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无人区]探寻世上最后的秘境天堂——雅鲁藏布大峡谷左岸穿越纪实[全部图文]

嗯1000楼占了
{:4_111:}

支持下楼主 走这么多天不容易看到32页 我还是觉得挺危险的 过河的地方 容易滑下雅江的地方 保护不足的感觉 出问题的可能也许是千分之一 但是一旦脚下一滑 就是百分之百也许  如果可能 还是加强些保护 背夫的安全意识有的时候或许不足看了一个回帖 我想说 不能让向导来决定一切他们熟悉当地环境 但是毕竟日常生活和这种徒步活动还是有区别的 在安全方面  再小心十倍 也不过分 中国的这些所谓的当地向导 还远远没有成熟[color=#999999 ...

首先感谢支持!非常理解。

西饶做为本次穿越全程的负责人,与其他向导有所不同,他知道权衡其厉害关系,名导之名不是虚博得的。这次的穿越,我在他们身上学到太多的东西,一生的财富。

大峡谷的险恶,远远超出我和很多人的想象,不愧“死亡峡谷”的称谓。说实话,本次穿越过程中,很多地方按照我们以往的经验是非常需要安全保护的。可我们给予了他们充分的尊重,没有因此发生过任何冲突。

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我们的运气很好,他们的保护算是周全。我们要做到的就是了解和敬畏大自然……不盲从不盲动,三思而后行。本次穿越应归于特例,不应做为后来者的范本。成功的穿越是团队所有成员的紧密配合和全力付出的结果,特别是我,如果没有所有人的帮助,是不可能安全走出大峡谷的。

说句可能挨砖的话: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穿越,的确非同一般地区的穿越,如果按照常规线路和方式去思维,我可能会永远也不能踏入和亲近那神秘的天堂。

52# 柳如烟
佩服!
"不盲从不盲动,三思而后行"经典!
越来越艰险了,除了行路的艰险外,大峡谷的恶劣气候也影响非常。第五天加油。
好贴。。。。。。。。。。。。。。。
也留个脚印,回帖也等于跟着“驴”了一趟。
神秘的天堂{:4_111:}
标记,佩服楼主。期待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