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无人区]探寻世上最后的秘境天堂——雅鲁藏布大峡谷左岸穿越纪实[全部图文]

期待直播大片
直播啊直播
{:4_111:}
极其羡慕!虽然我去过拉萨和林芝,那是无法比拟的.
穿 越 前 缘
2001版
2007再版

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梦想,起源于1998年的雅鲁藏布江的漂流活动及税晓洁2001年出版的《雅鲁藏布江漂流历险记》,还有《徒步穿越》里他写的《侠骨柔情 生死墨脱》的千般艰险,墨脱之路由此被列为中国徒步探险十大线路之首,那世界最大最深的峡谷是那样神秘而诱人。前几年,通过朋友徐晓光认识了以当年的雅漂队长、地质生态学家杨勇为带头人的科考探险团队后,我便时刻向往着那片人类最后的秘境,而穿越它的梦想更是随着岁月的流逝而与日俱增。

2008年7月徐晓光 杨西虎 杨勇 王方辰 税晓洁在宜昌809国际艺术村

2009年3月姚华 杨勇 徐晓光的江源考察影展

与王方辰和徐晓光的合影

与姚华和徐晓光的合影

他们是一支民间的科考探险队,一群令人敬慕的布衣志士,近年来一直为中国的找水事业奔波在祖国的高原大地和荒原冰川(他们最近的主要著作有《大江源记—三江源生死之旅》、《水问—中国西部江河巡礼》、《为中国找水》十五集科考探险纪录片等https://news.xinhuanet.com/video/2010-01/19/content_12835982.htm),不接纳我这样没有专业知识和特长的菜驴,而工作更是羁绊我参与活动的最大障碍。我只好另寻可能一起穿越大峡谷的队伍,辗转寻找中曾多次遭遇斩钉截铁的回答: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谢谢,我还想活命!

无奈的我开始在网络上寻找机会。2008年初的一天,偶然在网上搜到花雕一行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帖子,追踪来到8264网站,花了整整2天的时间才看完了那个帖子。终于找到穿越过大峡谷的户外人了!可高兴之余又不仅暗自失望:穿越过大峡谷的人几乎是不可能再次前往吧。

找到花雕的QQ联系到了他,请教和咨询关于大峡谷的一些情况。随后的9月我走了墨脱,但它只是我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梦想的热身,最终的目的还是想要去大峡谷的核心地区,去看看白马狗熊、藏布巴东、扎曲大拐弯等绝世的秘境。

2008年9月15号在墨脱的原始森林

2008年9月13号在直白村的雅鲁藏布小拐弯

那天,当我伫立在直白村的雅鲁藏布悬崖畔,久久地远眺峡谷深处,无限地向往,曾暗暗发愿:今生我终会穿越至你的腹地,到达你最神秘的大拐弯,终成夙愿。
2009年底的一天,在网上遇到正在海南环岛徒步的花雕,得知他2010年尚有再行大峡谷,穿越对岸线路的计划,非常高兴,当即就要求加入。

今年6月底,正在西藏踩线的花雕告诉我,原定明年再走大峡谷的计划提前到今年9月,而这时我已经在准备8月份去登雀儿山了,这就意味着我只能选择其一。虽然雀儿山也是我好几年的梦想,但几乎没有任何迟疑便决定了放弃。道理很简单:每年都有机会去雀儿山,可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穿越对我来说,可能是百年难遇的机会。

有人插队了,也插一下。

慢慢欣赏!

你的辞藻有些浮躁,希望快些看到直播小怪人 发表于 2010-10-28 07:49

非常感谢顶帖

这里是转播,不是直播,抱歉久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