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无人区]探寻世上最后的秘境天堂——雅鲁藏布大峡谷左岸穿越纪实[全部图文]

41# 柳如烟
最近大片连连啊!
关注
楼主就在附近啊,再问一个专业的问题,这次穿越一人的花销大致是多少,从集合地到结束间的。
羡慕加佩服
敬仰{:4_111:}
精彩大作开始上演,期待分享。
{:4_111:}{:4_119:}
还是“逆流之河”
的雅江穿越更、、、、、
{:5_136:}这“转播”估计一天两天完不了,我等lz写完了一口气看吧,这么看太累!

准备工作就此迅速展开:资料要查询浏览,装备要更新准备,体能要锻炼加强。时间很快,转眼便要进入8月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7月31号那天,我心底的那点恐惧再次被右下腹轻微的疼痛所惊醒。

去年八月中旬,上洋溪溪降后的第二天,我的右下腹有些疼痛,不严重,但却3天不见好转。因为紧接着的那个周末准备参加龙进溪溪降,于是去了医院,医生一查便肯定地告知是阑尾炎,建议手术。既不心甘又报有侥幸心理的我认为有可能是医生误诊,要求保守治疗。医生开了药,让我输液后再观察。

可能是平时从未打过吊针的缘故,那三天的消炎针真是很管用,右下腹不再疼痛,我也如期跟着溪降队去了龙进溪。虽然那次遇到了大暴雨最后撤退了,但医生诊断的阑尾炎也随之没了踪影。

近一年过去了,就在即将出发的关键时刻,一直没啥动静的右下腹又开始疼痛,虽然只是隐隐约约的,却足以让我忐忑不安了。8月1号一早便联系了做外科医生的朋友,朋友检查的结果非常肯定:阑尾炎。

心都凉了半截!还有40天,我就要出发!

告诉朋友9月份的穿越活动,想要保守治疗。朋友站在医生的角度非常严肃地告诉我危害性,建议马上手术。其实这么多年的户外经验及常识告诉我,如果在无人区阑尾发炎那可是要命的大事。

在得到朋友的保证:40天伤口肯定会恢复,你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后,8月2号一早我就进了手术室,朋友亲自主刀。除了生儿子进过手术室,一贯怕疼的我再次领教了手术刀的厉害。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手术,朋友举着一团血糊糊的东西告诉我:幸亏手术及时,你的腹膜粘连很严重,阑尾都变形了,别说无人区,就是那些县区的小医院,可能也做不了这样复杂的阑尾手术。几天后的病检报告出来,确诊为:腹膜周围炎及慢性阑尾炎急性发作。

最难熬的几天过去了,第二天的生日也剩下疼痛的记忆。因为腹膜粘连剥离的创面过大,伤口疼痛难忍。还有迟迟不来的气儿让我饥渴难耐,每天从早上9点开始吊水直到半夜才能结束,5天后总算通了气,我才能吃一点点东西。在身体缓慢的恢复过程中,我嘴里不敢说,暗地里却心急如焚,住院的短短几天里我整整瘦了4公斤。

对穿越大峡谷的难度,始终没敢在家人面前提起过,我只是有意说起过今年还要去西藏,其他的不敢有丝毫的泄露,手术后就更不敢提起这个话题。伤口恢复出奇的慢,住院9天,出院后在家休息一周,伤口却一直很疼。可为了不影响9月的出行,我硬撑着开始上班。虽然工作不累,但那些日子里,单每天上下7楼的家,便是我最痛苦的煎熬,每一趟都疼得我大汗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