,是五台海拔最高,可能三千零六十几米。

从北台向东北方向走,往鸿门岩走,正好是一圈,一93,41公里,,,

野线五台,是顺时针行程,

国庆期间天气这么冷了?
露营是有点冷了哦

楼主没环到狮子窝和金阁寺?谢谢精彩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精彩好文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欣赏好文,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