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浙江

自驾遂昌高山公路

白马山度假村,也是这次穿越海拨最高点。

下午2点20分,二穿白马山成功后来到应村乡汀溪村,此时来到一个三岔路口,向右经应村乡上高速是回家之路,向左可以去湖山乡。感觉时间还早,想再去完成五一没有完成的姚岭线,五一节来的时候走了山脚线江南丙察察,而姚岭线是山脊线,要是上下二条线都走了,是不是更完美?单人单车的好处就是转身快好决定,没有顾前顾后的事情,于是决定三穿姚岭线,导航红星坪。

在金汀段白姑岭上又见石姆崖,曾经从高坪乡去红星坪的路上见过,崖高数丈,甚是壮观。

翻过白姑岭到了一个叫叶村的地方,这个村到红星坪桐埂寺几乎不用导航,走过一次有点熟门熟路的感觉,事实也如此。

又见乌溪江大桥,大桥四周风景宜人,雨后可以看到江面团团升起的云雾,美不胜收。

下午3点,又见丙江南察察,但这次决定不再右拐进入丙察察线,而是前行走姚岭山脊线。

姚岭线比华东天路的路面要窄的多,一路羊肠小道,时而峭壁悬崖,时而迂回盘旋,时而峰回路转,置身之间,如仙境一般,随着蜿蜒起伏缓缓穿行,恍若融入一幅清新而神韵悠长的山水长卷。

这个建在山顶上的农家乐将于明年5月1日开张,站在二楼阳台上,真是一览众山小,山景尽收眼底。

姚岭村附近的一处景观平台。

遇见一瀑布,沿着山谷潺潺而下,涓涓细流汇成飞泻的瀑布,悬挂在美丽画幅之中。

傍晚6点,三穿姚岭线成功,终点止于G528国道,完成这次三连穿。7点30分进入遂昌互通溧宁高速,晚上11点05分到达康城,完成这次自驾旅行。

前来抢沙发支持楼主
点赞楼主精彩好文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精彩游记记录,评贴支持