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游天柱山峡谷

18号的早上阴,有微风。还是6点40分吃早饭,7点上车出发。今天我们游天柱山大峡谷。天柱大峡谷毗邻天柱山主峰景区。在车上领队潜艇介绍:峡谷落差200多米,全程穿越3点几公里,用时为2个小时。今天的穿越没有强度。7点30分拿了门票进入景区,景区门口没有人看守,我心里暗想:这样松懈,没有买票不是也可以进去。我们几个人晃晃悠悠的边走边看,只听到领队潜艇在前面喊:快点,等你的票进去呢。我才注意到这里还有小门,景区人员在查票,我的票和水手的票买在一起,当时买了票水手顺手给我,我也就顺手装进口袋里。水手只能在检票口等我。峡谷的工作人员把外松内紧的工作方法用到这里了。

吊桥上爱玩的天性被激发出来了,站在桥上可劲的晃,笑声、叫声连成了一片。最后走上去的我被晃得晕头晕脑,走在平地上我还是感觉地在晃。

领队在拍照

峡谷里大小瀑布成群,小瀑布细流蜿蜒,水质清澈见底。大的瀑布气势轰鸣,腾空飞落,水面青如碧玉。唐代诗人白居易的《琵琶行》: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用在这里也很形象。

葫芦潭、龙筵瀑、鸳鸯潭、猿人戏水、神针眼、虎掌潭、通天瀑、雄狮回首、龟蚌相守等等,象形怪石栩栩如生。到了通天瀑领队说:可以多玩一会。他们去拍照了,我开始打量四周,这里植被繁多,满目的松柏、翠竹,还有极少的黄色和白色的山花,在风中摇曳。我随手采下几只,虽然心知不妥,但架不住对山花的喜爱

游天柱山峡谷

峡谷的山坡翠竹郁郁苍苍,直冲云霄,绿色的竹林枝叶犹如一顶绿色的华盖,美极了。游玩了半个多小时,领队通知走了,9点20分完成了峡谷穿越。

9点半我们赶往三河古镇,开启了回家的模式。11点半来到三河古镇。领队前期工作已经做好,下车我们就去吃饭。吃完午饭,游玩三河古镇,三河古镇是一座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水乡古镇特色”与江南古镇形制是同类型的,沿河成街,临河建房。徽派建筑在古镇体现的淋淋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