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金铙山,雄称“八闽第一峰”,我来了

途经“时光隧道”新奇而浪漫,穿过隧道来到了景区缆车上山的终点,虽然可免费乘坐下山,我们挡住了诱惑,按即定路线下山。翻越“宝峰山”,海拔1555米。经过一段石台阶路后右拐进入羊肠小径,蜿蜒曲折,由于部分路段路径模糊又是一阵不小的挑战呢。驴友“紫衣”自我总结经验,学会了“看垃圾问路”的绝技;“翔子”也学会“指点迷津”的技巧;“海豚”的绝招是观察“蛛丝马迹”。

在草深林密里寻路,着实累人。还没走多久,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感觉上气不接下气了。穿过茂密的茅草丛林,走过怪石嶙峋的山路,经过险峻的巨石, 终于到达了机耕道。傍晚时分,五点五十分顺利抵达饶山村,完美完成金饶山-白石顶-宝峰山的环形穿越。

“将满天云涛揽在怀中,将满山绿意夹在腋下。”

回到大龙乡,再次应验朋友多的好处,客栈为我们开放了免费的洗澡,好人一生平安。谢谢客栈老板!在经过几个小时艰难的徒步后,能洗个热水澡,能吃上一餐可口的晚餐,感觉好满足,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为避免节后返程高峰,吃饱喝足,稍事歇息,连夜回家,驴友“愉群”与“老火”轮换开车,于8日凌晨1点安全抵达大龙岩,各自回家。

后记:金铙山已开发数年,乘坐缆车上白石顶已是老少皆宜,门票180元。纯野线逃票路线已渐渐荒芜,上山路上杂草丛生,路线已不清,我们这次路线投影距离15公里以上,实际路程应该有20公里以上。在一天之内完成可以说是一条有点挑战性的自虐路线。

当然,缆车是个不错的选择,结果一样,只是过程迥异。

谢谢阅毕!

抢沙发支持楼主
点赞楼主精彩好文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精彩游记记录,评贴支持
老火兄弟,大龙乡客栈联系方式能否相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