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中

一生一次,洛克线

今天连着翻了五座海拔4600以上的垭口,到达海拔4500蛇湖营地时,是下午三点钟。因我一直在高反,今天宿营地海拔又比较高,队友都担心出事。临时决定坐马,继续翻过松多垭口,直接出亚丁景区。在尖叫声中,夕洛帮我上马,开始爬升。重心突然提高,而且马一直在坡度超过60度的坡上爬升,确实让人害怕。

翻越松多垭口。

夕洛把我送到牛奶湖后开始返回。已经下午五点,我开始抓紧往景区大门赶。

云雾和大好哥第二天出来,这是好哥16日上午上午拍的牛奶湖。

好哥振臂一呼,天地呼应。

同行驴友在五色海顶上,拍到的五色海和牛奶湖合影。用心就能成就美景大片。

翻过五色海,景区央迈勇的背面。

偶遇觅食的岩羊一家,相比我的激动,他们却是一副见过世面的淡定,自顾自地吃草。

黄昏的洛绒牛场,恬静安详。

到达景区电瓶车站时,已经整整走了27公里,44000多步,毫不费力荣登微信步数榜首。

直到晚上八点才入住亚丁民宿—终于回到文明社会。

16日,在景区等云雾,大好哥会和。仙乃日,和它脚下的卓玛拉措。

17日由318线返程成都,虽然在路上堵了10个小时,但丝毫不影响我们与美景的相遇。

因为堵车,深夜两点我们还困在高速加油站。感谢加油站偶遇素昧平生的小伙子,善良的理工男小吴直接答应送我们去机场。终于在18日凌晨三点赶到成都双流机场,顺利赶上七点半的飞机?? 一夜无眠。

一生一次的洛克线,一步一天堂的美景,让原本普通灰暗的日子即刻靓丽起来。四天三晚的行程,赶路很辛苦、高海拔爬升很崩溃,如影随形的高反让人胆战心惊。但相比洛克线浑然天成的魅力,神秘雪山神圣不可侵犯的气质,一切的辛苦都变得无比值得,值得你念念不忘的探寻,值得你用双脚一步一步的丈量,值得你慢慢的靠近和亲近,从心感受她,最终成为她。一生一次,足矣。

忘我,可能就是我们旅行的最大的意义。感谢云雾队长的精心安排,感谢大好哥一路无言的关照。和衡阳重装自虐群上路,总能找到最美的风景和收获最好的心情。一起出发吧,山高水长,值得遇见!!!

一生一次洛克线,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